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长安铃木市场总监 汤青

08广州车展专访 长安铃木市场总监 汤青

2008-11-18 16:5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丁楠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网上车市和新闻门户汽车联盟在广州车展现场的联合直播室,与此同时,汽车联盟旗下的10家网站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红网、江苏新网、浙江在线、华龙网、荆楚网、中安在线也将对本次直播进行滚动播出,我们很荣幸地请到长安铃木的汤总。您好!

汤青:您好!

主持人:在本届广州车展当中,各厂商都带来自己旗下最新款的车型,那么长安铃木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哪些产品,能否为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呢?

汤青:网上车市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本次广州车展长安铃木也非常重视,因为广州车展现在从规模来说应该是国内第三大车展,除了北京、上海以后就是广州了。而且广州车展有一个好处,它是每年都举办,而且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在当前这个经济形势下面,厂家都非常重视。这次长安铃木参展,我们联合了铃木中国、昌河铃木,由我们长安铃木来主办,参加这次车展。这次长安铃木带来的车型是长安铃木的几个主打产品,第一是雨燕;第二是大家所熟悉的天语,天语分为天语三厢和两厢,同时还展出了性价比非常高的、在上个月直降三千元的新羚羊,这三款车型。

主持人:200年马上进入尾声,在08年整体销售情况如何?是否达到了最初的销售目标?

汤青:2008年应该说对中国车市来说是一个不平静的一年。大家可以看到,有地震、雪灾、奥运会以及现在的金融危机,实际上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影响比较大。长安铃木整体来说,今年到现在为止,在这种比较复杂的环境下,到4月份总体增长了大概33.6%左右,高于行业的大概百分之九点几的水平,而且我们的几个主打车型,包括雨燕,尤其是天语两厢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因为天语两厢是国内第一款跨界车型,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承认。2008年我们通过一系列营销手段和产品推广,推出了18款限量款产品,达到了我们的营销目的,应该说,长安铃木今年相对来说是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主持人:对于我们产品的销路,新车型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推动力。全新奥拓是否会被引入一直受到市场关注,目前进展状况如何?

汤青:因为说到奥拓大家可能感觉挺深,奥拓从95年由长安铃木开始生产,到现在已经有应该十三到十四个年头了,它的用户大概有50多万,在这13年中间奥拓凭他本身的质量、性价比以及它的方便的操控性,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所以现在我们也见到很多用户、媒体、业界向我们询问关于新奥拓的事宜。今年10月1日巴黎国际汽车展上,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正式在欧洲宣布了新奥拓的上市。关于长安铃木下一步新奥拓走向的问题,请大家多关注,我们也在适当的时候会向大家进行正式公布。

主持人:好的,今年长安铃木推出多款运动版限量版车型,目前这些车型是否对原有车型起拉动作用,推出小改版出于什么考虑?

汤青:今年长安铃木在产品上面应该说加快了步伐,我们今年到现在为止已经推出了17款限量版产品,在下个月我们还将推出冬季雨燕的一个限量版车型。在这18款产品中间,大部分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比如我们的粉红色雨燕,奥运期间推出黑色的限定版锐奇,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我们希望不断将产品组合起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因为中国老百姓还是喜欢新版、新的东西,而这些改款,包括这些限定版都是在经过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应该说达到了我们的效果,对于我们整体销量包括品牌的提升,包括公司的知名度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

主持人:目前在北京市场已经有多家长安铃木经销商退出了并网的销售网络,主力销售原代理长安铃木车型,那么对此长安铃木如何看待,对于未来产品网络有没有新的规划?

汤青:关于并网的问题,可能大家也比较关注,实际上我们当初并网是希望把铃木品牌旗下的产品,包括长安铃木、铃木中国,铃木中国车型大的越野车(两款车)以及昌河铃木的车型在一个展厅内让用户都可以看到,让用户进行全方位选择。前天我从北京过来,我们也看到在我们长安铃木经销商网络体系里面,包括昌河铃木还在继续销售,因为并网是一个系统工程,这个过程可能在中间的过程会有曲折,但是我们这个方针不变,而且还带继续往下推。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专门有研究对策和方法。

在网络建设上,长安铃木应该从去年开始大力引进新的网络,我们制订了一系列高标准的,在全国大力引进了有实力的经销商。到现在为止,我们计划大概有70家全新4S店开业,昨天我们分公司包括东莞,这些都在开业。这些网络的建设,我们主要是想给用户提供全新的服务。新4S店包括几个部分:设备,展厅面积,维修厂大小,同时还有人员培训,全方位,从销售到售后给用户一种全新的感受。因为今年的车市不是很好,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有实力的经销商纷纷加入长安铃木的团队,也证明了他们对长安铃木的未来和长安铃木的产品的信心。

主持人:长安铃木是否有详细的规划?

汤青:关于产品,一个企业要发展,它有几个因素,首先是产品,二是渠道,当然还包括正确的宣传推广。产品是一个企业生存的基础,大家可以看到这几年,我们从4月份的雨燕,到新天语,引进的都是日本铃木全球最新的产品,现在我们和日本铃木达到了高度一致,以后在中国市场引进的产品,都会是日本铃木最新的产品,然后根据我们国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因为现在中国这个市场太大,每个场都非常重视,而且中国现在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

主持人:08年中后期,汽车产业整体销量都在下滑,受制于全球性经济危机,长安铃木是否也受到这次金融危机的影响?对于即将到来的2009年,年长安铃木有什么规划?

汤青:关于这次金融危机,可能大家都非常关心,VN股市、楼市、汽车业受到了很大的波及。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因为我们今年通过一些产品营销,产品组合,加上渠道建设,还有内部一些机制的改革,加上多种营销方式。到现在为止,长安铃木的发展还是比较良好的。这对我们今年的目标达成起到很大的作用。09年可能大家也在观望,好象有一些悲观的思想,实际上对我们长安铃木来说,我们提出一个概念,叫做“科技打造低能耗高品质”,我们希望做到精品家轿的第一品牌,而且,随着老百姓轿车进入家庭,车型小型化,轿车和国外发展接轨。国外很多小车发展迅速,我们国家正在往这方面靠近,而长安铃木的特长就是做小型车,我们有这个基础,所以对09年还是充满了希望,09年对长安铃木是一个最好的机遇。

主持人:非常感谢汤总接受我们的访谈,这一时间段的直播到此结束。谢谢!

汤青:好,谢谢!你们也辛苦了!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丁楠)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