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劳斯莱斯大中华区总经理 郑津兰

08广州车展专访 劳斯莱斯大中华区总经理 郑津兰

2008-11-18 14:2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丁楠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网上车市,同时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和雅虎中国在线的联合直播室,我们请来了劳斯莱斯大中华区的总经理郑女士。

郑津兰: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广州车展劳斯莱斯带来了那些车型?

郑津兰:我们带来了2款车型,一款是我们的双门轿跑车,是这次车展的一个亮点,这是劳斯莱斯一款以驾驶为本的车,它适合长途旅行。这款车我希望大家到我们的展厅看,它的内部会给你很多惊喜。除了拥有幻影系列的一些特点外,它整体采用的铝合金框架,车身轻且坚固,它的钢箍实际上是其他车的两倍以上。还有一款名副其实的劳斯莱斯,我们可以看到它拥有劳斯莱斯的很多经典元素,而且这是款以驾驶员为本的车。

主持人:就是在劳斯莱斯原有的传统上进行改造吧,这款车也是注重驾驶性的吗?

郑津兰:我们的劳斯莱斯的驾驶性有很多人喜欢,而它的驾驶性特别被突出。这是一款双门轿跑车,如果人们平时想自己开车去郊游,去打高尔夫,各种场合都可以开它。

主持人: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郑津兰:中国市场对劳斯莱斯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现在是亚太区第一大市场,全球第三大市场。从我们整个的销售情况来说,确实是非常可喜的。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是一个新的——而且发展快速的市场。我们会尽可能满足我们的客户,比如我们的潜在客户,以及那些以前只是很喜爱劳斯莱斯的人来了解这个品牌,所以我们也更多的希望能通过车展上与客户的一些互动活动,使人们了解这个品牌,它们除了仰慕于双R的LOGO和劳斯莱斯给大家带来的惊喜之外,让人们了解“这款到底好在哪里”,是我们和我们经销商日常经常做的工作。

主持人:劳斯莱斯在北京还有展厅,现在提供销售和服务的范围会不会进一步扩大?

郑津兰:确实,关于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开发,2005年的时候我们只有4家,现在已经发展到8家,其中7家在中国大陆还有一个在香港。我们也有很多的新展厅,比如说我们的杭州展厅。深圳的新展厅是不久前揭幕,在未来的几个月我们会有更多的展厅,同时广州会换到一个新的更大的展厅,到时候我们会再告诉大家一些消息。

主持人:09年有没有一个发展的计划?

郑津兰:俗话说,“水到渠成”,我们是根据市场的反馈来决定发展计划,前4家有了以后,我们第5家在成都。人们会说这个地方劳斯莱斯车的销售怎么样?因为有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做了这个决定。两年以来我们一直关注这个地方,虽然它不会有像沿海城市的销售额,但我们的成都经销商确实在过去的两年里做的不错,这就是需求,希望我们会有更好地完成市场调查,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样一来也解决了成都客户的后顾之忧。

主持人:所谓的服务问题是?

郑津兰:虽然我们不会像一些品牌,大的4S店那种,我们更多选择的是在市区中心的展厅。我们全部的经销商,都是兼顾销售和维修。零部件和市场的范围,也是一种4S的概念。

主持人:大家知道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豪华车销售量在递减,您怎么看待未来市场的走向?

郑津兰:确实,金融危机是全球性问题,所以也是我们不可回避的问题,汽车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我们也认为,没有谁是在这种情况下会自信地说自己我是盈利的。可能因为我们处在一个比较细化的市场,我们的客户群体都非常的有实力,所以在策划成都展厅上我们不能说我们是完全盈利的,我们是在走细分的市场,受到的影响是相对小的。

主持人:劳斯莱斯在中国的发展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郑津兰:我们处在被细分的市场,可能不会像别的大品牌那样,对策体现得那么明显。我们会很细心地观察整体的发展趋势,希望能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未来发展的定位。

主持人:高端品牌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你觉得劳斯莱斯相对这样品牌有什么竞争优势?

郑津兰:就像我们的创始人所说的,我们要力争完美,细心地做好每一件事,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做一款最好的车。我们会细心地分析市场的反馈。劳斯莱斯是一家百年老店,它的品牌感召力毋容置疑,大家都知道这个品牌意味着什么,人们就会把它当作一个最美好事物来形容,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

主持人:劳斯莱斯有没有考虑向大家展示一些具有历史性、文化性的品牌?

郑津兰:将来我们会有一些这方面的活动。比如说我们新的款式出来以后,我们会出一本很好的书,它是从英文的翻译过来的。我么通过这个载体,介绍我们的品牌。这个品牌是一个悠久的品牌,因此我们有一些与之相应的东西,所以这个品牌的地位会显得更加独特。

主持人:我看了全球的一个销售情况,劳斯莱斯销售的增长速度还是很迅猛的。

郑津兰:对于我们的品牌,我不做预测,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做好当前的事情。

主持人:您刚才说,中国是劳斯莱斯在世界的第三大市场,未来的市场会成为什么样?

郑津兰:我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计划,毕竟中国还是一个新型的市场,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市场开发也会水到渠成。我自己负责大中国区,我有时候会说管了一个地域广大而且消费品味不同的区域。比如说像对我们来说,中国只是一个市场,但客户可能会对颜色很敏感,他们要的不是市场上的流行,而是自己的特色。中国市场虽然飞速发展,但还要逐步逐步地完善。所以目前我们车型的色彩等各方面还相对地集中,相对普通。慢慢地,我想随着车型的不断引进,比如我们的加长版,今年到年底的时候会在中国上市,等我们的产品线齐全的时候,客户会想到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款车,发现别人有的我不想有。我们也在努力。

主持人:你负责大中华区,你觉得这几个地区的用户有没有一些差异性?

郑津兰:其实,我们劳斯莱斯全球的客户是有共性的——他们是成功的人士,不管他们在哪一个领域、在哪个行业,都是领先者,他们中很多人喜欢汽车,对这个品牌有很高的认知度,他们把汽车当作艺术品来收藏,这是一大共性。不同性就比如香港,它更注重它劳斯莱斯的拥有量,人们会选择上色的搭配。我有的时候会发觉,当我看这个选配的过程时,真想象不出来这个客户有如此胆的品位,我见到那款车的时候确实觉得非常的高雅。人们不光是要拥有一款劳斯莱斯,而是要自己真正想要的,甚至是跟别人不一样的车。

主持人:大陆的消费者呢?

郑津兰:大陆的消费者喜欢更深的颜色。大陆的消费者也慢慢成熟起来,我们的客户会选很多的他们喜欢的配制在里面,比如把要自己公司的标志绣在的车上,或者把自己老板的签字镶在这边。我们也做了一些中文的Logo,我们也慢慢地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去年我们把客户定制的负责人和设计师请到中国来,在各个城市做了一个巡展,问我们的客户需要什么。我们的设计师提供个性化定制的服务,我觉得这是劳斯莱斯很好的一个特点。

主持人:希望有更多的网友关注劳斯莱斯在展会中的表现,这次劳斯莱斯在哪一个展位?

郑津兰:我们在3.1馆。

主持人:大家可以到3.1馆去关注劳斯莱斯。谢谢大家!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丁楠)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