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纯电动汽车驱动众泰领跑新锐自主路

纯电动汽车驱动众泰领跑新锐自主路

2009-04-01 08:5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一段时间,中国纯电动车“第一牌”落户众泰的消息,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国家工信部去年11月给众泰纯电动车颁发了“准生证”,而今年三月,首辆上牌的众泰电动汽车就已经驶上杭州街头。一个短短三年迅速成长的民营汽车企业,能够在承载未来汽车工业希望的新能源领域取得如此重大的突破,成绩足以令人侧目。

“引进开发,集成创新” 独特模式推动众泰后来居上

在中国汽车工业的版图中,民营企业所占的比重很小,论整车制造时间、论规模、论实力,都不能和那些国有或者合资的“汽车巨头”相提并论,但在夹缝中竞争生存的实情,却锻造了它们非凡的成长能力。众泰探索而成的独特发展模式,堪为其中独树一帜的代表,“现代商业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资本的竞争、技术的竞争,更是战略发展模式的竞争”,众泰董事长吴建中如是说。

所谓的众泰战略模式,总结八个字就是“引进开发,集成创新”,引进即是说从国外引进成熟车型,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国际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节省了研发时间,而“集成创新”则是通过后续的联合开发,集大成模式下的自主开发,相当于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锻炼自主开发的技术能力。在此方针引领下,推动“整车与零部件”互动垂直发展的产业链则成为众泰独到的发展模式。以汽车零部件生产起家的众泰,充分结合了自身特性,通过汽车零部件的既有技术和成本优势为整车提供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支持,同时通过整车制造提升既有技术水平,巩固和扩大汽车零部件市场份额,形成良性的互动,这为众泰的发展打通了一条快速通道。

众泰汽车自2006年众泰推出首款整车“众泰2008”,发展到今天,已形成众泰2008、众泰5008、梦迪博朗和众泰纯电动汽车等系列平台车型,特别是纯电动汽车众泰2008EV的挂牌上路标志着众泰的核心技术已经延伸到新能源整车的研发与制造,三年的加速跑,路越拓越宽,成绩斐然。正像吴建中所言,“只要有利于提升民族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的、只要有利于满足中国消费者需要的、只要能让企业运营发展成功的任何模式和路径,都是众泰大胆探索的方向”。

“战略机遇,绘就蓝图”  社会责任引领众泰跨越发展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前全球经济陷入低潮,作为站在风口浪尖的汽车行业首当其冲,全球车企纷纷告急,尽管如此,众泰的发展依然高歌猛进。除了国家宏观政策的支持和对自主品牌的鼓励,这与众泰自身的战略优势密不可分。在吴建中眼里,这将是众泰近十年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他表示,众泰将在“引进开发,集成创新”战略指引下,整合全球资源,开发储备数款后续车型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努力实现集团整车产业的稳定持续增长。相对而言,纯电动汽车是众泰不断寻求自身突破的新的探索,但众泰每一个脚步的迈出,都渗透着众泰战略模式核心的前瞻性预见及大胆开拓的勇气。

发展新能源汽车、倡导节能减排不仅仅是企业科研攻关的课题,也是作为自主品牌企业社会责任感和以人为本的创业理念的直观体现,更是众泰汽车一直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据悉,众泰汽车在跻身整车企业之初就已经定下了开发纯电动车、发展新能源车型的战略规划。加速发展,战略为先,在众泰领路人吴建中的蓝图里,已经将新能源汽车项目作为长期的企业战略的重要规划之一。

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新力军,众泰汽车正加速实现从追赶到超越的转变,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得到的鼓舞和激励远大于挑战与困难。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植力度。心欲宽,天欲大,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产业的美好明天,等待着众多像众泰这样有抱负、求真务实的企业用壮志雄心去勾勒和描绘。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