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suv新闻 » 上海大众途观获C-NCAP五星碰撞安全认证

上海大众途观获C-NCAP五星碰撞安全认证

2011-02-12 11:0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上海大众 途观

2011年1月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取得的C-NCAP碰撞测试成绩,这款智能都市SUV车型以48.2分的好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定,并成为此次碰撞测试车型中最高分的获得者。

据悉,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碰撞测试在2010年11月16-18日进行,测试车型为1.8TSI手自一体菁英版4MOTION。此次测试,TIGUAN途观按C-NCAP规定,分别参加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3项试验。最终测试结果凸显了其精湛的工艺品质,以及全面领先的安全性能,并以此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树立了SUV市场的新安全标杆。

全方位碰撞测试 彰显精湛的高等级被动安全

通过此次碰撞测试完美的验证了上海大众精湛的造车工艺,TIGUAN途观将被动安全引领到全新境界。高强度车身和车顶结构、充足的吸能空间、先进的燃爆预紧带限力器式安全带、6安全气囊和智能的WOKS主动安全头枕为行车安全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正面碰撞13.43分:在车身部分,TIGUAN途观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车体抗形变能力高。上海大众炉火纯青的激光焊接技术保证了车身顶盖和侧围、前后风窗以及门框等连接处全部激光焊接,一次成型,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系数。在车顶安全上,TIGUAN途观的极限破坏力与自重比高达5.82,只有接近6辆车重的冲击力才能将车顶压变形,在危急关头,可以最大程度地为驾乘人员赢得生存空间。

侧面碰撞16分:TIGUAN途观采用了独特的热成型零件工艺,整个B柱上下强度不同但一次热成型,上部强度达到1300MPa,可以有效控制侧面碰撞的形变量;下部强度达到550MPa,可以有效吸收侧面碰撞的能量。这一优化不仅保证了侧面碰撞车身不超过变形量的要求,同时保证了车身在受到碰撞后尽可能地吸收能量,确保驾乘人员安全。

40%偏置碰撞15.74分:在车内的安全装置中, TIGUAN途观采用了燃爆预紧带限力器式安全带和6安全气囊。这种特殊设计的安全带比普通安全带反应时间更早,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会被牢牢固定在座位上。 TIGUAN途观配备的6安全气囊,可以减轻人体头部、胸部、骨盆等部位与方向盘、仪表板、B柱、车窗、车门内饰板等车体部件的刚性碰撞,有效保护前后排乘客免受正向和侧向撞击的伤害。

加分项3分:驾驶员侧和副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以及ISOFIX装置的应用,为TIGUAN途观的安全性能更是加分不少,不仅对车内全部驾驶人员给予了贴心、有效保护,更体现了上海大众对消费者的无限关爱。

此次碰撞测试中不涉及后方碰撞,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后方车辆追尾事故,TIGUAN途观的WOKS主动安全头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在保证座椅舒适性的同时,WOKS主动安全头枕大大缩短了头枕与乘员头部之间的距离,将事故对驾乘人员颈部的危害降到最低。

全方位安全理念  打造呵护备至的人性化主动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秉承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不仅在TIGUAN途观的被动安全方面做足功课,更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全方位保护。作为品质出色的智能SUV,TIGUAN途观不仅拥有全新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并搭载了智能的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诸多智能化配置,为安全行车全方位保驾护航。

由于底盘高于普通轿车,所以拥有较高重心的TIGUAN途观更要求强大的车身稳定控制,为此,上海大众特别为TIGUAN途观装备了最新版本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在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的情况下,可对相应轮胎进行制动,稳定车辆的行驶曲线。在极端情况下,ESP还将关闭节气门来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最大程度地提升驾驶安全。

另外,TIGUAN途观具有优秀的加速性能,因此,TIGUAN途观也配备了前通风盘式和后盘式刹车片,确保最佳制动性能。在应对突发情况时,TIGUAN途观的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能自动判断出驾驶员迅速踩刹车但未踩到底,系统会自动将制动力增至最大,缩短制动距离,使TIGUAN途观又多了一条安全保证。

高速行驶途中,轮胎的状态对安全也至关重要。TIGUAN途观采用了RKA轮胎气压监控系统,可对胎压实时监测,并及时通过仪表板中的RKA指示灯警告驾驶员,避免轮胎持续漏气而产生危险。

通过此次C-NCAP碰撞测试,天赋卓越、跨越格局的TIGUAN途观,不仅向消费者全面展示了其值得信赖的安全品质,更将上海大众的安全理念、以及对消费者生命的关怀和尊重完美的呈现在公众面前。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主、被动安全性能卓越的高端车型,一定会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一致青睐。
 

(编辑 梁一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