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当长城酷熊遇见CVT 将会是个怎样的结果呢?

当长城酷熊遇见CVT 将会是个怎样的结果呢?

2010-04-08 22:1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陈振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自主品牌的成功之路无非在于推出更加成熟的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好,长城汽车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了解长城汽车的朋友都知道,长城汽车打破陈规,继推出CVT版炫丽后推出CVT版酷熊,自主品牌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CVT不再是中高档车型的专属。

 

与手动版车型外观相比,装载CVT变速器的酷熊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甚至在车尾都没有留下任何一个关于CVT的标识。当然,酷熊的外型不必多言,从彰显犀利本色的刀锋电眼前大灯,到刀形尾灯设计;从彰显高档大气的转向灯嵌入式后视镜、铝合金轮毂,到张力十足的立体中网、横贯式进气格栅,每一处局部,都与酷熊整体刚毅、棱角分明的外形相呼应,将阳刚外型表现的淋漓尽致,完全超越当前主流车型。就冲酷熊劲酷的外形肯定能获得大多数注重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完全能让你获得足够高的回头率。

虽然酷熊是一款A0级别的小型车,但得益于它那方正的“盒子”式车身造型以及“准C级”的设计理念,车内乘员拥有极其宽裕的内部空间。它这车身造型甚至对于载物能力来说也有着较大的优势,酷熊有着600L的常规行李箱空间,这在同级两厢车中是最大的,另外,它的后排座椅拥有4/6比例分折放倒功能,最大可拓展的容积达到2426L,而且它的座椅放倒后能与车内地板齐平,更具便利性。

CVT意味着什么

既然所有的焦点都对准了CVT无级变速器,我们就从它开始说起。CVT即无级变速器,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器,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器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通常情况下,CVT比手动档省油5-8%,CVT比自动档省油10-15%。

CVT变速器体积小、质量轻,由于动力的传递主要是靠金属带与伞状主动轮以及传动轮表面的摩擦,理论上传动效率不如普通的齿轮变速器,而且难以克服更高的转矩,所以,在一些大排量车型上见不到CVT变速器。虽然可实现变速器的速比无极变化,但是许多CVT变速器都通过变速器程序设定了几个模拟挡位,这样一来,CVT变速器不仅具有无顿挫的加速感,驾驶者还可以通过这些模拟挡位寻找换挡的乐趣。酷熊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

1.5L VVT发动机与CVT变速器完美结合

酷熊搭载的代号GW4G15的发动机是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追捧的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1.5L全铝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散热好,质量轻,结构密度大,能够有效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降低油耗。最大功率达到77 Kw /6000rpm,最大扭矩138 Nm /4200rpm,六十公里等速油耗只要4.2L。

酷熊在加速中,得益于CVT变速器,加速过程非常顺畅,具体表现为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双双平缓提升,不像装配传统变速器的车型那样,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完成换挡后发动机又重复一次由低转速到高转速的过程。缓踩油门踏板提速,将转速稳定在一个固定的转速(2000r/min),车速便会慢慢提升,这样一来,加速时所消耗的燃油相比传统变速器的车型更少,这种现象也是CVT变速器独有的。

长城汽车装载在酷熊上的CVT变速器带有6个模拟挡位,将挡杆切换到手动模式时,各模拟挡位之间的切换并不像普通自动变速器那般猛烈,而是以一种非常柔和、平顺的方式过渡,这是CVT变速器的优势所在,也正是许多传统变速器不断追求的目标。

长期以打造高质价比、创新技术的精美产品为造车理念的长城汽车,除了将VV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在酷熊上完美结合,“笼”式安全车身结构,车底、车顶、四门等多处都配有加强钢梁,形成全方位立体保护架构;同级车中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具有系统响应灵敏、性能稳定等优势;配备的德国博世8.0版ABS+EBD系统,安全性更高、制动效果更好;另外,发动机密码防盗、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多媒体音响系统等细节配置加强了其高科技形象,让整车更加物超所值。

如果购车预算不多,又嫌弃手动挡麻烦或者根本不会开手动挡,就得考虑酷熊CVT了。据了解酷熊CVT目前上市的有三种配置,豪华型、精英型和天窗版,售价分别为7.39万、7.79万、8.79万。如果你要买一款价格实惠配置丰富既经济又省油还省事的自动档车型,酷熊CVT将是最佳的选择。(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长城汽车深圳推荐经销商:

深圳奔爵长城汽车旗舰店
销售热线:0755 – 8394 7446、8305 2668
销售服务电话:135 3755 6017
24小时救援热线:8394 7979
地址:福田区香蜜湖联合华鹏汽车市场

沙井4S店
销售电话:0755 - 2969 0772、2969 0962
服务电话:0755 - 2969 0884、2195 3066
地址:沙井宝安大道与新和大道交汇处巨基科技大厦1楼

南山店
销售电话:0755 - 2616 2255
服务电话:0755 – 8603 5033
地址:南山区月亮湾大道嘉进隆汽车综合广场B12栋

华南店
销售电话:0755 - 8244 1333、8244 3666
地址:罗湖区华南汽车市场D07号

世纪车城店
销售电话:0755 - 8145 4350
地址:宝安区107国道世纪车城1楼

龙华店
销售电话:0755 - 2973 7338
地址:龙华布龙公路上早村商铺25-26号

(编辑 陈振)

分享到:
关注长城M2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