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安车市 » 自主品牌SUV更精彩——陆风X8和起亚狮跑性能大比拼

自主品牌SUV更精彩——陆风X8和起亚狮跑性能大比拼

2010-11-24 03:0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年来,伴随着自驾和第二辆车需求的不断增长,SUV市场销售日趋火热。在众多SUV车型当中,以陆风X8、哈弗H5、威麟X5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SUV凭借较适中的价格和不错的性能表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为了方便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SUV车型,下面就从外观、空间、动力、操控四个方面就陆风X8和起亚狮跑进行一番性能大比拼。
外观篇
陆风X8突破传统SUV风格的局限,采用国际潮流的时尚外观设计理念,“X”型交叉式前脸和动感大灯的运用,塑造出不同以往的时尚前脸。在国际著名设计师操刀下,宽大轮毂、锋锐腰线表现出汽车简洁的线条、沉稳的姿态和刚柔相济的轮廓,凸显陆风X8的大气时尚魅力。 

        
起亚狮跑外形硬朗且富有运动气质,用宽幅轮毂、简洁的线条轮廓勾勒出动感外观,线条感和力量感都彰显得淋漓尽致。但就整体而言,狮跑显得动感有余而略欠时尚潮流之感。
空间篇
对于SUV来说,拥有一个大空间可以说是十分关键的。空间的宽裕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决定了消费者驾乘时的舒适程度。
在这一方面,陆风X8无疑是雄霸同类之首的,前后座椅之间540mm的最大间隙,完全保障了在长途远行时,后排乘坐人员双腿自由活动空间,全面提升驾乘舒适度。同时,行李箱的容积也决定了是否能够满足出行、旅游、商务等不同功能属性的需求。此外,优化的环舱布局,随手可达的储物盒,灵活调动的座椅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超大空间。


起亚狮跑在这一方面,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和旅游备品的盛放,可以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使其后备厢空间变化更加灵活,便于携带体积比较大的户外用品。后排座椅可以按6:4的比例分离折叠,整车座椅组合方式达到6种之多。整体上看,起亚狮跑的后备箱空间还是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正常使用需求的,但相比陆风X8还是稍显劣势。
动力篇
至高水平的SUV需要一颗强劲十足的“心脏”,发动机的好坏决定了汽车动力性能,更决定了消费者在驾驭过程中能否享受到SUV的劲酷感受。
陆风X8搭载了两款动力卓越的发动机,以其世界领先的动力表现,为消费者带来不同凡响的驾驭感受。陆风X8 2.4MT 两驱基本型配备了三菱2.4L 4G69MIVEC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三菱独有的智能可变气门技术,保证发动机在高速阶段进气效率的大幅提升,从而能够输出更均匀、更强劲的动力。此款发动机可达到118千瓦的最大功率,4000转时输出的210 牛米最大扭矩,具备技术成熟、性能稳定、保有量大、维修方便、养护费用低的优点,进一步提升了陆风X8的性价比。


   
对于起亚狮跑而言,狮跑2.0GL AT两驱版2011款搭载的起亚明星级CVVT发动机,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184牛米,具有高功率、低油耗、高扭矩、低噪音的优势,百公里油耗与同级别的轿车相当,也可谓表现上佳,动力性能与陆风X8不相上下。

操控篇
也许对于诸多消费者而言,所有汽车品牌任何车型所涉及的数字、表格、参数等等,都只是冷冰冰的客观存在数据。对于消费者最直观的可谓就是操控感受了。能带给消费者良好操控的车,能带给消费者最好操控享受和驾驶乐趣的车才是消费者心目中最好的车。
02年以来,陆风汽车参加众多国内外专业越野比赛,荣获百余项国内外桂冠,在这其中陆风X8自主研发的专业SUV底盘经受住重重考验,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陆风X8配备了加宽加强型的高强度梯形钢车架,保证越野时车身能耐受较大幅度的扭力冲击,有效提升了车身抗颠簸能力。而优于同级产品的11根横梁的设置提高了车架的抗变形系数。此外,发动机钢护板的配备,减少了在经过驼峰路面时发生“托底”现象对关键零部件的致命冲击,提高了整车的越野性能。这些专业越野设备的配置,令陆风X8应对公路、湿地、山地、坡地、沙滩、荒漠、石子路和搓板路等复杂路况时均可轻松跨越,让驾驶者将舒适与激情融为一体。


陆风X8的悬架系统中,前悬架采用了与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双A臂独立悬架,令车身不仅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亦能保证高速公路飞奔时的平稳感受。后悬架采用的可变刚度螺旋弹簧悬架(9圈弹簧)和四连杆设计,都有效保障乘坐的舒适性和多路况的高度适应性。
    狮跑方面,其底盘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这类悬挂公路运动性能不错,特别是双横臂式前悬挂的弯道支撑性能要比麦弗逊前悬更强,所以表现更好。狮跑拥有出色的公路行驶性能,虽然并不是一辆专业的越野车,但是底盘和四驱系统还是可以帮助这辆SUV应付沙石、泥地等复杂路面的挑战。电子适时四驱系统能够根据路况进行前后驱动力的分配,这无疑延展了狮跑的行动空间。
狮跑的四驱系统,主要采用平时前轮驱动辅以四轮驱动的方式,通过多片离合器自动压紧进行前后轮的动力传输,而其具有的电控四驱锁止装置,可以通过手动强制实现四轮驱动,当车速高于40KM/H时则自动解锁。对于这类四驱形式,操作简便转换简单是其最大优点。
总结
通过四大方面的逐个比对,可以清晰的发现陆风X8和起亚狮跑可谓各有千秋,在不同方面都有较精彩的表现。陆风在操控方面技高一筹,同时外形和空间也要较狮跑更为出色;而动力性方面两者旗鼓相当。两款车型在这次PK中可谓火花四射,但究其性能比拼结果来看,起亚狮跑整体上稍逊一筹,结合售价来看,自主品牌SUV的陆风X8还是要更加精彩一些,性价比更高。
 

公司名称:陕西宏创陆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西安市西三环外阿房一路西段95号

电话:029-84253121
 

 

(编辑 李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