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全新捷豹XF轿跑车 亮相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全新捷豹XF轿跑车 亮相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2008-04-23 12:2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4月20日揭幕的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全球顶级奢华品牌捷豹携旗下最新力作-全新捷豹XF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并以此举宣告这款捷豹最新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捷豹旗下的捷豹XJL新一代皇家加长版及捷豹XK等车型也均以最新形象现身本次车展。

捷豹全球执行董事Mike O‘Driscoll先生和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先生更亲临全新落成的车展新馆,为全新捷豹XF及捷豹旗下的主力车系助阵。

作为捷豹的全新力作,全新捷豹XF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是捷豹“优雅迷人而又动感激情的汽车”品牌理念下最具现代感的一款车型。全新捷豹XF代表了捷豹全新的设计语言,将跑车的风格、性能与豪华轿车的精致、宽敞和精密科技完美融合,为全球运动型豪华轿车树立了全新标杆。

“全新捷豹XF是捷豹品牌发展历程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新力作,它无疑将把捷豹品牌带入一个崭新的纪元。”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先生满怀信心地说道,“为了让中国消费者能够充分体验到捷豹的先锋设计理念和纯正的英伦惊艳魅力,我们把全新捷豹XF带到了中国市场。XF不仅是一款新车,更是我们的设计团队对捷豹品牌理念的全新诠释,同时也是对世界豪华汽车设计潮流精准把握的一种完美呈现。”

全新捷豹XF于2007年9月首次于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之后,至今已连续囊括2007年英国伦敦汽车设计大奖“最佳车型”以及英国权威汽车杂志“What Car”2008年年度车型大奖等多项殊荣,广受业内的赞誉与好评。 全新捷豹XF在中国市场的参考售价为人民币68.8万元,包括中文卫星导航系统。自今年3月在中国市场开始接受预订以来,全新捷豹XF已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预售状况相当火爆,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跑车化的外观设计 定义运动型豪华轿车新标杆

全新捷豹XF致力于巩固捷豹品牌在设计上的领导地位。作为一款真正的运动型豪华轿车,首要的决定性要素是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全新捷豹XF采用全新大胆的设计语言,着力体现激情与现代的主题,同时又不失捷豹一贯的高贵血统。其跑车化的外观设计、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和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全新捷豹前脸造型,造就了捷豹独一无二的特征,重新定义了全球运动型豪华轿车的新标杆。

正如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先生所说:“设计捷豹XF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一直以来,我的目标就是将捷豹带至其应有的在汽车设计领域的领导地位。原来的XJ6轿车的传奇正在不断延续,而我的理想是设计出具有开创性的轿车,XF正是这样一款车。”

与很多D/E高级轿车不同,全新XF未采用“三箱”式设计,而是采用了四门、五座椅风格,车身线条更为紧凑。捷豹全新的设计风格(最初体现在全新XK跑车上)也首次应用于捷豹旗下的轿车上,其中的一个方面就是XF的比例与XK非常接近,例如两车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完全一样。

全新捷豹XF的主要特征体现在其前部,以显眼的进气格栅为中心,数道特色线条经发动机罩呈辐射状延伸,彰显捷豹的英伦风情,并散发出浓厚的运动内涵。车头灯设计进一步体现了捷豹的设计语言,单件式照明组高宽比较大,车身拐角处前翼呈弧线型弯曲。仔细检查头灯内部,可看到两个圆形灯头组合在一起;表示捷豹采用“四灯”设计。

从侧面看,全新XF流线型高腰线的设计,配以两侧优美的车窗轮廓和捷豹强大的胎肩使得整车犹如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充满了活力和激情。

车身尾部采用加宽设计,其中亮银色的签名条承载着彰显尊贵的“JAGUAR”标志并配以具有最新LED技术的车灯, 该设计让全新捷豹XF即使在夜间也清晰可辨并能长久吸引他人的目光。在行李箱后部添加的捷豹徽标能使客户将其与大多数捷豹跑车联系起来。

创新内饰设计 演绎潮流新奢华

正如XF的外部设计定义了一种新的设计潮流一样,XF的内饰设计也从传统风格走向了运动化的现代奢华风格—— 从那些令人惊喜的设计中,我们可以更深切地体验到这一点,如捷豹独创的Drive SelectorTM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以及旋转通风孔、创新材料的应用和内部蓝光照明系统等。

最让人激动的还是捷豹Drive SelectorTM所带来的领先于业界的精确的电子旋转换挡控制。XF提供的捷豹Drive SelectorTM优化了空间利用率,它是自动变速模式的一种极严谨、实用的解决方案。但是Drive SelectorTM的优点远不止于此,它的启动序列会令驾驶员获益颇丰,人们可从中切实体味到XF的独特之处:

进入XF之后,捷豹Drive SelectorTM前部的红色启动按钮即开始闪动,就像跳动的心脏。按此按钮启动发动机之后,捷豹Drive SelectorTM将升至掌中。通过捷豹Drive SelectorTM,您只需用指尖旋转一下控件,即可选定自动变速器功能。例如,若要从驾驶模式转至运动驾驶模式,您只需进行一推、一转的操作。从运动驾驶模式回至驾驶模式时,旋转控件将借助弹簧运作,因此您无需拉动Drive SelectorTM系统。真是简单至极。

此外,捷豹XF独创的车厢荧光蓝情景照明系统同样令人惊艳。其“光晕”照明营造了一种令人愉悦的时尚酒吧或餐厅氛围。该技术还应用到了MP3播放器和手机的键盘与控件照明中。光晕照明在开关面板、捷豹Drive SelectorTM控制台、启动/停止按钮和电子驻车制动器周围发出的柔光既显示了这些部件所处的位置,又不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

在追求跑车风格的完美外观之外,捷豹在内饰上同样致力于追求奢华和舒适。全新捷豹XF用一种令人激动的方式诠释了“引领潮流的新奢华”,无论是柔软的纹理皮革还是粗犷、现代的实木饰板,均采用了简洁而流畅的线条、自然而时尚的材料。

灵动操控 体验终极驾驭乐趣

为驾驶者带来顶级驾驭体验是捷豹的宗旨。作为一款高性能运动型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以其强劲的动力来证明其超炫的运动外型决非虚张声势。凭借其刚性平台、宽轮距和设计精细的悬架、转向系统和制动器,捷豹XF将舒适性和豪华轿车的优雅完美结合,同时具备跑车的抓地力、平衡性、反应力和稳定性,为驾驶者提供了完美的操控体验。

捷豹XF所配备的3.0升V6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5千瓦,在每分钟转速为4100转时的峰值扭矩为293牛米。它采用了紧凑、轻质、全铝合金设计,具有4个顶置凸轮轴,每个气缸有4个气门,采用VCP持续可变凸轮相位和可变几何结构进气口。可变凸轮轴相位可在发动机任何转速时提供更快的反应和性能 —— 低速时扭矩更高,高速时功率最大。

与高转速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捷豹有史以来采用的最好的6速自动变速器,其自适应的换档系统可根据路况和驾驶方式做出相应反应,使换档更自如性能更佳。除了捷豹独创的Drive SelectorTM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外,XF还采用了捷豹 Sequential ShiftTM变速控制,无论在“驾驶”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都可通过嵌入方向盘上的手动换档拨片进行换档。

同时,捷豹Drive ControlTM系统可根据驾驶条件和情形不同,提供“正常”和“冬季”两种模式与DSC系统、发动机和变速器进行交互作用,来更改发动机映射、变速器换档和制动干预的特性。

此外,为了在卓越动力性能的前提下同时保持精准的操控性,全新捷豹XF的安全控制模块首次添加了转向不足控制逻辑系统,通过干预发动机管理和制动系统,实现降低车速并帮助恢复前轮抓地力,从而缓解转向不足的问题,使XF的驾驶者在享受豪华轿车舒适性的同时,也能体验跑车般的驾驭激情。

全新捷豹XF用一种全新的设计语言完美诠释了“优雅迷人而又动感激情的汽车”的品牌设计理念,开创了全球运动型豪华轿车的先锋潮流。作为一款激动人心的、现代感和动感十足的运动型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以其种种匠心独具的惊艳设计,点燃了每个人的拥有欲望,也完美地诠释了捷豹作为世界顶级奢华品牌的真正内涵。

全新捷豹XF关键重点一览

•全新捷豹XF是一款四门捷豹,它将跑车的风格、性能与豪华轿车的精致、宽敞与精密科技完美结合。

•全新捷豹XF的外观设计向人们展示了全新的捷豹轿车设计风格。其内部设计与外观设计一样,工艺精致、赏心悦目,全新捷豹XF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绝对现代化的、奢华的车内环境。

•全新捷豹XF的高腰线设计可能会让人对其内部空间产生错觉,然而当你真正进入XF的时候,你会明白发现:XF车内可容纳五名成人乘客,还有宽敞的储物空间和540升的后备箱空间。

•全新捷豹XF采用了尖端的创新工艺。精密仪表、触摸屏、现代材料和图形界面为驾乘者带来了更多的惊喜。进入XF之后,红色启动按钮即开始闪动,就像跳动的心脏。启动发动机之后,捷豹Drive SelectorTM即升入掌中,此时,与面板齐平的空调旋转通风孔也开始运作,从“驻车”位置转至打开状态。

•刚性至强的车身带来出色的精准性和动态稳定性 – 在关注驾驶员的同时,也保障了绝佳的乘车体验。

•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全新捷豹XF配备3.0升V6汽油发动机,0-100kph加速仅需8.3秒,最高时速为237公里每小时,与之相匹配的是捷豹久经考验的六档自动变速箱和为手动换档选项提供的方向盘换档拨片(Jaguar Sequential ShiftTM)。

•全新捷豹XF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主要包括电子制动辅助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转弯制动控制和发动机拖曳扭矩控制。另外,还包括捷豹汽车首次采用的转向不足校正模块,该模块可在需要时降低车速、同时增加前轮的制动力。同时,还囊括了包括盲点监视器、前后倒车雷达,后部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控制、自动速度限制器和胎压监控系统等电子辅助系统。兼容蓝牙®、MP3播放器接口、吸入式6碟CD播放器的车内娱乐系统也可令车主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自由交流。

•是空气动力性能最佳的一款捷豹车型

•全新捷豹XF配有新的行人碰撞保护系统。该系统通过启动安装在发动机罩上的启动器,在发动机罩和发动机承力点之间产生缓冲空间以减轻对行人造成的伤害。(编辑 韩威)

山东华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 济南市经十东路刘智远段向东500米路北(地图见企业相册)

销售热线:0531-82373777,82376888

维修接待:0531-88898222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