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青岛车市 » C5车型09年年底上市 专访东风雪铁龙穆懿夫

C5车型09年年底上市 专访东风雪铁龙穆懿夫

2009-04-28 17:2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孙勇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上海车展的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联盟之家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东风雪铁龙的总经理穆懿夫先生。

穆懿夫:大家好!

主持人:东风雪铁龙这次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穆懿夫:今年车展我们带来了两款新车:一个是世嘉三厢,另外一款是C5。我们会在年底的时候上市。这是我们带来的两款新车,当然我们还有其它的新车。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除了新产品,还有新的视觉识别系统。你在我的名片上可以看到我们对人字型标做了改变。我们还有一个新的口号,这是完全符合我们的理念,我们新的口号是“人性科技 创想生活”。我们今年在上海有两辆新车以及新的视觉识别系统的发布,这也是我们今年比较多的新事件。因为今年也是雪铁龙先生创建雪铁龙这个品牌的90周年年庆。

主持人:今天发布了全新的东风雪铁龙的标识,在它的产品上面新的标识是不是也会应用?在什么时间点上换?

穆懿夫:目前我们还不准备在这个新车上使用新的标识,因为这个新的标识是我们汽车的一部分。因为新的标识和车的全身是一体的,所以我们还没有准备把这个旧的标识完全替代掉。4月底全球会在营销公关这一块使用新的标识。换标的举动也是一个对我们比较重要的,标志着我们向未来的一个新的迈进。

主持人:今年东风雪铁龙有很多新车的发布,比如爱丽舍两厢、世嘉三厢,还有C5,那么,有没有考虑C3或其它车型呢?

穆懿夫:在我们展台上展示了C3的毕加索,我们也想看一下这种新的设计带给中国用户是一个什么样的反映。根据中国用户的反映,我们也会看一下是否要引进C3这辆车或者C3家族的车型。

主持人:我们知道SUV市场在中国一直比较火爆,超过乘用车的销量,还在不断的增长,我知道雪铁龙有一款SUV车型,会不会考虑这款车型在国内生产呢?

穆懿夫:从短期来看我们还没有引进的计划,但是这个市场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在将来的发展方向上,我可能会更关注这种环保车,比如说油耗更低或者是污染更少。

主持人:有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

穆懿夫:目前还不好说。

主持人:刚才你指的环保车是小排量的车型吗?比如说雪铁龙的C1,还是说会使用一些新的技术呢?

穆懿夫:事实上在中国,我们已经有这样的车型来适应这方面的需求,目前我们也在准备应用新的技术。比如说,当我们在红灯停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的停止,等到绿灯的时候再自动启动。所以说,我们可能没有相应的车型,但是我们有这样的技术。当然了,我们也在混合动力车方面做了一些工作。这个技术是我们掌握的非常好的,但是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即价格问题,这个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来使得成本和价格降低。同时,雪铁龙也有很多的电动车,当然了这也是涉及到成本的问题。我们也会运用我们以往的经验来降低成本。

主持人:丰田和本田在国内都有混合动力车销售了,你刚才也提到混合动力车型,这部分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引入中国销售?

穆懿夫:在短期来看,比如说两、三年之内我们可能没有计划在这个市场上销售混合动力车,因为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传播的效果,现在有很多混合动力车,也有很多用户已经准备好购买这些混合动力车。如果说只做一辆展示车来演示我们有混合动力的发动机不能说明问题的。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进行批量的生产,有很多人来购买这些汽车,也就是说需要降低我们的成本,使得更多的人有能力使用这样的汽车。

主持人:具体说是在国内还是在全球的战略呢?

穆懿夫:全球的。

主持人:具体国内有什么样的考虑呢?是市场成熟以后再引入混合动力,还是像丰田、本田那样,把先进的理念带到中国,让中国的消费者逐步适应。

穆懿夫:简单来说,我们要等到这个市场成熟以后来引进这样的汽车。但我们也可以引进一些展示的车到中国来,展现给中国的消费者。

主持人:第一季度东风雪铁龙的销售情况可以介绍一下吗?

穆懿夫:我们做的还是不错的,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有5.6%的增长。这个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一季度我们是没有新车投放的。随着新车的投放,像刚才谈到的世嘉三厢,我们希望加快这样的速度。当然了,我们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有依赖于市场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增长量超过市场总体的增长。

主持人:全年的销售目标有一个预期吗?

穆懿夫:目前还没有,因为自从我来到中国,每一次预测最后都是没有实现的。确实是,去年的市场情况是比较复杂的,在年底的时候放慢了增速。我们今年的目标希望比市场整体的走势做得好一些,也就是说要比去年做得好一些。

主持人:东风雪铁龙第一季度实现了5.4%的增长,销售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你是怎么看待下半年的市场的?

穆懿夫:世嘉三厢正式上市的时间是5月中旬,届时世嘉的销量也将加入到整个销量当中。从6月份开始,下半年的销量会继续的增长。希望从7月份开始,我们的增长能够做到10%,这是完全取决于中国市场的整个情况。

主持人:刚才说了C5会在年底上市,因为原来东风雪铁龙的车型主要集中在经济型车上。C5是中高级车,会在局部的渠道上发展还是选择一部分的经销商卖这个中高级的产品呢?

穆懿夫:我们是希望通过这种新车的上市来提升整个经销商的盈利性,我们也提前给到经销商一些标准,这些标准是符合销售C5的要求。我们的经销商做的非常好,希望他们可以达到这样的标准来进行C5的销售。希望在2010年C5整体上市的时候,大部分的经销商都可以具备一定的条件去销售。

主持人:因为C5拥有的人群和原来传统的雪铁龙的人群是有一些区别的。针对这些人群会不会有一些特别的服务呢?比如说延长保养里程或者有一对一的服务之类的。

穆懿夫:不论用户买的是什么样的车,我们都会给他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调查中,我们是在中国售后服务最好的厂商之一。确实售后服务对用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像你刚才提到的是不是会有一些特别的服务,将来我们也会涉及到,因为类似的服务我们在其他的国家也做过。但是由于目前中国这方面的需求还不是很大,所以说目前还不太考虑引入这样的服务机制。当然由于中国市场的变化非常快,可能在6个月以后我会说完全不同的观点。无论怎样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来迎接市场的变化。C5的用户不仅是一种良好的服务,当然也等待一辆非常有品质的汽车,我们的汽车不仅在制造方面是具有良好品质的,同时我们是有很好的操控性。

主持人:针对C5具体上市的时间点,比如说11月份、12月份,而且年底是指批量上市还是很多用户可以拿到这款车型?

穆懿夫:没有确切的日期,今天我们是在展厅里面让大家看到这辆车,到年底的时候会进行一个投放。

主持人:非常感谢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预祝东风雪铁龙越卖越好。

穆懿夫:谢谢你!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孙勇)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