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堪称‘价值标杆’凯美瑞以不变应万变

堪称‘价值标杆’凯美瑞以不变应万变

2011-05-06 10: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鹏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4月19日,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包括一汽大众帕萨特B7、上海大众NMS、东风标致508和东风悦达起亚K5等在内的多款中高级轿车将成为最大的亮点。业内人士分析,这些车型的引进,将使国内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变得更加残酷,只有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车型,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

事实上,在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上,有两款车型是永远绕不过去的焦点,那就是凯美瑞和雅阁。这些年来,凭借超强的产品力和较高的性价比,这两款车型一直处于双雄鼎立的状态。特别是凯美瑞,从2006年引进中国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万辆大关,今年更是朝着80万辆目标迈进,成为引领中高级车市的标杆。

2011年1月,凯美瑞的销量高达14549辆,即便是整体市场销售惨淡的2月,凯美瑞的销量依然超过8300辆。业内专家分析,凯美瑞虽然已经进入产品周期末期,但不论是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上,还是人性化高科技配置、操控性和安全性等各方面都表现十分均衡,堪称“价值标杆”,这也是其生命力如此顽强的最重要因素。

“三大价值”体系引领车市潮流

面对竞争愈加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与消费者日渐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如果车型的竞争力还停留在单方面的优势上,将很难在市场长期立足,而市场的成败更取决于全方位产品力和品牌价值优势。可以说,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价值主导”时代。
“成熟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在选购一台车的时候应该是以价值作为导向的”,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丰田凯美瑞经过多年的发展沉淀,形成了独特的“三大价值”体系——产品价值、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凯美瑞三大价值的形成,源于对以下5个方面的坚持,即经典的设计、成熟的技术、可靠的品质、创新的理念和尊贵的体验,这五大支撑构筑起凯美瑞的三大价值体系。”

首先,产品价值是消费者对汽车本身最为看重的方面。产品性能、整车舒适性、技术先进性等都是中高级车型要向消费者表现的价值。以凯美瑞为例,一直以来,凯美瑞都以均衡的产品力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科技、豪华、性价比”为三大突破点,更是进一步巩固了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的价值标杆地位。而凯美瑞混合动力的国产与G-Book在主销车型中的普及更是代表了凯美瑞在技术性能上的领先性。

其次是品牌价值。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大都是社会精英人群,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对他们来说,车子不单只是代步工具,更是身份的象征。凯美瑞作为丰田在全球一款成功的战略车型,在国内外有着良好声誉与品牌力。凯美瑞的前身佳美,其优秀口碑使凯美瑞投产之初就具有高度品牌影响力,一上市便一炮而红,引领中高级车市进入“凯美瑞时代”。据各大调查显示,在中高级车型品牌价值排行中,凯美瑞已经拥有很高的品牌信赖度和忠诚度,成为消费者眼中不可替代的品牌。

最后,服务价值也是消费者日渐重视的重要内容。买汽车也是买服务,这是广大车主的共识。凯美瑞以提供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安心便利的享受、及时准确的信息这个“凯美瑞体验”,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的服务坐标。2010年年中“心悦服务”品牌的发布更为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做了切实的工作,是广汽丰田渠道建设上的又一次全新突破,也是一次创新的服务体验。业内人士认为,在新一轮车市竞争浪潮中,凯美瑞凭借自己强大的“三大价值”,将引领中高级车市迈入汽车消费的“价值时代”

“五大支撑”构筑品质保证

“凯美瑞的成功可以说是得益于‘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上市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都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所取得的。”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自成立之初,广汽丰田就被誉为“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和丰田生产方式TPS革新基地,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彻底推行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正是这种精益化的生产方式加上本地化的实践,造就了凯美瑞的辉煌成绩。

2006年,凯美瑞正式上市,一炮而红,连续16个月稳居中高级车上牌量之首,并在2007、2008年两年蝉联中高级车年度上牌量冠军。2010年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根据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近日公布报告,2010年丰田汽车再次夺得全球范围内排名第一,而凯美瑞从2006年上市以来多次荣登重要奖项冠军宝座。广汽丰田通过与音乐艺术、国际论坛、体育赛事合作,为广大车主增添各种附加价值,极大地增强了品牌感,从而提升了品牌价值。

当然,“尊贵•贴心”的“凯美瑞体验”也是凯美瑞4年销量夺冠之路的强有力支撑。早在广汽丰田渠道成立之际,广汽丰田就以“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安心便利的享受、及时准确的信息”作为“凯美瑞体验”的三大价值,为凯美瑞开辟了另一条尊贵之路。截至2010年底,广汽丰田已建立280家销售店,今年还将进一步拓展渠道。

2010年6月19日,广汽丰田发布了售后服务“心悦服务品牌”,以全力构筑一次性修复体系、24小时救援服务、100%纯正零部件供应等、为顾客兑现“专业、便利、安心、尊贵、信赖”五大承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高品质的产品保障体系、优质的渠道服务与质量过硬的整车产品,让凯美瑞在市场上屡创佳绩,以全方位的优势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业内专家认为,凯美瑞上市4年多来的成功之路,实际上是广汽丰田以“顾客第一”为基点,所走出的一条品质、服务不断完善的自我超越之路。凯美瑞经典的设计、成熟的技术、可靠的品质、创新的理念、尊贵的体验”这“五大支撑”,成为凯美瑞市场奇迹的坚强后盾。

(编辑 李鹏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