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华山论剑 奇瑞A1和新众泰2008测评导购

华山论剑 奇瑞A1和新众泰2008测评导购

2007-11-02 18:2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最近,奇瑞A1刚刚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结束了“炫动中国”的上市活动,在国内掀起了不小的热潮,5万多元的价格和时尚新颖的外观让这款“世界车”在同级别车中颇具杀伤性和诱惑力。小编通过对价格、空间参数、动力等的分析和对比,发现目前市场上真正能够同A1做类比的同类产品并不是很多,而同是自主品牌,在“金九银十”前改款上市的新众泰2008在车身大小、动力配置、价格等方面与A1都很相近,下面小编就对二者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各有哪些特点。

新众泰2008

奇瑞A1
第一、空间参数比较

从车身参数来看,新众泰2008车身长度占有一定优势,轴距比A1长了30mm,后排腿部空间稍大一点。横向空间方面新众泰2008比 A1窄了20mm。新众泰2008在高度上比A1超出了106mm,仔细观察发现原来195mm的离地间隙提升了2008的底盘悬架高度。从车内空间来看,两者相差并不多,新众泰2008因为底盘悬架比较高,再配合其205/70的宽胎,在乘坐的舒适性和越野通过性方面具备一定优势。 第二、动力性能比较

奇瑞A1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SQR473F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与世界著名的发动机设计公司奥地利AVL公司联合开发设计的,之前已用于QQ6车型,在消费者中有不少的拥趸。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最大功率61千瓦,最大扭矩114牛米,时速为156km/h,总体表现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表现突出。但缸体采用铸铁材料,排放为国Ⅱ标准,在国内很多城市都限制销售,这样与它“世界车”的身份多少有些不相符。 新众泰2008搭载的三菱4G13发动机是款成熟产品,在国内的保有量较大,性能可靠稳定,维修便捷,保养费用低,因此目前市场上比亚迪F3、三菱菱帅都配备此发动机。从动力输出来看,最大功率在62.5/6000千瓦,最大扭矩108/3000N•m/rpm,时速为140km/h,这个数值比它的原型车特锐的K3 1.3L VVT-I引擎还要大,对于想在低排量下享受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整车外观比较 奇瑞A1是由意大利公司设计,车身线条丰富饱满,全车动感圆润,基本没有硬朗突兀的线条,因此A1的第一眼观感给人留下比较好的印象,整车散发着时尚的气息,相信凭借它新颖、浪漫,独树一帜的外形,一定会征服很多年轻的消费者,而且装上了车顶行李架后给可爱的A1增添了些许霸气和动感。 新众泰2008以丰田特锐为原型车,在整体外形和车身尺寸上与特锐没有太大的区别。车身线条硬朗干练,靓丽时尚的SUV外形,宽大的侧围加上大型条状型后尾灯和时尚的备胎,让整车动感十足。流线型腰线与黑色大包围、一体成型的保险杠刚柔并济,风格优雅。 如果说奇瑞A1是武功里面的“太极拳”,那新众泰2008就是“降龙十八掌”,且两车都于国外的车型有的一定的渊源,因此在外观上二者可以说不分伯仲。

第四、内饰配置比较 A1的内饰设计算得上时尚新颖,银色的一体式中控面板、三圆炮筒式蓝色背光仪表盘、带独立显示屏的CD/DVD,以及类似飞机拉杆的手刹杆,这些设计能抓住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眼球。但中控台塑料感较强,整体做工不够精细,银色的中控台并非使用金属或金属漆配饰,而是在塑料表面喷涂近似银色的漆面,降低了A1内饰整体档次。 此外,A1在内饰中想通过创新极力地讨好消费者,但事情有时候总是事与愿违。譬如飞机拉杆的手刹杆设计,看似很有个性,但第一次使用时你很可能会找不到它在哪里;顶配的DVD屏幕也属于样子货;后车门的打开角度偏小,略微胖点的人上下车要费点劲了。

奇瑞A1内饰
新众泰2008内饰稳重大气,虽没有过多的亮点,但样样都非常的实用。浅蓝色为主的双色调内饰设计;一体成型深色仪表台经使用深色凹纹的无反光处理,保证驾驶者不受光线折射影响。让笔者非常意外的是, FM/CD(带MP3 /USB)于一体的音响系统做为标配,在音响控制面板上配有SD、MMC卡和USB接口,这样的设计和配置在同级别车中无人能出其右。中控台各个按键功能一目了然,方便实用,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新众泰2008内饰
第五、市场价格比较

上面价格的对比发现,A1的价格区间在5.38万—5.98万之间,而新众泰2008的价格下探的更深,在4.69万—5.39万区间内又分出3个的型号,合理地分解了价格跨度,这样二者就有6000元的价格差距。从性价比来看,新众泰2008具有一定优势。 总结: 综合而言,通过几个方面的对比结果来看,两款车可谓各有所长、各有所为,结合两车的总性价比和多用途性来看,集合了SUV越野性和MVP的多组合空间、外观俊朗的新众泰2008占有一定优势;但新众泰2008在品牌知名度和产品认知度上不如A1。从编辑的角度来看,如果考虑到品牌的知名度、仅在城市街道代步的,A1比较适合;如果考虑经济实用、喜欢多功能、多用途、高通过性的,新众泰2008是不错的选择。(编辑 王梓屹)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