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热车擂台:307、F3、海尚305、骐达[图]

热车擂台:307、F3、海尚305、骐达[图]

2005-12-20 09:0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中新网 汽车外形越来越时尚化,想必是所有爱车人的感觉。目前价格在15万以下的车型,是整个市场可分割的最大一块“蛋糕”,是厂家必争之地,同时也是新兴的自主品牌继微型车和低价位经济型轿车之后的战略要地。 在这个市场上,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了尽量满足消费者对汽车外形时尚化的青睐,笔者选取几款时尚型轿车的代表进行比较,东风标致307XS 1.6MT(13万左右)、F3舒适型GL-i(8万左右)、骐达1.6G手动(12万左右)、海尚305尊尚型(8万元左右)。按照以往的观点,同级别的车型,同价位的车型,目标客户一致的车型是对比测试栏目的常客,现在我们对比的车型中,标志307、骐达都是十万元以上的车型,海尚305和比亚迪F3则是8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 外观 比亚迪F3采用的外观大众化一些。F3车身从整体上看,板金做工比较精细,车身缝隙均匀而整齐,不过个别地方还是有待提高。几乎从零做起的比亚迪在收购了北京吉普的模具厂后,在车身制造上下了功夫,但F3的失分之处在于有点别扭的铝合金轮圈,以及与花冠太相似的外形。

标致307外表强调时尚,两只标致血统的狮子大灯,使整车活力盎然。车头的“立狮”车标可能是最为独特、最令人过目难忘的。由于在整车设计中,307把驾驶室前移,使得A柱和前挡风玻璃保持了较大的倾角。307大倾角的前挡风玻璃也使得307的前面侧车窗面积增大,不得不增加一个三角窗来固定后视镜。标致307的口碑也不错,不过外形上的令人稍感不协调的是它的尾部。 作为日产与法国雷诺在梅甘娜平台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混血儿”,骐达的外观真实地反映了他的出身,与以前传统的日系和法系风格都有显著的区别。骐达的外形明显更多地朝着欧系风格靠拢,运动风格的黑色网格状格栅、个性的车尾设计、丹凤眼式样的尾灯,让骐达多了几分性感;车尾部分尖尖的尾灯让人眼前一亮,从车侧面过渡到车尾,放射形状的灯泡成为点睛之作。 海尚305采用了时下中级轿车很少见的整体式大通风孔格栅前脸,也就是业内所说的“大嘴”。这种风格也有散热功能提升的考虑。整体设计柔化了原华普车款前部的楔形造型,引擎盖抬高、新型水晶前大灯和保险杠互相融合达成车体饱满造型,改变了以前国产轿车车型造型比较拘谨的印象。

动力 标致307XT1.6中高速时动力输出有些滞后,在超车时使用4挡显得更让人放心,略微用力踩油门,车速很快就出现反应。不过在城市中驾驶,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就提供充沛动力还是比较实在。 骐达装配的是全新的1.6LHR16DE全铝制发动机。日产发动机技术还是很先进的,在怠速状态下1.6L发动机表现很安静,将手搭在方向盘和换档杆上,几乎感觉不到来自车身和传动系统的共振,车内隔音效果也不错,基本听不到机器运转的声音。 海尚305在对比的几款中价格最低,排量却最大,它用的JL481Q发动机是1.8升的,知识产权的力量在这里显现出来了,我们不用为国外的发动机多掏钱买单。 配置 标志307有倒车雷达、自动清洗功能的大灯、自动大灯点亮、方向盘集中控制按钮、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独有的超级锁止装置,可使车门内外的开启手柄失去作用,并可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另外,307在细节上充满着人性关怀,前排座位下有女士专用的鞋盒,门边扶手、排挡杆后方、仪表台下部、后座中央手枕内都可以放置各种物品,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内有冷气的出风口,夏天可以作小冰箱使用。 骐达车的配置也很精彩。I-KEY智能钥匙系统曾经只是高档车的装备,天籁的用户已经享受到它所带来的便利,而骐达将成为第一款在国内使用无钥匙启动系统的两厢轿车。此外,日产的NAVI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和广角度的倒车影像系统也将提供。 海尚305有些人性化的设计,例如夜间隧道大灯自动点亮、进库前照灯延时点亮、四门玻璃自动升降、升降器具备自动上升防盗等集成控制系统等,还有一些是自主品牌对于国情的了解所具有的优势,比如机舱底部高强度防护板可以更好地适应中国的路况;机舱内部继电器、故障频次很高的六路保险以及其他外挂部件等重新设计为“集成控制”。(编辑:韩威)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