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奇瑞新车揭秘:MM直击飞度 A21针对花冠[图]

奇瑞新车揭秘:MM直击飞度 A21针对花冠[图]

2005-03-24 09:59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金羊网-新快报

2004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奇瑞概念车New crossover
5万元MM直击“飞度”,A21针对花冠 3月21日下午,四辆前脸后灯被封住的MPV从安徽芜湖奇瑞汽车企业驶出,在湖南路上来回路试。远远看去,奇瑞B14外观与新款本田奥德赛神似,近看则更显动感。这款全新的MPV车计划于今年七八月上市。 而在奇瑞汽车研究院内,一辆深红色的A21静静放在一群瑞虎之后,前灯与瑞虎Tiggo相承,整车弧线则更似日产天籁。这款可能在9万元左右的新车,也出自风云平台,瞄准的对手是价格高出其40%的一汽丰田花冠,今年5月就可进行小批量生产,分1.6T和2.0L两种排量。 奇瑞内部、供应商与经销商们对另一款车同样很有信心,那是“与飞度相近,但更卡通更漂亮”的“MM”,内部代号S12,采用1.3L发动机,“价格将只有飞度的一半。”

奇瑞A21
不再“干坏事” “我们再干最后一件坏事。”借鉴丰田RAV4研发瑞虎Tiggo的时候,奇瑞的灵魂人物、原董事长詹夏来曾在内部会议上说。昨天,奇瑞瑞虎Tiggo全国上市。在“干完最后一件坏事”之后,奇瑞的“激昂2005”计划完整地浮出水面,最大的特点是自主设计研发,而这只是奇瑞新车计划中的一角。 今年,奇瑞首先将在七八月份推出自主研发的首款MPV“B14”,这款车已经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在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看来,“B14不仅仅是MPV,我们推出来的时候叫它概念车NEW鄄CORSSOVER。这款车要有轿车的元素,又要有MPV的基因,也得要有SUV的特点,要把三辆车结合在一起。” 而在风云平台上作了提升、外形和底盘都有改进,比风云略大一些的新车“A21”也将是奇瑞今年要投放的新车。除此之外,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吕继志昨天在采访中还非常自豪地说,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奇瑞会有6款尚未谋面的新车亮相,这将是奇瑞未来的产品线。 “瑞虎并不是真正的越野车,我们下一步要开发P平台的纯越野车,这款纯粹的越野车将在明年下线,后年上市,2007年我们还会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级跑车。”据悉,这款豪华双门轿跑车“M11”就将在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配涡轮增压V8发动机引擎,由意大利公司设计外形,将于明年上市。同样将亮相上海车展的以入门级紧凑型轿车S12将丰田ECHO、本田JAZZ作为竞争对手,估计将于S级平台开发,但比QQ大,国内售价5万-6万元,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小车。 奇瑞明年最值得期待的应该是代号“F11”的轿车,这是一款C级车,带V6和V8发动机,也将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亮相,这款车2003年上半年开始设计,到去年底已经完成。F11以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为竞争对手,搭载3.0L、4.2L发动机,以上发动机均委托奥地利著名发动机厂家AVL公司开发。为开发这些新型发动机,奇瑞公司已投入重资,在奥地利购置试验室,以1亿美元购置发动机试验台架进行昼夜不间断测试。 不止这些,奇瑞还另有一款S21,轿车底盘,针对农村市场,外观是微型小面包车。

奇瑞MM代号S12
全面“反攻” 记者已经是第五次来芜湖奇瑞汽车,经过一年一大变的四年积累,奇瑞已经成为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最为重要的汽车企业,先进的发动机厂、自己生产变速器、汽车研究院……一个更加大气的奇瑞已经雏形初具,形成奇瑞汽车研究院规划,佳景公司设计底端车、日本设计中端车、意大利设计高端、莲花公司调校底盘的主体框架,而且“部分车型研发将直接在美国完成”。 奇瑞2005年也走出了大规模研发与硬件投资之后的“资金瓶颈”。3月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奇瑞汽车在北京签署《出口信贷支持国际经营合作协议》,50亿元人民币支持奇瑞在未来3年内的机电产品、成套设备、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以及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走出去”项目。而记者昨天获悉,另有约30亿元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无息贷款也已确定。“国家各个部委对奇瑞都很关注,每年给我们的资金支持都过亿,在资金方面,国家重点已经偏移到自主知识产权,奇瑞未来的发展资金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吕继志说。 今年,奇瑞是要争取22万辆的产销,其中确保在国内市场有13.8万辆以上的销量,国外出口则最少5.5万辆。从“持久战”角度看,奇瑞已经开始走出“守”势,不仅有针对性地占有国内市场,并已与25个国家签署了整车或CKD出口合同,产品涉及到风云、旗云、QQ、东方之子、瑞虎和MPV“B14”,甚至跑车。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