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起亚Soul共平台 MPV车型Venga引进曝光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起亚Venga国内申报图

Venga内饰的主色调为黑灰色,三炮筒仪表板彰显运动特质,圆形的三幅方向盘比较合手。根据配置的不同,中控面板有三种不同的配色方案,满足各层次消费者的审美品位。因为Venga比较强调实用性,后座椅采用4/6分离式结构,可以分别放倒,方便灵活地组合出几种的客货混运布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Venga的高配版本,增配了透明的全景天窗。天气良好的时候,随时可以与外界自然环境做亲密接触,突破封闭的车厢结构,保持轻松舒畅的心情。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起亚Venga国内申报图

因为车身较短,而轴距相对较长,为了最大程度提高内部空间利用率,Venga的前后悬挂长度都很短,比同级轿车短近10厘米。因此,底盘结构比较简单,采用了小型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结构。虽然起亚在后桥扭力梁上,特意添置了防倾拉杆,以此来提升平庸的车身转弯姿态控制能力,但因为底盘悬挂的调教偏于舒适,所以过弯的侧倾依然比较明显。操控性能平平,不太适合激烈的驾驶风格。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起亚Venga国内申报图

作为一款实质上的MPV,Venga最大的优势,就是小型车的身材,拥有与紧凑级轿车相当的内部空间。明年国产的起亚Ceed,内部空间在同级别的A+两厢轿车中,已经属于较出色的了。从详细的参数对比可以看出,虽然Venga比Ceed短近200毫米,小了整整一圈,但车体宽度相近,车身高度高了120毫米,底盘的轴距也略微超出。通过合理的内部空间布置,Venga的驾乘空间跟高一个级别的Ceed相比,居然不相上下,属于典型的小身材大肚量,与本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指导思想不谋而合。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填补起亚RIO和Ceed之间的空白,也与推崇运动与活力的Soul,实现了差异化的车型定位,相互之间不存在明显的冲突。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起亚Venga国内申报图

起亚Venga的主要消费人群,是子女数量不多、尚处于成长期的年轻父母。因此突出性价比,以实用为先,对动力性能的需求并不强烈。欧版Venga,主要配备1.4升和1.6升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比1.6升~2.0升排量的Soul和Ceed,整体低一个档次。

最快今年底,Venga就会以整车进口方式,引进国内销售。如果销售形势良好,明年底或后年初,可能逐步实现国产化。届时,预计将以1.4和1.6升两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为主,额定功率分别为70KW和90KW。与之配合的,除了标准的五速手动变速器,1.6排量还会搭配现有的4速自动变速器。参考欧洲市场的价格策略,进口Venga的定价,或许在¥14万元上下。一两年后,如果能够顺利实现国产化,Venga的总体价位将实现回归,介于起亚RIO和福瑞迪之间,定价覆盖¥9万~11万元区间,在日趋激烈的市场角逐中,显示一定的竞争实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