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起亚Soul共平台 MPV车型Venga引进曝光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起亚Venga去年底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随后就着手在国内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今天,随着申报图的曝光,预示着起亚将该车型引进国内市场,已为时不远了。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起亚Venga今年年初才在欧洲投放市场,与同期上市的国产起亚Soul源于同一技术平台。车体大小相近,但是因为定位不同,底盘尺寸有较大差异。有意思的是,起亚官方对Soul的定义是一款紧凑级轿车,而Venga则是入门级别的MPV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Venga拥有起亚家族的标准脸谱,融入了典型的欧式造型元素,是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起亚首席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的手笔。方方正正,见棱见角的菱形进气隔栅,配合蜂窝状中网,让人一望而知它的起亚产品血统。前保险杠下部的,细长的冷却进风口,支撑着黑色的塑料装饰条,两侧上挑,与枣核型的前雾灯相得益彰。可惜,水滴状的晶钻大灯,略显窄小,轮廓线条过于僵硬。或许设计师希望用全新的理念——整体式设计,取代原来起亚圆润而缺乏鲜明个性的造型风格。但对一款以活力、年轻以及风格化为主要特性的新产品,要把“优雅”和“动态”,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有机融合在一起,仍需进一步的探索。

起亚(进口) 起亚Venga

Venga的车身结构更加特别,A柱下侧,斜长的三角形观察窗,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视野的盲角,同时不会降低车体前部的刚度,对正面碰撞颇有裨益。但这种造型比较少见,已经形成思维定式的消费者,需要一个心理适应过程。车身中部,一条动感的棱线纵贯前后,勾勒出Venga修长的侧围轮廓。Venga取消了车门上的防擦条,前后门下部,尖锐的三角形折线与中部的棱线,上下呼应,让铁板一块车身造型不再单调,平添了立体层次感。

Venga的尾部柔和圆润,给人厚实的感觉,半弧形尾灯造型中规中矩,点缀其上,二者的风格达到了统一和协调。倒梯形的牌照框,底部两端的三角形反射板,都运用了简约的常规设计手法,平淡而不显繁琐。总之,Venga比起亚上一代小型车的造型水准,前进了一大步,完全契合当今的欧美流行时尚。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