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丰田小号普拉多 试驾2010款丰田4Runner

丰田小号普拉多 试驾2010款丰田4Runner

2009-09-27 15:08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紧张,冷静,做点深呼吸,重新来过,在将车子停稳之后,我们打开了爬行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并将其调到功能最强的设定,然后把稳方向盘,慢慢松开脚下的刹车,这样能够让爬行控制系统很好的介入对油门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从而在它的控制下让车子缓慢向上爬行,而让我们全神贯注的控制方向,绕过难以通过的石块凸起,就这样,我们顺利的爬了上来。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不久前驾驶陆虎发现4的感觉,用陡坡缓降系统走下非常陡的下坡,你根本不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只需要管理好手中的方向盘,将控制下坡速度这个问题交给电脑管理就可以了,这样的下坡虽然有些过于简单,但的确令你难以忘怀。

对这辆造型强悍的越野猛士来说,它的信心就来自这两个看似简单的旋钮

这套爬坡系统我们最先在2008款的丰田陆巡上看到,然后在雷克萨斯的LX570上也有配备,当然在即将进入中国的新款普拉多上也能看到。当然可能会有人说这样的技术对现代人来说有些技术过度了,人们并不需要如此前卫的越野技术,因为这款车的买家的主要生活场所是在城市而不是乡下。的确,这是事实,不过丰田的SUV产品培训经理科博的话听起来更有道理“我们这样做的原因非常简单,因为我们要打造一辆对所有人都适用的产品,无论他住在哪里,无论他要去哪里。”这样的回答的确是再简单不过了。

实际上对丰田的产品定位来说,在中级越野车这个层面采用了两款产品,一个是适合城市的汉兰达,还有一个是适合越野的4Runner/普拉多也是非常合理的定位选择,而其竞争对手在这个领域只有贴近城市路况的SUV。

在弯道中,它的KDSS动态稳定系统能够很好的保证其弯道稳定性

除了这套攀爬系统以外,我们在它的身上还看到了可以选装的KDSS(动态稳定悬挂系统)这样一套在陆巡上大显身手的装备。如果超过60公里/小时,它的前后防倾杆系统就会增大抗滚阻尼,从而提高车子在高速路上的稳定性,而如果是低于这个数值,那么则会减少防滚阻尼,提供更多的附着力来帮助越野,在实际通过那些大坑的时候这的确非常管用,能够让你拥有最大的牵引力。它的前双叉臂后四连杆结构悬挂配合上这套系统使它在公路上也有着很好的稳定性,这对于这么一款非承载车身的中型SUV来说公路舒适性有了很大的提高。

与FJ Cruiser之间的关系

谈到越野性能,我们不得不说说它和丰田FJ Cruiser的关系。虽然它们都来自同一工程师Nishimura,因此在造型上能看到不少相似的元素,而且在不少细节设计上也有相似之处。比如它的窗户控制键和FJ就设计在了同样的位置,此外还有四驱系统的选择键。在中控台的设计上新车更加简洁,并且也能使使用者轻松的区分开HVAC控制键与收音机和导航控制键之间的关系。

虽然全新的内饰设计颇具亮点,但从整体上来说还是显得比较粗狂

我们最喜欢的设计变化实际上是它的仪表板设计,设计的非常巧妙,每一个仪表都能显示出很多信息。在速度表的中间还有一个“ECO”显示功能,可以知道你现在的驾驶方式是不是最节油的(绿色代表节油,红色代表很不经济)。它的排档杆摸起来也相当扎实,硬汉风格的设计很符合它的定位。

如果说你需要充分的承载空间,那么这款新车的储物能力绝对能够满足需求

在空间方面,虽然新车的车身长度比老款短了3厘米,但轴距并没有变化,还是2.79米,只是在宽度和高度上都更进了一步,再加上较低的地板高度使它拥有了比以往任何一款4Runner都要宽敞的内部空间,从而改变了开4Runner就像是在开一辆皮卡一样的感觉。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