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公路“飞行员” 试驾斯巴鲁翼豹WRX STi

公路“飞行员” 试驾斯巴鲁翼豹WRX STi

2009-08-25 10:54 来源:车主之友  编辑:范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斯巴鲁将新款翼豹大胆地改为两厢车型,在我看来这是一种非常勇敢的举动,当然,斯巴鲁的勇敢也意味着极大的风险,毕竟,三厢的翼豹已经成为经典,它在世界拉力锦标赛场上所取得的辉煌战绩,使得它的身影已经深深地刻在了车迷的脑海中。那么,这种颠覆车迷心目中英雄形象的举动,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抵制和质疑,至少当我第一次看到两厢的斯巴鲁 翼豹WRX STi时,我内心那种莫名的苦恼让我惆怅不已,似乎我所喜爱的翼豹 翼豹WRX STi永远地离开了我,但是斯巴鲁仍然义无反顾地做出了这一决定。

翼豹 翼豹WRX STi是为战斗存在的,那么一切对战斗有力的举措都将被毫不犹豫地采用,这是斯巴鲁将翼豹改为两厢的原因。这样的解释具有足够的说服力,因为我们钟情翼豹 翼豹WRX STi的原因不就是它所具有的所向披靡的杀伤力吗?斯巴鲁通过多年征战WRC的经验得知,两厢车与三厢车相比车尾短,在转向时的甩尾更小,这就使得两厢车的弯道操控性具有先天的优势。我相信,真正的斯巴鲁车迷在得到这一答案后可以为少了一个屁股释怀了,毕竟长屁股的汽车多的是,但是跑得够快的不多。

斯巴鲁 翼豹WRX STi与普通版外观相似,只是更加凶恶。以前许多车迷会将普通版的翼豹自己动手改为STi版,现在这样的做法将变得非常困难,因为超宽的轮胎使得翼豹WRX STi的腰肌异常发达,特别是肌肉发达的后轮眉是不容易完全被复制的,斯巴鲁的STi分部为这部战斗机器重新设计的盔甲使得它与老款相比亦毫不逊色,虽然缺少了一个屁股,但是仍然帅气逼人。

我对方向盘和仪表的设计表示赞赏,但是在造型艺术上,我只能给内饰75分的成绩,虽然黑色和银色的色彩搭配很酷,运动座椅的外观也够吸引人,但是整体的造型不够现代和前卫,缺少亮点,哪怕仅仅有一个也可,比如说像宝马5上的那个换挡手柄,这样我就可以有一个在车内把玩的东东,但是很遗憾,我失望了。

翼豹 翼豹WRX STi的动力被提升至221kW,这就意味着它的功率突破了300PS,与以前相比虽然仅仅提升了20PS,但是进入300PS俱乐部的象征意义要远大于实际意义。407N·m的最大扭矩可供四轮任意分配,而这只是一款2.5L的4缸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5.2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足可以在公路上扮猪吃老虎,那些开宝马、奔驰、奥迪房车的主或许对它不以为是,但我的建议是:如果您的坐驾价格低于50万元人民币,排量低于3.0L,则原则上不去招惹它,当然持有国际超级赛手执照或者在挑战失败后具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者除外。

新款翼豹WRX STi配备了6挡手动变速器,驾驶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意输出或者压榨发动机的动力,但是斯巴鲁却“多此一举”的为STi装备了SI-DRIVE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这一系统能够帮助驾驶者按照自己的意愿通过简单的模式切换来选择发动机三种不同的动力输出模式,这三种模式包括:智能模式、运动模式、超级运动模式。

在智能模式下,车辆表现出行驶平稳、乘坐舒适以及具有较高燃油经济性的特点,适合郊区行驶和长途旅行;运动模式可以让车辆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和高速公路行驶中带来线性的响应,适合大多数情况下使用;超级运动模式能够完全发挥出2.5 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潜力,为驾驶者带来瞬间爆发的响应和优异的加速表现。对于翼豹 翼豹WRX STi而言,强大动力似乎并不值得它炫耀,因为与它所拥有的超级底盘系统而言,那实在是微不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