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高效动力打造多功能越野先锋

高效动力打造多功能越野先锋

2009-09-04 15:5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邵淑梅 编辑:邵淑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新奥迪Q7创领顶级豪华SUV新基准

作为奥迪第一款顶级豪华SUV,奥迪Q7以动感的造型、领先的技术以及卓越的性能在全球范围内赢得广泛赞誉。自2006年正式登陆中国,奥迪Q7已经成为高档SUV市场的中坚力量,也是奥迪所有进口车中的销量冠军,至今共累积销售13,256辆。2009年1至7月,奥迪Q7共售出3,721辆,同比增长17%。新奥迪Q7通过30余项外观内饰的全面升级,兼顾公路和越野路面卓越的行驶表现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为全球用户打造了更具价值的顶级SUV尊贵体验。

外观变化传递动感基因

新奥迪Q7在保持原车型强健动感外观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十几项改进。作为奥迪家族式设计元素的进气格栅增加纵向镀铬饰条使前脸更具科技感,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配合全新轮毂造型力量感十足,暗示着新奥迪Q7强大的越野潜力。新增带LED日间行车灯功能的新款双氙气大灯照明效果更加理想,行车安全性显著提高。

新奥迪Q7标配LED尾灯,配合重新设计的新款后备箱盖使整个尾部造型更加动感。在前后保险杠下沿、门槛以及车门把手都增加的镀铬装饰条不仅提升车身整体科技感,更加注重细节的设计理念体现出新奥迪Q7的尊贵品质。此外,为了减轻奥迪Q7的重量,行李箱门以及发动机罩和翼子板均采用铝制,在兼顾车身重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车身强度和整车安全性。此外,多达11种的车身颜色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在新奥迪Q7动感流畅的外形基础上,奥迪推出了更具运动个性和越野风格的典藏版车型。新奥迪Q7典藏版共有5款,其中3.6 FSI技术型和舒适型分别增加了彰显运动个性的“运动典藏包”和极具越野风格的“越野典藏包”,3.0 TDI领先型增加了“越野典藏包”。“运动典藏包”包括S Line外观套件、前排运动座椅,21寸7双幅抛光个性化轮毂以及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等多项运动个性装备。“越野典藏包”包括前后金属底盘护板、突出脚踏板以及由quattro公司设计的个性化20寸5辐轮毂等越野风格装备。新奥迪Q7典藏版车型将以独特的外型特点和丰富的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化选择。

内饰升级营造舒适空间

奥迪在内饰设计和品质方面的领先优势早已被业界认可,新奥迪Q7更加注重内饰细节并增加了多项豪华配置。新奥迪Q7提供新内饰颜色并在副司机一侧中控台增加了装饰条。新款仪表盘设计造型简洁,改进的仪表组更加便于驾驶员读取行车信息。灯光及后视镜调节旋钮、座椅调节按键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大量镀铬元素修饰,具有出众的手感且便于操作。此外,新奥迪Q7在门板上增加了环境灯,阅读灯也做了全面的升级。
作为国内轴距最长的顶级SUV,新奥迪Q7以3,002毫米轴距为车内成员提供了宽敞的舒适空间。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日常使用极为便利,第二排座椅采用了三段式可折叠设计,当全部放倒后可创造出2,035升超大行李箱空间。此外,新奥迪Q7还提供了第三排座椅的选装装备,全新设计的“轻松进入”功能使乘员进出更加便捷。

全球顶尖高效发动机

作为奥迪高效模块战略的核心技术之一,8次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已经证明了奥迪FSI汽油直喷发动机和TDI柴油直喷发动机强大而稳定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新奥迪Q7提供3款发动机选择,其中包括2款汽油发动机和1款柴油发动机。燃油直喷技术的广泛应用使新奥迪Q7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达到了行业领先的环保标准。

国内上市的新奥迪Q7首次使用奥迪全球领先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这款3.0升TDI发动机以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超低燃油消耗将新奥迪Q7打造为国内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顶级豪华柴油SUV。作为TDI技术的创造者,奥迪一直坚持对这项技术的不断革新。新奥迪Q7 3.0 TDI使用奥迪最新一代TDI技术: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和带压电陶瓷喷嘴的燃油共轨直喷技术完美结合,明显提升TDI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当发动机运行在4,000至4,400转/分时可输出176千瓦(240马力)最大功率,在2,000至2,250转/分时可输出550牛•米的最大扭矩,强大的扭矩输出使新奥迪Q7在不同路况下均能表现出卓越的行驶表现。新奥迪Q7 3.0 TDI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1升,成为国内最经济的顶级豪华SUV。

新奥迪Q7所搭载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均进行了全新设计,在保持原有充沛动力的同时燃油消耗更低。3.6升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280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5%,仅为12.1升。4.2升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57千瓦(350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7%,仅为12.7升。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不论是在普通公路还是越野路面新奥迪Q7都能够带来完美的行驶表现。全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将扭矩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在极限行驶条件下前后轮可分别获得65%和85%的最大扭矩,这让新奥迪Q7轻松应对高速转弯和具有挑战性的越野路况。与其它四轮驱动系统采用的开放式中央差速器不同的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采用奥迪独创的托森(Torsen)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纯机械式的结构设计能够更加高效、敏捷的将动力分配至高摩擦力车轮,稳定的传动性能可以满足极端越野路面的苛刻要求。

可调空气悬架

与其他高档SUV相比,新奥迪Q7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提供的含5种工作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这进一步提升了Q7的公路及越野行驶能力。这套系统除具有传统SUV通常使用的“自动”、“舒适”、“运动”模式外,还可供“高位”和“野地”两种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行驶路况的不同,通过模式切换调整底盘的离地间隙从而提高整车的通过性和适应性。在“高位”模式下,新奥迪Q7出色的通过性被发挥到极致,结合带越野功能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可帮助新奥迪Q7在极端的越野路况中以40公里/小时以下的速度行驶自如。

带越野功能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

在以往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基础上,新奥迪Q7配备的ESP还具有全新开发的越野模式、下山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使车辆在越野、下山和高速过弯时的主动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越野模式下,ESP电子稳定程序能够根据车辆在越野和碎石路面的行驶状况,通过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DL电子差速锁,对制动力和牵引力进行自动调节,达到最佳平衡状态,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并在紧急情况下开启警示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

新奥迪Q7配备的下山辅助系统作为ESP新增的一项功能,能够在车辆下山车轮出现打滑时采取有效的辅助制动,将车速保持在恒定的20公里/小时。当车速在20-6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会根据车速和车身的稳定性调节制动力度,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车辆在下山/下坡时的行驶安全。

至高标准的主被动安全性

新奥迪Q7对乘员的安全保护遵循奥迪一贯坚持的至高标准,全系标配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增加了越野模式、下坡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使用户在越野、下坡和高速过弯时既能体验到激情的驾驶乐趣,又能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

下坡辅助系统对于一款顶级SUV来讲是一项必要装备。新奥迪Q7配备的下坡辅助系统能够在车辆下坡车轮出现打滑时采取有效的辅助制动,将车速保持在恒定的20公里/小时。当车速在20-6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会根据车速和车身的稳定性调节制动力度,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车辆在下坡时的行驶安全。

而全新的防翻滚稳定装置,能够在车辆处于越野路面转弯时监控车辆的侧滑速度,通过车轮传感器发出的信号计算车辆的侧倾程度,对弯道中外侧车轮进行额外的控制。当车辆的任何一侧出现严重侧倾时,翻滚稳定装置会迅速调整两侧车轮的制动力分配,同时降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从而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车辆的平衡,降低车身抖动翻滚的危险,确保车辆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新奥迪Q7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并且车身中26%的零部件采用了高强度钢,32%的零部件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激光焊接技术不仅提升了车身整体刚性,同时对车身震动噪音起到了明显抑制作用。在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正面及侧面碰撞测试中,奥迪Q7均获得最高标准的5星佳绩。

多项豪华配置彰显尊贵品质

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成为新奥迪Q7豪华配置中的一大亮点,它集合了三维立体导航系统、更加强大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和更加人性化的操作使奥迪Q7成为体贴的旅途伙伴。位于换挡杆后方的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操作终端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原理,中央旋钮上方增加的操作按钮可进行8方向操作,在导航界面和DVD播放时更加便于使用者实现目标功能。基于硬盘驱动的全新系统不仅信息处理速度更快,超大的硬盘空间更可存储海量信息。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提供分辨率为800×480像素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在光线较暗的使用环境下仍能提供清晰的完美画质。三维立体地图将城市中的重点建筑物以立体的方式显示,便于驾驶者更高效的识别目标。此外,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命令直接输入目的地名称,实际操作更为简便。

覆盖全部3排座椅的“open sky”全景天窗使车内充满阳光,增加的网状挡风板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气流产生的噪声,即便车速达到90公里/小时,也不会对车内乘员造成影响。4温区豪华舒适自动空调能够为车内乘员提供独立温度选择,为车内带来更强大的制冷和制热能力,通过中控台控制面板的空调旋钮以及MMI终端均可实现对空调进行精准的风量控制。

此外,新奥迪Q7还提供丰富的顶级豪华装备:可进行6级加热和通风调节的空调座椅提供细致的温度调节档位,让车内人员尽享舒适惬意的乘坐空间。

作为奥迪最新顶级SUV,新奥迪Q7以全新的外观设计、丰富的豪华配置以及完美的行驶表现展现了奥迪领先的技术水平和整车高效设计理念,新奥迪Q7的推出创领了顶级SUV的最新基准,更多的用户将体验到新奥迪Q7带来的尊贵享受。


附录:奥迪Q7所获国际权威奖项和测试评级

【车型奖项】

1.“金方向盘”大奖

2005年11月10日,奥迪Q7便被德国著名报刊《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授予了SUV车型的“金方向盘”大奖(Golden Steering Wheel)。该奖项始立于1975年,评委由业内资深人士、技术专家和专业车手组成。

2.“Best Cars”大奖

2007年1月31日,德国领先的汽车专业类刊物《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的读者评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年度车型,奥迪Q7以完美的公路、越野行驶表现,精湛的做工以及出众的造型设计同时得到了读者与媒体的青睐,荣获SUV组最佳车型大奖。

3.“Fleet Awards 2007”大奖

2007年4月23日,由德国《Auto flotte》专业杂志组织的5000多名读者在多个组别车型中评选最受欢迎车型,奥迪Q7以绝对优势获得“最受欢迎SUV”(most popular SUV)大奖。

4.“Carolina” 大奖

2007年10月22日,在汽车行业最大的互联网在线民意调查中,共有9个汽车组别的新车在法国、西班牙、卢森堡、荷兰、比利时的AutoScout24网站上角逐“Carolina大奖”,超过35万用户参与投票,奥迪Q7在SUV级别车型中荣膺桂冠。

【测试评级】

5.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碰撞测试五星佳绩

2006年10月16日,奥迪Q7在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5星成绩,在正面和侧面碰撞试验中奥迪Q7都体现出极高的安全标准。


如需查询更多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新闻信息与图片资料,敬请登陆奥迪媒体信息中心。网址:http://press.audi.com.cn


详情请询: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  张强  金新
电 话:(0431) 85120159 / 85780209
传 真:(0431) 8578 0930
电子邮件:qiang.zhang.pr@faw-vw.com  xin.jin.ct@faw-vw.com
地 址:长春市普阳街3333—A座
邮 编:130011

欢迎加入网上车市网友砍价QQ群:1群83898740,2群73194263 广州奔腾团购群:32403902

(编辑 邵淑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