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无极的乐趣 多款CVT车型导购

无极的乐趣 多款CVT车型导购

2009-07-21 10:4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邵淑梅 编辑:邵淑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采用何种变速箱一直是困扰汽车生产厂商的大问题,作为车辆动力总成中极为关键的部件,变速箱的优劣关系到整车的动力输出、操控性,以及油耗等方方

面面。因此,AT(自动变速)与MT(手动变速)之争成了长久的话题。近些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一种全新的变速器技术——CVT技术成为了汽车厂商们的最新选择。

CVT是Continuously?Variable?Transmission的简称,即无极变速传动。该技术由荷兰人发明,由于其特点明显,优势突出,因此被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采用。从结构上看,其比传统变速器简单,体积更小、重量轻、零件少。从物理特性上来看,CVT没有手动变速器(MT)的众多齿轮,也没有自动变速器(AT)复杂的行星齿轮组。CVT主要靠主、从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由于CVT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改善驾驶员的操纵方便性和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正是由于CVT拥有与众不同的产品属性,因此成了目前最理想的车辆变速系统之一。与此同时驾驶CVT车也就成为了一种令人心驰神往的无极乐趣。

下面我们就要为大家介绍几款,CVT车和它装配的CVT变速器。


MG 3SW野酷版
变速器制造商:德国ZF(采埃孚)公司
变速器型号:VT1F

MG 3SW是上汽名爵推出的一款经典的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其使用的进口CVT变速来自于德国ZF(采埃孚)公司,ZF公司所产生的自动变速箱在欧洲品牌车型上得到广泛应,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德国车大都装备ZF自动变速箱。MG 3SW的这款Stepspeed CVT,型号为VT1F,具备模拟6速手动换档功能。该款CVT与同档自动变速器相比,在加速性能方面可以提高10%,而燃油经济性可以提高10%-15%。可以说,其在城市中动力输出平缓,节油功效显著。而在越野过程中,在不失操控乐趣的同时,操作难度却获得了大幅的降低,并且很好保持了对发动机动力的有效控制。特别是MG 3SW升级成为野酷版后,与CVT相匹配的众多部件也获得了升级,令CVT的使用效果获得了进一步的抬升,整体性能在上一个台阶,而在近日举行的CRC大赛中,挑落诸多劲敌,最后勇夺大赛季军就是最佳的证明。


日产 轩逸
变速器制造商:日本Jatco公司
变速器型号:JF011E

轩逸可以说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日系紧凑型车,素有“小号天籁”之称。其所使用的CVT来自日本Jatco公司。Jatco的前身是日产的AT/CVT分部,后来合并了同样独立出来的三菱AT/CVT分部。Jatco的自动变速箱除了装备日产、三菱外,还先后给现代、福特、雷诺供货。在国内日产公司的轩逸、新天籁和逍客都使用该公司的CVT变速箱。轩逸2.0L使用是编号为JF011E的第三代XTRONIC CVT,而具备高抗拉强度的钢带结构是这款CVT的最大特色。


奥迪A5
变速器制造商:奥迪公司
变速器型号:Multitronic

奥迪A4L是一款在国内颇受消费者欢迎的豪华车,而A5则是其的原型车。A5拥有2.0T和3.2L两种排量选择,而在变速器方面则全部采用了7速CVT变速器的配置。该CVT变速由奥迪公司自行研发,称为“Multitronic”。Multitronic由1000多个链节和75副链销构成的链条在变速箱的两个可调节式V形带轮之间,向内侧或者外侧运转,通过摩擦来传输发动机的驱动力,链条的运转半径通过两个锥齿轮面的结合或者分离来改变,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灵活性和大扭矩和结合。


奔驰B200
变速器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
变速器型号:Autotronic

全新奔驰B200主要定位为时尚的年轻一族,其不仅外观动感时尚而且还拥有宽大的内部空间。在变速系统方面,B200采用的是自行研制的7档CVT系统。

这套CVT系统被奔驰公司命名为“Autotronic”。这款具备舒适与运动两种模式的变速,其最大特点就是换挡平顺,操作简便,并且可以在马力强大的柴油发动机中和输出扭矩300Nm的轿车中使用。从2005年起奔驰将这种变速系统陆续配备于旗下车型之中。

除了上述所说的几款车,在当下的市场中,还有其他不少采用CVT的车辆,例如:新天籁、指南者等等。对此我们应该说,基于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运行平顺性、和燃油排放性上的优良表现,说CVT车是既省油又省事的车型,应该是绝不过分的事。

欢迎加入网上车市网友砍价QQ群:1群83898740,2群73194263 广州奔腾团购群:32403902

(编辑 邵淑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