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丰田、本田资源 广汽打造自主车型(图)

近日,广汽集团旗下两大合资公司-广丰与广本同时进行人事调整,其中原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升任广州本田董事长兼广汽股份公司副总裁,他的原职位由原广汽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一鸣接替。同一天,原广州丰田执行副总裁袁仲荣也被董事会正式任命为广丰董事长兼广汽股份公司副总裁,而原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冯兴亚则升任为执行副总经理。至此,广州丰田与广州本田的高层人事调整告一段落。

升任广州本田董事长兼广汽股份公司副总裁的付守杰

应该说,虽然广本、广丰同属广汽集团,但这样同时进行高层人事调整的情况,在汽车业还是很少出现的。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广汽集团上市的计划,而同时广汽自主新车型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随着新领导的上任相关的计划将随之加速。付守杰从2006年1月担任执行副总以来,先后主持了广本增城工厂建设工作、第八代雅阁及新飞度等车型的引进及推出,还成立了广本汽车研发公司,突破了合资公司的最后防线,争取到品牌话语权。因而,付守杰升任广本董事长一职,很可能是广本为其自主品牌上市做前期准备。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广本自主车型-理念就已亮相。

广丰董事长兼广汽股份公司副总裁-袁仲荣

另据了解,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在6月10日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批复,广汽自主品牌项目建设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规模为年产整车10万辆,发动机10万台;二期规模为年产整车20万辆,发动机25万台,总投资380530万元。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广汽自主品牌三厢轿车和跑车概念车首次亮相,按照规划首款产品为三厢中高级轿车-4-DOOR COUPE量产版将于2010年投放市场。

1、轿跑车—4-DOOR COUPE概念车

广汽的自主品牌概念车一共有三款,其中最为耀眼的就是这款4-DOOR COUPE概念车了。这款概念车拥有动感靓丽的外型,流畅的车身线条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柳叶形双钻前大灯和较大的星钻雾灯设计非常时尚。配合后尾灯的红色柳叶形设计,前后搭配非常流畅、和谐。概念车的前脸非常锐利,黑色条形中网格栅和保险杠格栅互相搭配,与前保险杠呼应形成一个完美的整体。尾部线条与车身整体非常协调,加上动感的后尾灯和镀铬双排气管的配合,使尾部相当丰满。这款车概念车采用全铝轻化动感轮毂,红色部分非常引人注意。前轮眉侧带有侧进气口,让这款车更加拉风。

从内饰的照片上来看,这款车的内部构造非常简练,从仪表盘、方向盘以及换档手柄可以看到这款车不仅仅是结构简练,其富有的科技感也非常强烈。红色包裹座椅不仅动感十足,而且对乘员的保护非常周到。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0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