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兰州车市 » 都市游侠试驾报告 城市SUV奇瑞新瑞虎

都市游侠试驾报告 城市SUV奇瑞新瑞虎

2011-03-28 11:16 来源:网上车市兰州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朱晓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导读:游走江湖仗剑天涯是很多人曾经的梦想,工作后习惯了“朝九晚五”城市钢筋水泥的都市生活是如今很多人的真实写照,但是一颗不安分的心却始终在寻找一切机会追求自由,如今新瑞虎的到来使我们又找到了新的梦想。

上周末,笔者从北京奇瑞4S店出发,对新瑞虎1.6L豪华型进行了一路试驾,亲身体验了一把在都市自由撒野的“游侠瘾”。

新瑞虎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其超高“回头率”,当然最大的“功臣”还是它运动的外观。首先在整车尺寸方面,眼前的新瑞虎似乎与我们印象中的越野SUV有一定的差异,以同级别车型长城哈弗H3为例,它的“身高”1800 mm,而新瑞虎为1705 mm,整车看起来重心更低,不过新瑞虎比日产骊威高出了90mm,如此看来,在新瑞虎身上“SUV”和“轿车”之间的界限显得更加模糊,多了几分“Cross”的风范。

此外,高耸的轮眉尽最大能力包裹着四只“大脚”,“215/65 R16”的尺寸超过了绝大多数同价位的SUV,而“19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越野能力自然表现不错。较低矮的车身和较高的离地间隙做到了良好的融合,也为新瑞虎兼顾城市道路和户外越野两种路况奠定了基础。

除了前面提到的车轮和轮眉之外,该车相当注重线条的运用,粗线条的轮眉和裙边充满了肌肉感,配合同样饱满的发动机舱盖以及相当硬朗的车尾造型,从侧面看上去就像是一只静卧的公牛,随时准备挑战前面的艰难险阻。U型中网格栅配合鹰眼造型LED前灯组,使得新瑞虎的车头看上去颇有层次、棱角分明。驾驶着新瑞虎游走于钢筋混凝土的都市森林,充满个性的感觉绝对可以让您赚足周围人艳羡的目光。

坐在新瑞虎的驾驶席里,黑色+米色双色内饰配合时尚的造型风格,让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宝马X5的内饰风格。三幅式方向盘运动新潮,而新瑞虎更加融入主流的仪表盘让人在些许的温馨味道中暂且淡忘新瑞虎SUV的一面。当然,设计师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彰显“Cross”风格的机会,我们在车内找到了很多为户外运动专门准备的设计。该车后视镜上带海拔高度、大气压和指南针的显示功能或许在豪华SUV和专业越野车上不算新鲜,但在同等价位的车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新瑞虎人性化的设计,除防滑的储物格、手刹旁独具匠心的双杯托设计、宽阔的车门储物槽之外,新瑞虎还拥有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在冬天可以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操作按键位于方向盘右侧,触手可及。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新瑞虎还配备了尺寸较大的电动天窗,可以通过前排阅读灯旁的控制键调节,便利性可想而知。更加令户外运动爱好者着迷的是,新瑞虎副驾座位左边新增了一个12伏电源接口,插上转换器,可随意接上电脑,既不用担心电池没电,又不影响点烟器的正常使用,这样在野外撒野的同时您也可以得到与驾车相同水准的娱乐视听享受。

初次驾驶新瑞虎的感觉与驾驶轿车区别不大,操作起来并没有初次驾驶SUV那样的陌生感。相比普通轿车,新瑞虎车内的坐姿较高,加上相当宽大的前风挡玻璃,充分保障驾驶者能够拥有相当出色的视野,同时略低的整车高度则能够避免出现大型SUV难于驾驶的问题。新瑞虎的1.6L发动机拥有147N.M的最大扭矩,相比同排量的对手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起步之后,发动机扭矩提升速度还算快,在五档变速器的配合下,整个加速过程相当顺畅,能够充分保证车内乘员获得轿车般的舒适感。

需要适应的是,新车一档有点涩。起步后转速迅速上升,但速度攀升不明显,也许这样的设定是为了越野时能传递更大的扭矩。三档最好用,时速在30至60公里之间发力明显。五档的齿比偏大,80公里巡航转速接近2000转,120公里高速巡航时转速大概在2750转左右。而从驾驶的轻便程度上讲,新瑞虎也几乎摆脱了专业SUV稍显笨拙的风格,低速状态下方向盘的助力较轻,相信会让时尚的都市女性颇为满意。

记者点评

整体来讲,新瑞虎是针对那些追求时尚个性的都市一族而推出的,主要的竞争对手也是那些紧凑型的都市SUV和CROSS车型。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相当出色的动力表现和能够兼顾轿车、SUV双重特点的整车调校,再加上8.68万的起步价,新瑞虎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强悍的。

 

(编辑 朱晓泳)

分享到:
关注瑞虎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