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首页焦点二 » 外形复古-鸥翼门式设计 风车之国打造个性小车

外形复古-鸥翼门式设计 风车之国打造个性小车

2008-05-27 09:2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曾经在2007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演的DONKERVOORT D8 GT车型,日前已经在位于荷兰的Lelystad生产线开始投产。量产后的D8 GT车型,将保留复古的外形以及鸥翼门的设计。

DONKERVOORT D8 GT是荷兰DONKERVOORT公司,全新出品的新时代双座跑车。也是DONKERVOORT近年来所推出的首款硬顶跑车。DONKERVOORT公司表示,量产版的DONKERVOORT D8 GT车身总重仅为650公斤。但车辆的刚性是毋庸置疑的,这得益与DONKERVOORT D8 GT全车的碳素纤维材料。

碳素纤维材料

D8GT整车的底部也使用了一块碳素纤维材质的夹层板进行了完全密封。这项措施能让其配备的扩散器更为有效的工作,为车辆提供更为强劲的下压力。相对于采用了开放式结构从而在高速行驶时饱受“抬头”困扰的标准版D8来说,这项改进的意义显得相当的重大。同时这块碳素纤维材质的底板也同样为提高底盘的刚性做出了巨大贡献。D8 GT和标准版的D8比起来在长度上要多出30厘米,而两部车的前后轮轴距离还是一样的,D8 GT在前端长出了8厘米,后部则长出了22厘米。这项改动的主要目的则是提高整体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D8 GT之所以能让车速更上一层楼,全靠了降低空气阻力以及提高了下压力。能将整车的风阻系数cW降低,得益于D8 GT那更加光滑、流线型的车顶以及在尾灯位置的那一左一右两个水平翼。光这两个水平翼单独就能将空气阻力降低5%。同时,Donkervoort公司也积极的在D8 GT上大量使用了轻质材料,使得D8 GT和标准版的D8 比起来只重了不到20公斤,全重不过区区630公斤而已。车顶使用了两层的碳素纤维材质来制作,同时驾驶舱的框架也相当完整。车窗,包括后挡风玻璃在内,都采用了聚碳酸酯材料,这还是通用电气公司专门为D8 GT特别开发的一个项目。向前上方向打开的翼展式的车门,也同样使用了碳素纤维的材质。聚碳酸酯材质的侧窗没办法完全的摇下来,但是可以部分的打开。Donkervoort公司在封闭式的车辆上是不缺乏成功的经验的。之前德国的Donkervoort分销商米歇尔•达克庭就曾经在著名的纽博格林的Nordschleife赛道当中驾驶一部试验性质的硬顶车跑出了很著名的单圈最快记录。而D8 GT则正是在这部车的经验基础之上制造出来的。看来Donkervoort公司认为这一次他们又将会有很大的机会来将这个单圈记录再一次的刷新了。

 更加安全

Donkervoort公司另外一项为D8 GT做出的承诺就是他在安全性能上的卓越表现:将会带给驾驶者更快的行驶速度,同时也更加出色的安全性能,并且还能让整个驾驶的过程平滑顺畅而又淋漓尽致。其中D8 GT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的提升主要是依靠下压力的增加、底盘刚性的增加以及全新的悬挂系统;而被动安全性能方面的提升则有赖于他可以提供更高等级防护能力的整体式驾驶舱框体、前脸以及尾部碰撞缓冲区域。在尾部的两个垂直的通风口则是被用来排放由制动系统以及差速器所产生的高温气体,他们都经过了强化加固,以此来和他们之后的气道一起构建成一道颇为有力的碰撞缓冲区,可以在尾部发生碰撞时提供一些抵抗阻力。而对底盘整体起到了加强作用的碳素纤维的底板对扭曲变形将会有极强的抵抗力,这无疑也将会在车辆的碰撞事故当中提供额外的防护力。

全新的09款DONKERVOORT D8 GT车型建议售价为11-18.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0.45万-202.5万元。

(编辑 李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