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预算的小米SU7真香?对比下来,星纪元ES更值!

通常来说,针对价值不同的商品,人们的消费心理也会天差地别。比起购买小件、低价商品,消费者购买房子、车子这样的大件、贵重商品往往更加谨慎。

小件、低价商品买错了大不了重新再买,可普通消费者在购买房子、车子的时候,几乎没有试错的余地,需要在购买之前就对房企、车企、商品都做好深入了解,避免踩坑。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1

28日晚上市的小米SU7,尽管呼声很高,但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是,这款车比起市面上的不少智能电动汽车,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优势,很多技术都很主流,雷军讲了一通的尝鲜功能,比如手机支架、车载冰箱防甩设计、各种车漆等,也只能说是花里胡哨,无法真正提升产品的核心价值及品质感。

更何况,小米品牌还是汽车界的新兵,未来的走向还是未知数。所以站在消费者理性买车、稳妥买车的角度来分析,星途星纪元ES其实要比小米SU7实际得多。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2

一方面,星纪元ES和小米SU7都属于中大型纯电轿车,但星纪元ES在价格上更具优势,不到20万元起步,小米SU7要卖到近22万元起步,已经不再是过去走性价比的小米了。

况且,星纪元ES比起小米SU7,在体验上有过之无不及。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3

智驾方面,两款车都很强,都搭载两颗世界领先的NVIDIA DRIVE Orin芯片,以及数量拉满的传感器,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都能带来很好的体验。

不过在底盘、舒适性、配置、续航等众多方面,星纪元ES的优势就相当明显,以下表格可以很直观地看出。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4

拿底盘来说,星纪元ES全系标配IAS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这样的百万级豪车配置,而小米SU7只有售价近30万元的顶配才有。

再比如舒适性配置,星纪元ES也是更胜一筹。拿售价相近的星纪元ES max长续航+NEP版和小米SU7智驾pro标准版来说,星纪元ES有着后排独立空调、双层隔音玻璃、真皮方向盘、方向盘记忆、前排座椅按摩、副驾腰部4项调节、后排液晶屏等一系列豪华舒适性配置,而小米SU7这个版本并不具备。

在核心技术方面,星纪元ES除了最低配采用400V架构外,其余配置车型全部都采用了800V架构,而小米SU7只有顶配才有800V,诚意明显不足。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5

更别说星纪元ES的CLTC最大续航能做到950公里,小米SU7最多也只有830公里,差距还是很大。

另外,星纪元ES还提供首任车主不限时间、不限里程的终身质保,整车质保也是如此,小米SU7不但没做到,就连家用充电桩也得让用户自己买,诚意明显不足。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6

另一方面,比起小米SU7,星纪元ES背后有着奇瑞集团以及星途品牌做背书,品牌及产品都根本用不着消费者担忧。

奇瑞集团不用多说,妥妥的自主品牌一线大厂,星途品牌作为旗下高端品牌,已经深耕市场多年,积累了足够多的用户,市场销量和认可度都在持续走高,前景很明朗,这种优势显然都是小米无法比拟的。

这两年因为车市竞争太过激烈,新势力品牌退市的例子比比皆是,反倒自主传统品牌的表现愈发强势,就因为它们有着足够的历史及技术积淀,比起新势力在全链路体系上具备明显优势。

所以基于以上两点,怎么看,星纪元ES都是要比小米SU7更理性、更稳妥的选择。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7

不过,更充分的理由是星纪元ES的产品力已经得到验证,销交服渠道布局、补能体系也更加成熟、完善,另外,品牌承诺得到了兑现。

在最近一期的《Top Gear》里,星纪元ES就凭借全方位的实力,击败了同台竞技的奔驰S级、EQS、宝马7系奥迪A8特斯拉Model S等多款全球豪华品牌旗舰轿车,比肩百万级豪华车的实力有目共睹。

对于初来乍到的小米打造的首款车,小米SU7能不能比过星纪元ES,还得打个问号。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8

更别提目前小米汽车在销交服渠道布局,以及充电网络布局上还处在起步阶段,跟星途星纪元早就铺开的渠道网络以及扩张速度没法比。

截至去年年底,星途星纪元的全国门店就突破了300家,今年还将扩大规模,并围绕28个核心城市建成品牌场站120余座。

充电网络布局方面,今年星纪元还将围绕全国重点28个城市建设超150个品牌场站,15%的场站配备超充桩,对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地区四大经济带70%的高速里程实现覆盖。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9

不仅如此,今年2月24日,星纪元ES就开启了首次大规模OTA推送,成为上市后最快开启OTA升级的车型之一,兑现了星途星纪元让车“常用常新”,创造“与时间同行”的长期用户价值的承诺。

更重要的是,相比小米SU7,星纪元ES是立足全球高端新能源市场的产品,是要卖到全球市场的,它在海外市场的售价将高达百万元,直接对标奔驰EQS特斯拉Model S,而小米汽车距离走向海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

这意味着,拥有一台星纪元ES,就能够拥有比小米SU7更多的价值感,除了能体验到比肩百万级豪车的产品力,而且还能感受到这么一款极具国际范儿的中国品牌汽车带来的荣耀感,这显然也是小米SU7无法比拟的优势。

20多万预算比起小米SU7买一台星纪元ES更划算-图10

小米SU7的到来,值得我们敞开胸怀去迎接,因为它能为中国汽车注入新的能量,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一款更加理性、稳妥的汽车才是他们的必需,而星纪元ES相比小米SU7,显然就是更好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银河E8 银河E8 16.58万起 获取底价
小米SU7 小米SU7 21.59万起 获取底价
汉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