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标准,超越标准,成为标准,星纪元ES做对了什么?

1932年7月8日,刘长春代表中国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0届奥运会,在威尔逊总统号邮轮上足足颠簸了21天才抵达会场地,还是与奖牌失之交臂,当年的《大公报》如是写下:

“我中华健儿,此次单刀赴会,万里关山,此刻国运艰难,望君奋勇向前,让我后辈远离这般苦难。”

从这一刻起,到2008年中国第一次申奥成功,接着是不断突破项目短板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竞技精神里旺盛不息的生命力。与奥运事业一样,中国汽车工业在短短数十年里,也从「零」到「一」,从「有」到「精」,从「达到合格」到「成为标准」。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扩张,国产品牌在“新百万标准”里已经有了自己的位置,历史性超越就摆在我们眼前,当BBA不再是事关「豪华」的唯一代名词时,我们发现时代有了自己新的标准——“S”级电车。

“S”级电车也并非空穴来风,这三款命名中自带S的车型,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三大制造强国在电动化时代里的“S”级工业水平:美国的特斯拉Model S、德国的奔驰EQS以及来自中国的星纪元ES。

特斯拉的流量惊人自然不用赘述,EQS代表了德国多年积淀下来的精工造诣,而名不见经传的初生牛犊星纪元ES又凭什么占据一席之地,也许从新“三化”三个维度可以解答这一疑惑:产品优质化、品牌主流化、市场高端化。

01

“S”级产品力:性能是我的舒适区,舒适是我的统治区

在最新一期的《Top Gear》里,将这三款“S”级电车与BBA传统旗舰三强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放在一起分别进行横向、纵向的竞技对比。

达到标准超越标准成为标准星纪元ES做对了什么-图1

不熟悉星纪元ES的朋友可以在节目中直观地看到,它在3S电车致敬奥迪经典雪地冲坡项目中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极致动力操控水平,当单电机后驱的奔驰EQS还被卡在初级道时,Model S和星纪元ES已经表现出了年轻新生代的超越级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节目中也能发现,星纪元ES较Model S更平稳舒适的驾驶感受,来自于以防抖和稳定著称的“云台底盘”技术,这项技术广泛应用在摄影领域和军事领域,而现在星纪元ES把“云台”带到了底盘设计中,智控底盘CIC,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等先进技术,兼顾速度与稳定,带来行云流水般的驾乘体验。

达到标准超越标准成为标准星纪元ES做对了什么-图2

这里就要提到关于「豪华」评判体系里最核心的标准:舒适。

在过去,BBA能捆绑在一起,成为第一梯队的豪华阵营,它们之间建立了一些强相关的共性,市场普遍下意识地将极致的「舒适」和「豪华感」捆绑在一起,永远不要低估用户对「舒适感」的诉求,宝马主打的操控带给用户的是驾驶感上的极致舒爽,奥迪提供的是科技带来使用上的视觉舒适,奔驰提供的豪华感是更直接舒适的体验,

那么要对标这些塔尖水平的豪华标杆,成为新时代新能源的新豪华标准,星纪元ES在「舒适」维度下的功夫必然是全方位的:

在驾乘维度上,星纪元ES的一体压铸车身和全铝底盘,超舒适底盘解决方案,自适应空气悬架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极致平顺的驾驶体验,同时得益于超舒适大空间,车里每一寸空间都物尽其用,达到70.2%同级最大“得房率”。

达到标准超越标准成为标准星纪元ES做对了什么-图3

在安全层面,星纪元ES满足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打造五大安全——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电池安全、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保证用户旅途安心无忧,同时满足续航700+km、5min续电218km、百公里能耗<12度电,在极限测试里,35度的高温环境中,星纪元ES续航衰减比例19.4%,优于行业平均8.6%;零下7度的低温环境中,续航衰减比例33%,优于行业平均7%,在用车维度上也给用户多了一重安全感。

在智能方面,星纪元ES应用了先进的跨域融合EEA 5.0电子电器架构,1000 TOPS高算力,千兆以太网高传输,软硬解耦全栈可控,四层安全防护,全面支撑高阶智能驾驶和极致智能座舱6.0,支持全域OTA,也是行业SOA服务化应用最全最多的智能化产品,在用户利益点上,实现高级智驾场景方案,不仅能轻松应对进出匝道、路口分流合流、导航变道、施工场景减速避让、大车避让等行车场景,还支持1千米距离的代客泊车。

02

“S”级品牌观:闹世里,豪华见真章

一个品牌诞生往往是迎合了时代的崛起,代表了一种新的价值观。紧致时代,用户更需要松弛生活。星途星纪元紧扣时代需求,开创超舒适品类,是第一个将“超舒适”作为基因的品牌,引领用车全面进入超舒适时代,以主流群体最难被满足的舒适需求为出发点,从车空间、到生活空间、再到心灵空间构造的舒适体验,为温暖科技新中产打造超舒适产品。

抛开产品讲品牌就是耍流氓。

星纪元ES的全铝底盘就是品牌关于「舒适豪华」的其中一页说明书。极好的轻量化和刚性效果,在颠簸路段里也能让乘客保持优雅,这看起来好像只是一个不易察觉的细节,但却是区别 “豪华车”与“其他车”的核心标准,向来真正的高端都不是大张旗鼓的喧闹,反而是愿意在那些看不见的细节上下大功夫,才是「豪华」的真章。

达到标准超越标准成为标准星纪元ES做对了什么-图4

(《Top Gear》中两名主持人在行驶状态中的星纪元ES车顶对弈)

03

“S”级口碑力:有口皆碑,漂洋过海去见你。

2023年,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出口量高达 93.71 万辆,同比增长 101%,增速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成为国内首个海外销量占比接近5成的自主品牌,这也为星纪元ES在全球市场站住脚打出首发响亮的领跑弹。

达到标准超越标准成为标准星纪元ES做对了什么-图5

随着消费观理性化和民族文化自信化双重buff加持,中国品牌与知名豪华品牌一较高下这件事不再是天方夜谭,作为奇瑞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的首款纯电车型,星纪元要做的不仅是民族品牌,更要做全球认可的豪华品牌。

在海外市场,星纪元ES的售价将达百万元级别,单凭一项空悬——一百万豪车级的配置,“舒适又柔软”的驾乘体验,“高智又灵动”的科技升级,不卑且不亢的品牌意识,在华售价19.88万起的星纪元ES,完全有资格成为当之无愧的国际版百万电车新贵。

从1956年,中国汽车工业由蹒跚小儿的笨拙起步,到今天摇曳生风,健步如飞的迅猛发展,星纪元ES的崛起,让我们终于有底气隔着时空回复那些年里漂洋过海誓证国力的前辈们一句——

“敬告前辈,我中华健儿,至今仍奋勇争先,汝辈星星之火,业已燎原。”

网友还看了
银河E8 银河E8 16.58万起 获取底价
小米SU7 小米SU7 21.59万起 获取底价
汉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