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

在中国逐渐融入,甚至主导全球商业的进程中,一定会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范”的商品。

先搞清楚一个关键问题,怎样的商品才具有“国际范”呢?如果只是设计具有国际感,或者堆砌表面奢华,称不上国际范。只有产品力全方位地击败已经被公认为“国际范”的产品,才能真正让全球消费者心动。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1

28日晚正式上市的小米SU7,可以说在设计上就很有“国际范”,不过这款车跟市面上不少纯电产品相比,并没有体现出技术上的优势,很多尝鲜功能比如一通车漆颜色、手机支架、车载冰箱防甩设计等,实际都很花里胡哨,无法提升产品的核心价值感。

从这个意义来说,做一款比BBA更好的车型,显然是走向“国际范”的关键。

实际上,相比小米SU7,价格相近、产品力更强,关键价值感更足的星途星纪元ES,或许才是更有国际范的那个。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2

01

星纪元ES硬核赶超BBA

最近来自三国的权威专业媒体进行了一场专业而不失趣味的权威测试,测试主角自然是星纪元ES,它的对手们声名显赫——奔驰S级奥迪A8宝马7系等三款代表着燃油车技术巅峰的D级豪华轿车。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3

这似乎并不是一次对等的测试,对手是三款百万级顶级豪车,而星纪元ES的价格只有二十来万元。究竟是什么让星纪元ES拥有如此强大的底气登上这个顶级舞台呢?

答案很简单,实力。

根据此次实测结果,星纪元ES展现出了比肩甚至超越BBA三款顶级D级豪华轿车的实力。如雪道冲坡,奔驰S级宝马7系都无能为力,望坡顶兴叹,只有星纪元ES和搭载了quattro系统的奥迪A8成功冲顶,但论速度,仍是星纪元ES取胜;又如引擎盖放置积木过减速带,面对搭载顶级悬架的奔驰S级,星纪元ES的车身稳定性更好:积木掉落数量更少,保存完整度更高。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4

凭借CDC主动悬架、虚拟主销双叉臂悬架、高性能插混系统等,星纪元ES一举完成了在性能、操稳等领域对BBA顶级豪车的超越。

在对手最引以自豪的领域实现超越,说明星纪元ES的确有真功夫,真实力,这也是奠定“国际范”的基础。

与此同时,星纪元ES在乘坐舒适性上也毫不含糊。豪华的内饰用料,加上人性化的设计,营造出舒适、安静的驾乘体验都可与BBA顶级豪车比肩。而论科技体验,星纪元ES显然更胜一筹,先不说全液晶仪表盘、AR抬头这些基础科目,就说星纪元ES搭载的NEP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全国高速代驾出行,即便是售价百万级德系D级豪车也不具备的功能。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5

中国老话讲,盛名之下无弱旅。BBA的顶级豪车的确很强,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星纪元ES凭实力说话,成功实现了超越。

02

比起小米SU7,星纪元ES更具高价值感

现在有一种论调,造一辆新能源汽车就和造一台电脑一样简单。这些年,很多新势力,包括现在的小米都能在短短几年内从无到有,造出一辆车,似乎印证和支持了这种观点。

那么事实是不是这样呢?

这次实测就能说明问题。BBA都是历经百年积淀,长期处于汽车工业顶峰。要实现对它们的超越,从来没有什么近路,要是真有,早有人走近路了。星纪元ES超越标杆之路只有一条,就是更快速地追赶,更快速地积累。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6

从这个角度来看,星纪元ES无疑更具备“国际范”应有的高价值感。

作为一款超越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顶级豪华车的产品,星纪元ES内含的技术实力和制造工艺,以及背后的整车调校功力,无疑极其出色。它不仅在动力、操控、舒适性等各方面都展现出越级实力,科技体验更是领先德系豪车。充分体现了星途品牌在整车研发和制造上的深厚积累。

相比之下,小米SU7作为一款新秀产品,虽然品牌热度高,PPT上宣传的科技也颇有亮点,但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遛遛,小米SU7是否真正能兑现PPT上的参数,是否经得住时间检验,还有待进一步广泛验证。按照正常逻辑,对于一家新入局的造车企业来说,要在短时间内打造出一款媲美顶级豪车的产品,无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打造一款具有“国际范”的产品,道阻且长。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7

03

生于“全球”,才更有“国际范”

除了硬实力要强,要具备“国际范”的另一个要素是得满足全球市场各色各异的需求。

毋庸置疑,小米是一家用户企业,也拥有众多粉丝,但这仅仅是指手机。造车和造手机,两者隔着十万八千里,用户需求截然不同。

要了解用户需求,不是凭空臆想,也不是主观臆断,得亲自走到用户身边,观察他们的生活习惯,甚至是人文文化。

从这一点来说,背靠奇瑞集团的星途品牌拥有更大优势。

众所周知,奇瑞是中国最早走出国门的车企之一,连续二十余年中国车企出口销冠。近年来,星途品牌也走到更多国家和地区,依托奇瑞在全球建立的广泛、密集销售网络,以及服务中心,星途品牌已来到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身边。数年海外耕耘,星途品牌对海外高端客户了解得更透彻。相比于中国消费者,海外成熟汽车消费市场对汽车消费更理性和客观,更注重实际体验。

为什么说星纪元ES比小米SU7更有国际范-图8

因此,从立项一开始,星纪元ES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打造过硬实力,提供顶级体验。

同时作为星途品牌转型新能源的新支点,从诞生那一刻起,星纪元ES就定位全球市场,是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其海外售价高达百万元,与BBA顶级豪车平起平坐。

正是凭借过硬产品实力和星途的全球化布局,星纪元ES才得以在全球舞台上散发耀眼光芒。

相较之下,小米SU7的市场定位还主要集中在国内。其车型设计、制造思路还是对标一些新势力的在售车型,硬实力还未验证,暂且不谈。只看设计,以及一些已披露的参数,也并未显现出过人之处。

这样的试水之作,离要征服全球消费者,想真正在全球市场上树立“国际范”形象,无疑还有不小距离。当然我们无需质疑小米集团的实力,只要多向星途这样的品牌取经,多参考星纪元ES的打造理念,假以时日,小米也有望造出“国际范”车型。

写在最后

星纪元ES之所以能够比小米SU7更具有“国际范”,关键在于它不仅在产品力上实现了对传统豪华车的超越,而且还具备了广受全球消费者认可的实力。

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品牌在产品研发和制造上的持续进步,也标志着中国品牌正在以更加自信和出色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成为当之无愧的“国际范”代表。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中国品牌能够像星纪元ES一样,在全球市场上崭露头角,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范”代表。

网友还看了
银河E8 银河E8 16.58万起 获取底价
小米SU7 小米SU7 21.59万起 获取底价
汉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