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

2023年淄博和哈尔滨爆火的背后是国人旺盛的出行欲,足以见得在消费降级的主旋律下,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却不降反升。而一辆优秀的座驾所带来的优质出行体验可能是提升生活品质最直接的方式。

正好切合今年火热的冬季出行主题,最近一汽-大众在我国的塞北之地——黑河举办了一场冰雪体验之旅,并且十分少见地启用了一汽-大众位于黑河的专业寒区试验场,用最真实的极限驾驶让我们感受到产品品质对生活品质的赋能。

在这趟冰雪体验之旅中,一汽-大众“大五座”SUV揽巡的表现堪称“风景收割机”,为什么这么说?

1.颜值让它自成一道风景

揽巡不同于以往的大众燃油车型,它在外观上采用了跳脱出大众固有印象的灵牛外观设计语言,令人眼前一亮。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2

揽巡奔牛式的前脸造型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来提升层次感,同时使车头更显稳重。两侧的光明之火自动LED头灯组深邃而有神,与中网相连,强化车身视觉宽度。下方前包围采用双层进气口设计,加上引擎盖上凸起的筋线,塑造出霸气的硬汉形象。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3

车身侧面造型简洁流畅,前后短悬的设计比例加上较长的车头带来了视觉上的稳定性,诸如路虎揽胜也是类似的设计思路。细节上,较高的窗线勾勒出中大型SUV该有的沉稳气场,富有张力的翼子板线条彰显肌肉范儿,21英寸锋芒轮毂点缀上时尚运动元素。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4

揽巡的车尾采用简洁干净的垂岩式造型,在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如同岩壁一般稳重且具有“压迫感”。其中烈焰X贯穿式尾灯真就像是雪地里一缕动感的火焰,极具辨识度。

揽巡的这套外观设计放在同级竞品当中绝对属于“颜王”的存在,再配合上这一身珠光白的涂装,与洁白的雪地交相辉映,走到哪里都自成一道风景,堪称出片利器。

2.舒适空间无惧路途遥远

进入揽巡车内,一股熟悉的德系简约风扑面而来,结合车外的冰天雪地,仿佛穿越到了欧洲。不过揽巡并非纯粹的“冷淡”,它在控台、门板、座椅、中央扶手等处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进行包覆,辅以金属色饰条进行点缀,营造出轻奢感。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5

细节上,整个中控台为非对称式设计,其上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联屏,以驾驶者为中心,便于操作。内置的IQ. 智慧车联可以提供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等交互功能,在长途旅行中使用,相当人性化。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6

揽巡的前排座椅充物厚实,坐感柔软,两边饱满的侧翼对身体能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长途驾驶不会感到疲惫。通风、加热功能也没有缺席,即便窗外是零下30度的极寒,体感也是温暖如春。并且得益于揽巡接近5米的车长和超过2米的车宽,其前排乘坐空间非常充裕,大体格朋友也能放开施展车技。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7

揽巡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做工用料以及舒适性都与前排座椅看齐,并且也提供了加热功能,能照顾到每个家人和朋友。另外,揽巡的轴距达到了2980mm,所以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点的距离可以做到1856mm,因此后排空间“大的吓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不觉得拥挤。

值得一提的是,揽巡还配备了全景天窗、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系统,让我们在欣赏旅途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高品质音乐,从而达到身心双重放松。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8

在储物能力方面,揽巡除了座舱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之外,还有656L的超大后备箱容积,我们的行李、雪具等物品都能放得下,平时用它搬个家也不在话下。

作为一款“大五座”SUV,揽巡无论是在设计用料还是配置上都将空间舒适性做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准,而大空间、高舒适性正好是旅行的刚需,即便是路途遥远,也能轻松抵达。

3.硬核性能“肆意”征服冰雪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9

在这趟冰雪体验之旅中,我们需要驾驶揽巡完成对一汽-大众黑河试验场内数十公里长的越野环线的穿越。这条依托于小兴安岭的越野环线,囊括了交叉轴、大陡坡、窄路甚至苞米地等极其复杂的路况,在覆盖上一层齐膝盖深的粉雪后,行驶难度大幅提升,十分考验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0

在动力方面,揽巡提供了330TSI和380TSI版本的奥迪同款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从著名变速箱DQ500升级而来的DQ501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大众横置车型里最顶级的变速箱型号,最高可以承载600N·m的扭矩输出。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1

这两套“黄金动力组合”分别可以爆发137kW和162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0N·m和350N·m的峰值扭矩。我们驾驶的是搭载了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起步更快、动力更猛,百公里加速能够做到9.1秒,同时百公里油耗还能控制在8.68L,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这样的动力表现用来雪地越野绰绰有余。所以我们在穿越的过程中根本不用担心动力不足,大型陡坡踩着油门就能轻松登顶,而这也离不开四驱系统的加持。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2

揽巡搭载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最新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重量轻、反应快。它可以对路况进行实时分析,并对前后扭矩进行调配,极限状态下可以将100%的扭矩输出给后轮。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它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共7种驾驶模式,我们根据路况选择对应模式即可。

所以,当我们在林间雪道上遇见暗坑、侧滑等突发情况时,这套四驱系统可以迅速“锁止”打滑的车轮,并将动力转移给有抓地力的车轮,帮助我们快速脱困,安全感十足。

正因为有揽巡这套硬核驱动系统的加持,我们才能征服冰雪,腾出心情去欣赏小兴安岭的风景和寻找狍子等野生动物。如此一来,我们在面对其他极限路况时,也会更有底气,玩的更加尽兴。

4.全面安全让旅途更安心

当然,在享受旅途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人身安全。

无论是长途驾驶还是在丛林中玩雪,各种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如何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是揽巡的首要任务。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3

在被动安全防护方面,揽巡传承了一汽-大众优良的传统,车身结构严格按照“中保研”C-IASI Good标准开发,车顶、侧围等关键位置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强度比普通点焊高;A/ B柱、顶棚侧梁、前脚横梁、中央通道、后部横梁等关键位置采用强度超过1000Mpa的热成型钢板,是普通高强度钢板的5倍,在面临碰撞危险时能够有效降低对车内人员的冲击伤害。

同时,还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少有的膝部气囊,能够比较全面地吸收冲击载荷,保护乘员不受伤害。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4

在主动安全防护方面,揽巡给到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不仅能做到防患于未然,还可以实现L2+级的辅助驾驶,降低长途驾驶的疲惫感。

驾驭极寒之地的揽巡提升生活品质的风景收割机-图15

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在我们穿越越野环线时,有效帮我们避开了道路两旁掉落的树枝、土丘等障碍物,给足了驾驶信心和安全感。

在这个卷科技卷安全性能的时代,揽巡将主被动安全防护性能做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准,不只是对产品力向上的追求,还是为了让我们的旅途多一份安心。

总结:

当得了“颜王”、玩得来冰雪、跑得了长途、装得下生活,揽巡带我们“收割”的不只是旅途的风景,还有人生的风景。可以说它不仅是提升生活品质的工具,还是现在以及未来人们对于人生态度的表达,即不拘泥于眼前,追求更加多元化的生活色彩。

而揽巡27.49-32.59万元的售价也可以让大部分人轻松拥有它,跟随“消费降级,体验升级”的时代旋律,及时行乐,不拘一格。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