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1

近日,一汽-大众在我国的极北极寒之地——黑河开展了一场冰雪体验之旅。一汽-大众旗下的揽境揽巡探岳和ID.家族齐聚专业度极高的一汽-大众黑河寒区试验场,在零下三十度的严寒当中,通过各种专业场地的动态测试体验以及高难度的雪地丛林越野穿越,展现一汽-大众家族强悍的驱动性能和一流品质。

其中,一汽-大众揽巡和揽境作为两款大型燃油SUV,在冰天雪地中的表现非常出色。而当下正值冰雪旅游旺季,人们旺盛的出行欲让能够承担起冰雪自驾游的车型成为了刚需,这正与“双揽”在此次活动中展现出的产品力不谋而合。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从产品出发,来解析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

【取自己有揽巡】

在传统认知里,中大型SUV所扮演的角色与“玩”基本不相关,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一台时尚好玩的中大型SUV将会是时代所需,而“大五座”SUV揽巡就是这么干的。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2

在冰天雪地当中,揽巡这套完全跳脱出大众固有印象的灵牛外观设计语言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奔牛式的前脸设计搭配IQ. Light 灵眸矩阵头灯组,在威猛当中透露着睿智,侧面简洁大气的型面结合前后短悬的设计比例,蓬勃的力量感跃然眼前。悬浮式车顶、21英寸锋芒轮毂丰富了时尚元素。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3

车尾部分的烈焰X贯穿式尾灯组真就像是雪景当中的一团火焰,明亮动人。就这套外观,足以轻松拿捏各个年龄人群的审美。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4

进入到揽巡内部,扑面而来的轻奢范儿也不同于传统的大众车型。非对称式的中控台偏向于驾驶者一侧,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联屏围绕在身前,内置的IQ. 智慧车联,导航、控制车辆能动嘴就绝不用动手,非常人性化。前方的W-HUD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即便是在雪地也能将重要信息清晰地投射在视野前方,保证安全。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5

如果有朋友想要一起玩雪,那再好不过了。揽巡2980mm的轴距和几乎是同级之最的2015mm车宽为内部“大五座”空间打下了优秀的基础,200斤以上的朋友也能轻松施展得开。采用打孔皮革包覆的前后排座椅都配有加热功能,虽然窗外寒风四起,但只要坐在车里就是四季如春。再打开由13只扬声器和1只低音炮组成的Harman/Kardon®音响系统,我们就是冰面上最嗨的仔。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6

在动力上,揽巡搭载奥迪同款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2kW,峰值扭矩350N·m,再匹配上基于DQ500开发而来的DQ501全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将这台中大型SUV的零百加速做到9.1秒,玩雪简直绰绰有余。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7

同时还有采用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加持,它可以根据路况和行驶状态对前后轮的扭矩进行实时分配,再配合上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这7种驾驶模式,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除此之外,揽巡全车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并且在车身结构上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为我们的人身安全打好基础。同时还配有车道偏离警报、车道保持、高级预碰撞保护、大陆MK100 ESP、全速域驾驶辅助等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从而让我们可以放心在雪地里“撒欢”,取悦自己。

如果当下入手揽巡,我们可以获得超长期限0利率,日供低至79元的分期购车政策,手头紧点也能轻松拥有揽巡。如果你选择置换,可以享受16,000元补贴,特定豪华品牌还可以多享受4,000元补贴,如果是一汽-大众的老客户,额外还有3,000元的补贴支持。在购车后,官方还给我们准备了5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省去了一大笔养车费用,同时,车机终身免流量,不用后期付费。如果实在是无法购车,但又想体验揽巡,我们还能选择租赁,不仅首付0元起,而且月租还很低,期末可退、可买也可续租。揽巡真的从方方面面为我们争取到了最好的优待,诚意十足。

【照顾家庭选揽境】

在大众的造车观念里,家庭永远是最重要的部分。

近期持续火热的东三省冰雪之旅,不少人都是带着家人一起前往的。这时候,一汽-大众揽境就比揽巡要更加合适一些。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8

首先,揽境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和揽巡同样优秀,并且安全气囊的数量提升到了9个,带着家人一起出去玩雪更加放心。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9

其次,就是空间。揽境是大众品牌全球最大的SUV车型,轴距和揽巡一样都是2980mm,但是车身长度却达到了5152mm,是标准的大型SUV,虎实的体格之下是优良的空间表现。揽境内部提供六座和七座两种布局,且二三排空间相较于同级车型要更加宽敞务实,多口之家或者两代人一起出游,乘坐起来会更加舒适。

而且揽境的后备箱空间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拥有357L的容积,如果放倒第三排座椅,则可以拓展出942L的超大容积,带上一家人出游的行李物品也是相当从容。

当然,人和物更多了,对于揽境的驱动性能会提出更严格的考验。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10

相较于揽巡,揽境拥有德国进口的EA390 2.5T发动机,它在结构上采用V型6缸设计,为了减少对乘员舱的侵占,它的气缸夹角为15度,体积会比传统V6发动机更小,但它的动力并不会跟着打折扣,同样在DQ501变速箱的传递下,它可以输出22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峰值扭矩,应对冰雪路况从容不迫。

从极寒冰雪之旅看一汽-大众双揽的驾值观-图11

并且它也搭载了采用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搭配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在保证玩乐属性的前提下,还能给家人带来更加舒适、安全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入手揽境也能享受和揽巡一样的购车、租赁福利,只是因为价格的不同,分期购车的日供最低为88元,其实也相当友好,何况是能带上更多的家人一起出行,性价比只高不低。

【总结】

从这场冰雪体验之旅,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大众“双揽”对于个人和家庭冰雪自驾场景的覆盖能力之强。如果发散一点,其实不只是冰雪季自驾,一汽-大众“双揽”自身的空间、安全、科技、驱动性能基本能够覆盖一年四季的用车场景,春季踏青、夏季赶海、秋季露营等等,它们都能应对自如,再加上当下又有丰富的购车福利,入手一辆也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投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