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20程,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接力庆祝活动圆满落幕

随着特别打造的20周年庆祝接力棒抵达英国克鲁,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庆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接力棒的全球旅程不仅途经欧洲、中东、中国、亚太地区、美国以及英国,还在20次难忘的驾驶之旅中邂逅了20位记者与内容创作者,每段旅程都象征着欧陆GT诞生以来的每一年。

20年20程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接力庆祝活动圆满落幕-图1

2003年初代欧陆GT的推出,标志着宾利汽车迈向全新时代。作为宾利汽车现代时期的首款全新车型,也是首款配备主动式全轮驱动系统和首款搭载创新W12发动机的宾利车型,欧陆GT迅速推动宾利成为当前全球最受欢迎的超豪华汽车品牌之一。

在克鲁完成设计与制造

20周年庆祝接力棒由克鲁设计工作室设计打造,其精致细腻程度可以与任意量产车型相媲美。接力棒采用柏木绿(Cypress Green)(首台量产欧陆GT外观漆色)的配色,拥有迷人的不对称扭曲形状,宛若飞机螺旋桨的叶片。打开以欧陆GT驾驶模式切换开关为设计原型的滚花纹理盖,便能看到可存放卷轴的接力棒内部空间。

20年20程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接力庆祝活动圆满落幕-图2

宾利设计合作负责人Chris Cooke分享了更多细节:“接力棒从宾利欧陆GT中汲取造型灵感,每一个元素都暗藏玄机。例如,末端端盖用宾利欧陆GT的三条特征线条勾勒出车型的简洁轮廓:从前轮拱罩沿着车侧延伸的宾利动力线,车顶飞线,以及力量感十足、轮廓分明的后部轮廓。当用手水平握住接力棒并转动它时,三条特征线条所勾勒的棒身轮廓就会跃入眼帘。”最为巧妙的是,每条轮廓线都与端盖图案上的相应线条完全吻合。

20年20程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接力庆祝活动圆满落幕-图3

20周年庆祝接力棒将与首台量产欧陆GT一起,珍存至宾利汽车典藏系列展厅,为公司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画上句号。

宾利汽车现代时期标志性车型的演变

强劲性能表现与出类拔萃的匠造工艺在初代宾利欧陆GT上达到了世所罕见的精妙结合。该车型于2003年一经面世便惊艳世人。初代欧陆GT最高车速超过30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8秒,当时被誉为全球速度最快的纯正四座轿跑车。在当时全球汽车业内的同价位车型中,初代宾利欧陆GT傲视同侪,迅速收获高度关注和狂热追捧,进而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如今的第三代欧陆GT及欧陆GT敞篷版依然备受好评,屡获殊荣。2023年2月,在德国《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杂志举办的超过10万读者参与的票选活动中,欧陆GT蝉联了“年度最佳豪华进口车型”奖(Best Luxury Import)。

20年20程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接力庆祝活动圆满落幕-图4

欧陆GT问世20周年庆祝活动

为致敬欧陆GT车型问世20周年,宾利汽车特别推出为期六个月的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全球限量一台的特别版宾利欧陆GT S于4月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迎来全球首秀,宣告庆祝活动正式揭幕。这台独一无二的欧陆GT拥有多项由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精心打造的外观内饰亮点,包括磁力灰(Magnetic)金属外漆、庆祝徽标、镶嵌饰件,以及由初代欧陆GT和第三代欧陆GT标志性外观轮廓组成的20周年主题设计图案,彰显其非凡的纪念意义。

2023年也是宾利汽车性能强大的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面世的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当中,这款发动机无疑是推动宾利汽车取得成功的动力源泉。宾利汽车于7月的古德伍德速度节(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展出多台搭载W12发动机的宾利车型,其中包括欧陆GT Le Mans系列、欧陆GT敞篷极致版定制车型,以及由MULLINER限量匠造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750马力的Batur车型。

20年20程宾利欧陆GT问世20周年全球接力庆祝活动圆满落幕-图5

在8月蒙特雷汽车周(Monterey Car Week)期间,宾利汽车隆重展示全球限量一台的欧陆GT MULLINER极致版。其设计灵感源自2003年首台量产欧陆GT(VIN码为20001),车身采用柏木绿外观漆色,内饰采用马鞍棕(Saddle)皮革搭配胡桃木(Burr Walnut)饰面,这两款车型在活动期间被同台展出。

同时,宾利汽车为此次庆祝特别打造的一支接力棒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传递,并特邀20位荣誉试驾员亲自驾驶欧陆GT车系的多款车型。体验结束后,每位参与者都将在卷轴上签名留念并依次传递,以此纪念这段非凡之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跑车
综合平均油耗: 10.64L
网友评分: 4.3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