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

作为一名资深的汽车媒体编辑,时常在生活中遇到网友提问:“想买一台合适的家轿,有什么推荐吗?”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知道大家表面上看到的要求五花八门:有想要大空间的,有想要好动力的,有想要高智能的,有想要……但在这些“我全都要”的背后,大家最想要的“必要条件”——耐用品质。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

是啊,买一台家轿回家,最起码也要开个5-8年的吧?谁也不想中间有什么麻烦事然后需要各种跑维修,甚至还会影响将来换车的保值情况。所以真正意义上讲,耐用品质才是“第一要素”,是大家在选车时“默认”不需要说的根本要素。

所以,当听说别克威朗Pro在经过了中汽中心的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之后还拿下了“耐久品质之星”的认证,我作为一名编辑,决定亲自到店体验一下这台车,看看是否名副其实。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2

实际上作为一台在10万级家轿市场上驰骋多年的经典车型,别克威朗Pro已经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热销明星了。但是在这一次重新到店体验,我依然有了常看常新的一些体验。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3

【从外观到内饰,“扎实”一词贯彻始终】

对于如今的现代家庭而言,对于家轿要求“不仅要好看,还要耐看。”在这一点上,别克威朗Pro就做得不错,从内到外不仅好看耐看,还透着一股扎实的劲儿。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4

刻入别克品牌DNA的“雕塑美学”让别克威朗Pro的展翼式前后大灯组真的是百看不厌,是中国家庭非常喜欢的那种中庸大气中带有些许运动属性的设计元素。同时在车头和车尾都能看到大量相呼应的设计元素,整体的观感非常的和谐流畅。可以说威朗Pro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那种“百看不厌”拿捏得非常到位。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5

而且最关键的就是,这一次探店我尤其注意到了外部设计的做工情况。不论是各个零部件的接缝还是整体车漆的喷涂,甚至车辆大灯点亮后的均匀度,都是属于行业上乘的水平。尤其是不少消费者会非常在意的密封性表现,在开关门时带来的那种沉稳的质感,非常到位。

当然,这样的扎实做工也延续到了车内。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6

在关上车门坐进车内的一瞬间,你的第一感觉就是因为良好的NVH控制和密封做工表现,带给你的那种耳的“嘭”的一声轻响,同时外部世界也与你隔绝开来,车内安静得像是图书馆一般。而且不论是你坐在座椅上,还是触手可及的内饰部件上,你不仅可以看到同样严谨的精工装配,而且在用料上同样令人放心。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7

同时,威朗Pro不愧是别克品牌的当家车型之一,整体的豪华氛围营造得相当不错。中控台的连体大屏承包了科技感,同时下方还同时拥有触摸操作模块和实体操作模块,可以说是兼顾了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尤其是从触感上而言,摸上去毫无廉价感,而且整体的阻尼质感出色,像是iphone手机那种轻巧和金属感兼得的品位。

【空间与智能兼备,细节之处彰显硬核实力】

作为家轿,空间绝对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要素之一。别克威朗Pro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64*1786*1472mm,轴距为2700mm,属于标准的A+级紧凑家轿,而且内部的空间非常不错。尤其是威朗Pro的前、后排有效头部空间均达到960mm,前、后排肩部空间分别达到1425mm和1400mm,后排膝部和腿部空间分别为115mm和960mm,前排驾驶位坐我这个身高190cm的人也轻松惬意,后排坐三个成年人照样并不拥挤。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8

可是在拥有如此大空间的情况下,别克威朗Pro没有选择日系那种掏空间结果牺牲安全系数的做法。在BFI车身一体化结构和激光钎焊一体化车顶等核心技术的加持下,威朗Pro的车身拥有达到65%的高强度钢材,并针对小偏置碰撞进行充分优化。这样的安全当然不是我们肉眼能看得到的,但是当你每一次开关门、用手抚摸到车身的框架、在车辆启动时感受那种全车细微又稳定的共振时,你心里绝对是满满的安全感。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9

当然了,现代家庭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最为看重的智能化体验上,威朗Pro也是不遑多让的。威朗Pro采用了最新的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不仅拥有随心听App,提供酷我音乐、听伴电台、ZAKER新闻、喜马拉雅有声书等好用的海量资源,而且在科大讯飞语音系统的帮助下,智能语音识别清晰、快速、有效,实用性非常高。不论是我坐在车内想要调整空调温度还是开关车窗,亦或是切换歌曲和导航,操作起来都得心应手。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0

而且作为美系车的典范,威朗Pro的车机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使用起来可以说是无缝连接。别克引以为傲的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也没有缺席,这样的智能安全已经是有口皆碑的了,都不用我再夸什么。再加上现在支持OTA的升级,常用常新又可以与时俱进,真的太符合现代家庭的需求了。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1

【动力出色还有智驾,权威认证当属实至名归】

别克威朗Pro的“耐久品质之星”是在经历了十万公里的不间断测试后获得的,那么跑十万公里或许我们日常体验不到,我却可以通过试驾来体验一下真正开起来到底如何。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大家都是经历过若干次试驾就决定买车的,所以倒也无可厚非。那么既然威朗Pro有权威机构的耐久背书,我们这一次试驾应该也能一窥究竟。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2

当我驾驶上这台威朗Pro的时候,这台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在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帮助下,开起来可以说是要动力绝对的澎湃好开,要顺畅丝毫没有卡顿。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0N·m的组合,不仅参数高于日系的地球梦等响当当的名字,而且实际体验也是随叫随到。不论是红绿灯起步还是高加索超车,都是动作干净利落,性能表现非常出色的。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3

而且正如之前十万公里测试成绩里显示的那般,发动机的声音非常悦耳,没有任何声嘶力竭的杂质感。同时,我们这一天的试驾下来,油耗表现也就7L左右。要知道作为试驾车平时大家开起来还是比较“不爱惜”的,但是这样的油耗表现令人感到惊艳。另外,整个底盘和悬架的表现同样称得上“扎实”,应对这些城市路况,不论是韧度还是反应都游刃有余,不得不说别克作为合资品牌这样的功底就是值得信赖。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4

但是在试驾时我还发现一个亮点,那就是威朗Pro非常好用的智驾。全车12个超声波雷达的配备还是很到位的,包括PD行人识别系统、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一大堆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应有尽有。这样的好处就是开在路上能够省心省力,这要是将来和家人朋友出行,这样便利的智驾也增添了不少安全感。尤其是我们经历这一波十一假期,在长途行驶时,更是会帮助我们避免疲劳驾驶等等情况的发生。

近距离体验威朗Pro原来耐久品质之星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图15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虽然是短短的一次探店体验,但是我能从别克威朗Pro上感受得到扎实的做工和坚实的品质,让我对于中汽中心颁发的“耐久品质之星”绝对深信不疑。日后再有粉丝或者网友想要咨询10万级的高品质家轿,那我的首推一定是别克威朗Pro。尤其是现在别克官方还有“大放价”的限时优惠,7.89万元起就能开回家,更是让威朗Pro的性价比拉满。我觉得这个时候,想要购入新车的朋友,真的可以考虑一下了。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