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

买车的话首先会关注什么?是车辆的颜值、动力、空间还是配置的丰富程度?其实对于以家用为主的车而言,比起这些容易被感知到的维度,车辆的耐久性反而是一些车主会忽略,但实际很重要的考虑因素。毕竟汽车是由上万个零件组成的一个“大玩具”,在使用过程中,难免风吹雨淋,这些零部件也在遭受着恶劣天气的考验。所以要想用车省心省力的话,购车时除了关注车辆本身的配置、安全性等因素,三大件的质量水平和维保政策同样重要。

10万公里对一辆车来说绝对是一道年龄门槛,相当于绕地球跑了两圈半。虽然这时候车辆各零部件的磨合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状态,和驾驶者之间的默契也达到了顶峰,不过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经历了10万公里洗礼之后的车辆,大部分车辆的配件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磨损等问题,也有些甚至面临整车大修甚至淘汰的命运。

除此以外,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如今汽车已经变成了象征生活品质的消费品。再加上汽车行业的惊人更新迭代速度,就像定期置换手机一样,开了一段时间后选择置换车辆的改善型用户也日趋增加。而他们的换车期限也都基本集中在6-8年之间,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0万公里左右。由此可见,10万公里是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个分水岭,也是消费者评判车辆质量好坏、是否换车的重要判断依据。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1

经过90天、10万公里不间断测试,车辆会是什么样?

为了更好地验证这个问题,网上车市找到国内最权威的汽车研究测试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中汽中心),来做一次最真实、最客观的测评。将车辆置于台架上进行10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模拟车辆综合性能在行驶10万公里时的状态,以及对车辆外观、三大件、密封件等易耗零件的影响。那么经过24小时不间断行驶90天后的车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车辆的各零部件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2

本次的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三大块,分别是排放测试、整车动力性能测试和发动机变速箱精密测试。在测试过程中,按照厂家的要求定期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滤,并且检查刹车片、轮胎的磨损程度,对火花塞、节气门、缸内情况也定期检查。如此长测的方式与其说是接近日常用车场景,不如说是以真实用车环境为测试背景。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3

测试温度为环境温度,测试时间为90天,测试设备为四驱底盘测功机,而整个测试将采用GB 18352.6-2016 中的污染物控制装置耐久性试验- SRC循环。10万公里耐久性测试前后会分别进行排放测试,获取不同工况下发动机排放测试结果。另外,测试前后也会分别进行整车动力性测试,包括起步连续换挡、最高速换挡等加速性测试,以及满载/空载下的整车制动性,以便确定当下车辆的工作能力和技术状态。最后,在台架测试达到10万公里时,再进行发动机变速箱的精密测试,对发动机进行拆解并测量气缸套、曲轴等磨损程度,看看变速箱是否出现点蚀、剥落等情况。实验期间全程记录,由权威机构中汽中心出具专业性报告,最终从汽车的各项参数衰减率来判断综合车况,从而验证车辆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4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5

为什么是威朗Pro?

由此可见,10万公里耐久性台架测试就像是一场检验车辆品质的“大考”,孰强孰弱,一试便知。那么车辆的选择上,在让人眼花缭乱的汽车市场中,此次为何会选定威朗Pro作为测试对象?

笔者认为原因有二。第一,销量是汽车品牌和产品的强有力证明,无论你是否懂车,买那种销量比较高的车型基本不会出错。威朗Pro自上市以来持续获得多方关注和终端消费者的认可,持续回暖的月销量令人惊喜。所以不管是针对已购群体还是意向用户,都可以借这次的十万里耐久台架测试来了解车辆的真实品质。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6

第二,得益于别克品牌始终坚持的美系扎实用料,在消费者层面有着不错的用户口碑和高度认同感。威朗Pro虽然属于10-15万级紧凑入门级家轿领域,但完全不同于某些车企在入门款车型上为了缩减成本、进行不同程度“减配”的做法,威朗Pro将用户的体验感放在首位。它不仅在消费者易感知到的外观配置上颇具亮点,而且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同样下足功夫,车辆的主被动安全和车内空气质量等地方做得非常出色,就产品可靠性而言确实诚意十足。在2022年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别克威朗Pro/Pro GS打败一众竞争对手,获得中型高端经济型细分市场第一名。这个成绩离不开车辆本身的扎实用料和领先的制造工艺,权威机构的认证也是对威朗Pro高品质的最好佐证,由此圈定威朗Pro作为测试对象再合适不过。

为什么说10万公里是评价一辆车好坏的一个好标准-图7

结语:

别克威朗Pro作为兼顾运动和家用的全能家轿,不管是外观、科技亦或是配置方面都十分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三大件性能方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和用户口碑来看,威朗Pro是10-15万级家轿中的核心选择之一,足以可见消费者尤其是家庭用户对威朗Pro的超高认可度。

值得一提的是,威朗Pro同样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级,多重奖项的认证足以说明它的可靠程度。借此次网上车市联合权威机构中汽中心的10万公里耐久性测试项目,来打消消费者最后的顾虑,也让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那么它的耐久性究竟如何、是否能在长里程的验证下依然保持优秀品质?通过经过10万公里测试后的它是否还能“正值壮年”?让我们跟随此次测试的脚步,一起拭目以待。

威朗Pro
威朗Pro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12.8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