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

近日,深蓝SL03迎来一次重要OTA升级,此次将系统升级至Deepal OS 1.2的OTA,将为用户带来智能泊车辅助、智慧APP、地图导航、全新应用这四大模块的变化,将智能化和人机交互体验提升至新高度:

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图1

1. 智能泊车辅助 - 针对订阅了高阶智能辅助服务的用户,深蓝SL03增加了远程智能泊车以及手机遥控泊车辅助功能,现在车辆可以智能进出车位,驾驶员可以更便捷地上下车;

2. 智慧APP - 深蓝SL03新增蓝牙数字钥匙分享功能、“电池管家”功能、“智能出行”功能、蓝牙/手机APP解闭锁失败信息提示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更方便地控制车辆;

3. 地图导航 - 针对深蓝SL03的地图导航功能进行优化,优化了路线和位置分享功能、导航时信息点获取和展示体验、地图语音体验功能、推荐路线算法,以及新增了“一框搜”、“沿途搜”筛选和排序功能、区间测速功能、未进入导航时的巡航播报模式,进一步放大地图导航的实用性和功能性;

4. 全新应用 - 深蓝SL03新增6个生态应用,包含 “百度网盘”、“宝宝巴士故事”、“火和水绳索兄弟”、“乐听头条”、“阿基米德”、“汽车大逃亡”,为用户提供更多实用性应用。

同时,深蓝汽车还透露,目前已经针对深蓝SL03的8155芯片进行快启功能的测试,将有效缩短车机系统启动的时间,并且还将上线手机互联功能,不难看出深蓝SL03对于智能化座舱的重视程度。

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图2

但新能源汽车真的只能讲智能科技?其实并非如此,深蓝SL03还有更多驾驶上的绝活,除了智能化,它们还注重用户的驾驶感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电动化时代下优秀的驾控体验。

原力超集电驱则是深蓝SL03的重要卖点之一,它呈现出体积小、性能强、寿命长的优势。首先,它能做到更好地集成化,整个电驱系统具有更小的体积,安置在车身后半部分,做到更平衡的前后重量分布,达到人车合一的操控感受,让深蓝SL03成为一款具有不错驾控体验的后驱车型

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图3

其次,原力超集电驱的最高效率可达95%,让小小身躯的它便具备超强性能,其最大功率达到190kW,最大扭矩为320N·m,使得深蓝SL03具有5.9s破百的加速时间。而且它的稳定性极高,即使连续反复进行零百加速,动力性能也不会衰减,还支持车辆行驶10年或30万公里,是一款让司机放心驾驶、开心驾驶的新能源轿车。

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图4

但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光让司机开得愉快肯定是不够的,还得做到用车用得舒心、乘客坐得舒服才行,所以深蓝SL03日常还兼备省油、安静、平顺的出行体验。它主打低碳、高效的出行生活,因此深蓝SL03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两款车型选择:增程版更适合需要经常长途驾驶的用户,因为它的发电机最高效率达到96%,在CLTC工况下,1L油可发电3.3度,而在馈电状态下,油耗依然仅需4.5L/100km,综合下来续航能达到1200km。

同时,深蓝SL03增程版在啸叫变频主动控制的无感NVH技术的加持下,匹配了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得车辆的NVH水平、动力性、经济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也就是说,无论在高速还是低速,增程器都能做到无感启停、隐声运行,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都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为用户带来媲美纯电驾驶的电驱动乐趣。

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图5

而对于车辆平时只作为上下班通勤工具的消费者来说,深蓝SL03纯电版则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了。刚刚也提到,深蓝SL03所采用的电驱系统效率可达95%,所以其百公里能耗可以有效降低,能控制在12.3kWh/100km以下。另外还无需担心充电问题,因为深蓝SL03的充电效率也很高,只需25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标准续航车型续航里程已经有515km,而长续航版更是能达到705km,周末带上家人自驾游也能轻松驾驭。

新能源汽车只讲智能科技深蓝SL03说并非如此-图6

所以说,新能源汽车不能只有智能化的卖点,操控体验、三电技术同样是消费者所关心的项目,而深蓝SL03除了有极好人机交互的智能化体验外,还有以原力电动带来的优异动态驾驶感受,以及长续航、低能耗的实用性能,是市面上少有能面面俱到的新能源轿车。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