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OTA升级,人机交互大提升,深蓝SL03更显智能化实力

6月20日深蓝汽车发布公告称,深蓝SL03迎来全新OTA升级,版本将升级至Deepal OS1.2,本次升级主要针对车机网络速度、新增全新应用和辅助功能、优化手机APP操作及车机操作等,将人机交互体验提升至新高度。

全新OTA升级人机交互大提升深蓝SL03更显智能化实力-图1

升级后,手机APP最多可以分享5把数字钥匙,并增加了闭锁失败信息提醒功能。同时,还拥有更丰富的远程控制功能,如预约充电、预约用车时间等,让用户远程就能控制充电和空调、座椅的调节。并且订阅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服务的车辆,还新增了远程智能泊车辅助和手机遥控泊车辅助功能,让用户可以在车外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泊出、泊入,亦或直线前进、后退,从而使上下车更加方便。

在应用方面,OTA升级带来6个全新应用,包含“百度网盘”、“宝宝巴士故事”、“火和水绳索兄弟”、“乐听头条“、“阿基米德”、“汽车大逃亡”。同时,还针对“地图导航”进行优化,包括优化线路和位置分享功能、优化信息点获取和展示体验、新增“一框搜”、“沿途搜”筛选和排序功能体验、优化地图语音体验功能等多项升级,让地图功能更丰富、提供更多实用信息。本次OTA升级可谓升级丰富、诚意满满,可见深蓝SL03智能化实力是越来越强了。

全新OTA升级人机交互大提升深蓝SL03更显智能化实力-图2

深蓝SL03本身就是一款注重座舱智能化的电动轿车,从全感官数字座舱的设计便已经能充分体现,另外还有许多细节上的小设计,让用户体验到智能化汽车给生活带来的舒心和乐趣。例如,深蓝SL03上的中控屏幕具有可左右偏转15度的功能,让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更易操作屏幕,同时副驾也可获得更好地观看娱乐系统的角度,充分展现了深蓝SL03优秀创新的人机工学设计。

而车机系统搭载8155芯片,让人机交互过程更加顺畅,做到操作流畅不卡顿、语音识别更精准,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深蓝汽车还预告了深蓝SL03正测试8155芯片快启功能,未来将大幅减短车机启动时间,同时还会上线手机互联功能,让交互性能更进一步提升。

全新OTA升级人机交互大提升深蓝SL03更显智能化实力-图3

它还具有全座舱智能情景模式,可以在不同用车场景下使用不同模式,人车互动随需而变:

(1) 小憩模式下,为在车内休息的用户自动关闭窗户,座椅一键舒享调节,并播放如雨声、鸟鸣等大自然舒缓音效助眠,还能设置好闹钟叫醒;

(2) 恒温座舱模式适用于炎热天气下使用,在室外停车时,可以开启该模式让车内始终保持舒适温度,进入车内便不会酷热难耐;

(3) 在驾驶时开启车内关怀模式,让驾驶员在驾车时可以通过中控屏查看前后排情况,减少回头的次数;

(4) 露营模式则是自驾露营必备,可以低能耗保持车内舒适环境,中控屏自动息屏;

(5) 音乐灯光秀则可以让车外灯光随音乐律动,专门为野外烧烤或露营时营造氛围。

深蓝SL03在智能化驾驶上同样花了不少功夫,首先是为驾驶员打造了可专注驾驶的座舱,除了刚刚提到驾驶员触手可及的可旋转中控屏幕外,还配有AR-HUD抬头显示,这个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可以显示导航信息、来电信息、后方来车、行人车辆标记等15项信息,让司机在驾驶时可以减少视线转移,更专注于前方路况,大大提升行车安全。

全新OTA升级人机交互大提升深蓝SL03更显智能化实力-图4

同时,辅助驾驶系统也达到L2级别,其集成式IACC功能,具有车道保持和带停走功能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样不仅在高速上长时间驾驶,可以解放右脚,让长途旅行更轻松,还能在城市快速路驾驶时,缓解拥堵路段带来的疲劳感。

全新OTA升级人机交互大提升深蓝SL03更显智能化实力-图5

总的来说,深蓝SL03这次OTA升级时在原有丰富的智能配置基础上,针对智能应用和人机交互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让其数字座舱与用户做到更有默契、更心有灵犀,可见深蓝汽车在打造智能化座舱方面是相当重视的。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6 红旗H6 19.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