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玉东:欧拉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明年将推3款新车

董玉东欧拉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明年将推3款新车-图1

董玉东欧拉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明年将推3款新车-图2

11月17日,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车展现场,长城旗下“更爱女人的新能源汽车”欧拉打造了芭蕾猫单款车型的“专场”,依托品类创新的差异化和品牌发展的长期主义“ALL IN女性赛道”。

媒体日当天,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先生做客网上车市&智电出行&腾讯汽车联合展台。对于品牌今年以来的表现,董玉东说:从5月份开始,欧拉已经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此外他还透露,欧拉明年将推出3款新车型。

 

以下为采访实录:

智电出行:欧拉展台有何亮点?

董玉东:我们在17.2号馆,是一车一展台,将芭蕾猫整展台进行布局,只展一台车。我们还带来了一些新的用户共创的改装方案,同时把漂亮研究所做了一次2.0升级,希望能够将用户更多的共创想法融入到这里。我们发现,欧拉有30%的用户在购车以后,都会做一些轻改装方案,来满足他们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漂亮研究所2.0升级也是为了应对用户的一些需求,把我们很多改装方案和用户进行共享,帮他们实现对自己车的一些想法。

智电出行:如何评价欧拉品牌这一年来的发展?

董玉东:从今年5月份开始,欧拉品牌已经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而且在整个BEV市场里,去掉10万级以下的产品,我们在BEV单车销量里排名前十。我们在海外市场深耕多年的经验积累,技术的沉淀,制造工艺的先进性,也为我们赢得了海外市场的份额。我们在欧洲和东南亚的销量,占到了整个出口量的80%,国内国外的销量加起来,月月破万。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非常骄人的战绩,这是2023年,我们希望在2024年能赢得一个更大的突破。

董玉东欧拉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明年将推3款新车-图3

智电出行:欧拉2024年全球化战略是什么?

董玉东:仍然是深耕欧洲和东南亚,聚焦这些新能源汽车爆发的市场,同时我们也会深耕一些三四线市场,但主力还是在欧洲和东南亚市场,明年我们会在泰国市场推出几款新产品。在整个产品概念阶段,会同时布局海外市场,包括扫描市场需求、法规需求,做当地的适配,我们在前期研发阶段都做了国际化适配。

智电出行:能否透露下3款新车的信息?

董玉东:分别是A0级、A级和C级。

董玉东欧拉连续6个月销量过万明年将推3款新车-图4

智电出行:是否考虑向增程式或混动路线扩展?

董玉东:我们只聚焦在BEV赛道,因为现在看整个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其实源于我们家庭复数保有数值不断在增长,我们2018年在18%左右,2023年达到了24%。这说明第二台车、第三台车在涌入,如果第一台车是油车或者是PHEV插混、DHT,那可能第二台车和第三台车就是BEV。因为它通勤的距离,覆盖的面积都不一样,用户的需求也不一样。我们发现一个很大的特点,现在第二台车女性用户驾驶者占比达到47.5%。

我们再看在购买家庭第二台车、第三台车时,女性在其中的决策权,包括话语权要比2021年提升了9个点,达到了79%。所以在深耕女性赛道时,我们必须聚焦我们的动力,必须聚焦在BEV赛道上,做好女性的一些服务、一些体验,我们把这些东西打造到极致,不断去迭代它。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