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

如果你想知道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的,那你一定要去看看《十三邀》里的俞飞鸿,「优雅」两个字,似乎已经融入这位静雅淡美的女演员骨子里,浑然天成。

在闲谈中无声的几秒间隙中,一向自恃清高的许知远托腮凝视正在倒茶的俞飞鸿,突然冒出一句,“你真是很好看啊。”

俞飞鸿没有一丝小心翼翼的窘迫或掩藏不住的得意,她掩嘴低头,大方道谢。

届时48岁的她并非美而不自知,只是维持着许知远口中所形容的那种“平衡的秩序感”。

俞飞鸿的优雅,平缓温柔却又极具冲击力,震碎了过往种种历史偏见——人们似乎总对过分美丽的事物格外怜惜之余又带有几分毁灭性的恶意:譬如花瓶如此美丽,上帝不该让她再拥有智慧。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1

俞飞鸿把自己从既定标签里抽离,她清晰有条理的谈吐,独立且丰富的精神世界,光芒几乎要掩盖她绰约的风姿。当然,她并非孤独的个体,另类的存在,而是一种具有时代含义的代表符号,这个世界,越来越多,「俞飞鸿」们了。

这些年,不仅是现代剧的姐姐们独当一面冲破认知桎梏,连许多古装电视剧也都开始刻画出一位位自我意识觉醒的角色,从《琅琊榜》的霓凰林奚,到《我的前半生》里的唐晶、《完美关系》的斯黛拉,这些与时代抗争的女性强者,她们的故事都在引发当代女性的强烈共鸣,从电视剧旗帜鲜明的大女主,到乘风破浪的姐姐,杀伐果决,酷飒独立,我们看到了当代女性独特的多面性。

审美是多元的,但如果你想知道这个时期里女孩子最向往的模样,大可以看看小红书的搜索频次,自然会得到大数据带给你的答案:当下最热门的标签非“富家千金风”莫属,这意味着,“贵气感”,成了流行风向标里最顶级的追求。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2

如何打造这种贵气感,是一个好问题。

要打造高级的贵气感,脱离不开几种彰显品味的时尚单品:口红、香水、车钥匙。

在男人的眼里,唇膏或者只是千篇一律的红色,但差之毫厘的口红代表的是天渊之别的气质。

口红,是色彩的较量,也是质地的择选,你只有对肉眼难辨的细节锱铢必较,才能真正诠释「优雅」的意义——真正的千金,从不对1mm的差别妥协。

香水代表了氛围,是彰显一个人品味最不动声色的高级手法,在这个时代里,它不止是女士为美貌附加的门面装点,真正的上流,对气味氛围要求极高。

而对于品味的判决,种种最后都落到会行走的“重资产”身上:这个时代的女孩子,不必像祝英台一样掩饰身份,才能“荣获”与男士一样的权利。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3

“她时代”的崛起,让汽车行业迎来了新的风口。

在过去,汽车制造一直围绕着男士取向团团转,长期忽略了女性的诉求,让突然爆发的市场需求有些无所适从,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开始胡乱揣测产品brief,倒腾出一款款令人哭笑不得的四不像作品,欧拉却像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秒懂女孩的心思,它并非天降奇思——只有专门成立的女性用户研究团队,才能如此剪裁贴身地打造出一套女性专属的解决方案。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4

芭蕾猫的宋瓷高级配色文化,是女孩们对「口红」追求的投射,定白、天青、米釉、钧霞等4种单色车身,以及朝暮青白、金风玉露2种撞色车身,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不流俗,更脱俗,汲取了宋代瓷器色彩精华,用纯净澄明、轻盈恬淡的色彩,展现淡然平和的姿态。

这些颜色不止实时美丽,更别具古典内涵,这种秀外慧中的表现更彰显当代千金,应当不是空得一副好皮囊,更有浓厚文化底蕴加持。

如果你注意到了,最高级的酒店大堂用的总是顶奢级别的香氛,就知道气味的处理对于「贵气感」的塑造有多重要,芭蕾猫在车内搭载了座舱清洁功能和等离子发生器,可以进行选装香氛系统,真正的高奢在乎每一个细节。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5

专为女性设计的复新弧线美学,流线型芭蕾尾翼,绝美的LED蓝眸前大灯,粉白配色的中控台,支持无线充电的天鹅湖扶手箱兼顾视觉效果与实际用途,芭蕾猫精致设计的底层逻辑,是当代女性严苛的自我形象管理,也是她们对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的重视。

所有女孩子都值得被温柔以待,她们在乎细节,在乎仪式感,更在乎独一无二没有套路的真诚。就像欧拉CMO王伟伟女士所说:不是鼓励女性去活成什么样,而是要让女人更好地成为女人,成为自己,温柔且坚定,浪漫且美好,收获应得的柔软与幸福。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6

这是一款专为女性量身订做的车,自然会有很多专属配置和功能:暖男模式可以及时为她送上温暖,儿童模式可以为她守护最爱的宝宝,乘风破浪模式让她无惧风雨霜雪,女神模式让她优雅驾驶毫无障碍。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7

细节上,这群女设计师更是发挥了自身优势,在芭蕾猫车里,女孩子所有不便都可迎刃而解,有灵活多样的储物空间空间,有留给化妆品的专属“衣帽间”,有LED超大美妆镜和魔镜美拍功能时刻记录她的美丽,基于女性人体工程学打造的女性专属设计座舱和方向盘……处处彰显芭蕾猫的真诚。

5月20日,欧拉汽车正式宣布,欧拉芭蕾猫开启线上预售,共带来401km、500km续航4个版本车型,预售价区间19.3万元-22.3万元,发布会上,欧拉汽车总经理董玉东金句迭出,直言要将这碗“软饭”吃到底,在这些背后,我们可以看到在这里大男子主义不复存在,放下性别主导的偏见,才能真正做到宠爱女人。

预售开启后,在欧拉官方APP、小程序下订用户,还将享受挚爱礼、宠爱礼、偏爱礼三大专属权益,开启优雅自信的新旅程。(*详细权益及政策以欧拉ORA APP公示为准)

学会尊重多元审美那些芭蕾猫教会我们的事情-图8

百无一用是套路,唯有真心值千金——对待千金的方式,就是赠以“千金”。

千金感听起来似乎是一个流行性的词汇,但背后藏着的却是时代向上的女性哲学。

流行固然会变化,但女孩对优雅的追求从千年之前珠翠玉环,到百年之前的香奈儿,一直到今日,恒久不变。

我们不否认多面娇娃们的美是千姿百态的,但欧拉作为「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即便定位明确,是高级优雅,是复古精致,但它却能做到在制造逻辑上完美契合了所有类型的女性诉求,在背后支撑的品牌理念,都是欧拉一路劈荆斩棘,为女性铺出的鲜花之径。

正如欧拉品牌首席营销官王伟伟所言,作为一名女性汽车行业从业者,她能够更清晰地看到这个行业的糟粕与bug,认识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她表现,欧拉思考的原点不是狭隘的女权主义,不是鼓励女性去活成什么样,而是要让女人更好地成为女人,成为自己,温柔且坚定,浪漫且美好,收获应得的柔软与幸福。

“走上为女性造车的道路,我们是孤勇者。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