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2023年的上海车展上,马自达推出了一款名为CX-50行也的全新SUV车型,新一代的魂动设计理念加上大量跨界元素的运用使其有着非常高的颜值,当时可以说是马自达展台中最受关注的一款车了,我当时就在想:这样一款车开起来究竟是什么感觉?这不,不到一个月后的今天机会来了,这次马自达将CX-50行也的试驾安排在了风景秀美的云南弥勒,可以让我们更全面的体验到这款“山系生活宽体SUV”的产品表现。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1、马自达CX-50行也的颜值有多高?

不可否认,在全新魂动设计语言的加持下,马自达CX-50行也的颜值水平是十分在线的,同样的设计手法在旗舰SUV CX-90上已经有所体现,而且这款车也真正做到了图片与实车的高度统一,“照杀”这个词在马自达CX-50行也上是不存在的。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前脸部分,这款车配备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不仅采用了黑化处理,而且内部所使用的PC材质还具有高光高韧性的特质,能够在低速撞击下不碎裂,长时间光照也不变形。可见马自达对于细节的完美把控。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天使眼造型的灯组识别度很高,两侧共64颗的LED光源在点亮后形成3D立体效果,分体式呼吸转向灯可以在夜间会车时增加视野和清晰度,也算是提升安全性的一项配置了。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马自达在CX-50行也上添加了两款全新漆面——锆石砂和谧境蓝,而我们本次体验的车型就采用的是锆石砂漆面,这也是该车的主打色之一,漆面的喷涂十分细腻,而且也符合其“山系生活宽体SUV”的定位。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马自达CX-50行也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815mm,这个数据已经赶上不少中型SUV了,说它是一款拥有跃级实力的车型毫不为过,以至于具体的空间表现,这个我们后面会展开为大家介绍。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尾部的设计坚实且饱满,这种强有力的设计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我甚至脑补了下这款车加上外挂式备胎的样子,帅气程度应该不输一些硬派SUV。尾灯组的设计真正做到了“首尾呼应”,单侧33颗LED光源呈现出月牙造型,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2、马自达CX-50行也的内饰足够豪华吗?

一款车的内饰豪华与否,除了要看设计之外,材质的运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设计自然不必多说,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提升了车内的视觉宽度;而在材质的选择上,这款车采用了非常多高光泽,且触感优良的皮质材料包裹,细节处的X对称缝线十分精致,与该车主打的户外功能性设计理念相契合。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三辐式方向盘尺寸适中,且握感出色,两侧的按键分别可以控制多媒体和驾驶辅助系统,使用起来也是非常顺手。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4

同时,为了增加日常使用的便利性,马自达CX-50行也保留了非常多的物理按键,就比如中控台部分的空调控制区域,以方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的盲操作。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5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6

HUD抬头显示系统是很加分的一项配置,不仅显示效果清晰,而且在使用车机导航的时候,行驶信息也会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7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8

在大屏当道的时代,马自达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坚持做自己。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日常使用完美没有问题,触控和旋钮操作全都安排上了,而且在智能化方面CX-50行也尽可能做到让中国消费者满意,除了具备丰富的智能生态系统之外,无线CarPlay和CarLife成为了标配,OTA升级让系统时刻保持在最新状态。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9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0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1

12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在顶配车型上是标配,音质水平无需多言,无损音质下的乐器分离度和人声细腻度都表现得不错。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2

3、这款车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如何?

马自达CX-50行也的座椅可以说在人体工程学方面做到了极致,不仅内部填充物厚实,并且还拥有出色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长时间驾驶也不会产生特别强烈的疲劳感。在功能性上,主驾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而加热功能则是前后排都有配备。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3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4

虽说后排座椅不支持调节功能,但是座椅靠背的角度和坐垫长度都设计得非常合适,外部材质与内部的填充物也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所以说不用调节也能给到乘客舒适的乘坐体验。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5

重点来了,2815mm的轴距能够带来多大的内部空间收益呢?本次我们请来了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之后,后排依旧能够得到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这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绝对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6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7

能够做到如此出色的乘坐空间,与这款车本土化的调整不无关系。据官方介绍,相比海外版车型,国内版本的CX-50行也减少了部分前排座椅的厚度,并且后排座椅位置也进行了向后移动,打造出了专为中国消费者增加的55mm后排空间。与此同时,更小的地板突起让中间位置的乘客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8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9

得益于超过一米的纵深和宽度,马自达CX-50行也的后备厢空间应对日常使用完全是绰绰有余,我们同车一行三人的所有行李放在里面都还能富余出很大的空间进行储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730mm的后备厢离地高度让拿取行李都非常顺手。当然,如果你需要放置更多、更大件的户外用品的话,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以将纵深扩展到一米九,帐篷、天幕、车载冰箱、烧烤装备统统可以放进去。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0

4、能否延续品牌“人马合一”的动态体验?

“人马合一”一直都是马自达的座右铭,而这个词如今放在这款全新紧凑型SUV——CX-50行也上也同样受用。从动力配置来看,这款车目前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今天体验到的是2.5L的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1

在技术层面,这款发动机具备很多的“黑科技”,其中智能变缸技术可以在匀速行驶时,令四个气缸中外侧的两个气缸停止工作,搭配上EGR废气再循环技术,燃油经济性得到了保证。而全新斜涡加速燃烧技术还可以对燃烧效率做出进一步提升。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2

一直以来,马自达的动力系统在响应能力和平顺性等各个方面都做的不错,而这些优秀的品质自然也被马自达CX-50行也很好的继承了下来。不过有一点我们是要提前跟大家解释的,就是本次试驾过程中的海拔基本都在1400米以上,这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性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整体的动力表现并不适用于低海拔地区。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3

上路之后我们首先体验了下这款车的加速性能。可以负责任的讲,即便是有“缺氧”情况的发生,这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可以满足我们对于动力的需求,油门踏板整体来说是比较跟脚的,经过优化设计之后的风琴式油门踏板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应力,开起来很轻盈。而在一整天的驾驶和乘坐过程中,我也没有察觉到发动机在变缸时的切换振动,可见马自达的工程师们在调校方面的功力。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4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得足够平顺,铺装路面几乎感受不到换挡动作,而且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进行了升级,其会根据驾驶者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和快慢去匹配最佳的挡位,以保证车辆始终拥有足够的扭矩输出。当然,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动力去加速超车的话,变速箱也可以瞬间做出从6挡降到2挡的操作。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5

出色的底盘调校加上细腻的转向手感,造就了马自达CX-50行也“人马合一”的操控表现。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能够在保证行驶舒适性的同时,还可兼顾更强的承载能力,即使是车内满员加后备厢满载的状态下,弯道中也能带来很好的侧向支撑。而在遇到碎石或起伏路面的时候,悬架系统也没有出现过于夸张的弹跳,整个回弹的处理都属于很干脆的那种。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6

相比起市面上那些转向轻到发“假”的车型,我个人会更喜欢马自达这种强调厚重感的转向力度,除了老生常谈的指哪儿打哪儿以外,方向盘可以很直接的接收到路面传递过来的信息,这种堪称极致的调校和质感确实让人挑不出毛病。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7

在隔音静谧性方面,马自达CX-50行也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满意,在沿用了马自达独有的车身减震技术的基础上,车内加入了27处阻尼减震胶,而且更大直径的悬架橡胶衬套也可以吸收运动部件的震动。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车辆对于风噪和胎噪的隔绝是比较到位的,微微传进座舱内的发动机噪音也完全不影响车内人员的正常交谈。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8

5、马自达CX-50行也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

作为SUV里竞争最激烈的细分领域之一,紧凑型SUV一直都是各大汽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谁都希望能够多分一杯羹,怎么才能分到更多的羹呢?那当然是需要拿出实力过硬的产品。综合我们本次对CX-50行也的全面体验来看,马自达在这款车上下的功夫可谓不小,从设计到智能化、从配置到空间利用率、从主被动安全到操控表现,怎么看这都是一款有着“爆款”潜质的产品。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9

过硬的产品有了,接下来就要看品牌在市场和营销等方面如何操作了。多年以来,马自达的用户黏度丝毫不输那些具有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大家都知道马自达的车有着非常出色的操控性,而下一步就是要让消费者们体验到像CX-50行也这种新产品,在细节做工、智能化以及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同样有着优秀的表现。

关于马自达CX-50行也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0

最后就是产品的定价了。目前马自达CX-50行也已经开启了预售,6款车型的预售价为15.98-21.20万元,而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新车将会在5月底于珠峰上市。虽然距离这款车正式公布价格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以现有的预售价和配置表现横向对比其它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来看,这款车还是比较能打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