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高晟哲:加大投入,2025年前推两款新能源车

【编者按 】

疫情结束的第一个A级车展,一切似乎恢复到三年前那样,但一切又大不相同了。

首个媒体日共计接待12,000余名中外记者竞相采访报道,两天媒体日共举办151场新闻发布会,那些相隔两岸的信息与面孔终于闯过大洋关卡,我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化都市本该有的模样。

上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但只有在这条产业链上的若干人等才知道,我们等来的这个「新」有多大不同。

我们提出频次最多的问题是,你要如何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

有人的答案是智能化,有人认为能源才是未来,有人坚持驾驶的本质,有人用更新的技术手段抓住我们的眼球。

这1,000个哈姆雷特,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如同数万道缤纷的光,从异处来,却通往同一处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智电出行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客户增长部总监 高晟哲的精彩访谈:

长安马自达高晟哲加大投入2025年前推两款新能源车-图1

 

网上车市: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网上车市的专访间,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客户增长部总监高晟哲,高总您好。

高晟哲:您好。

网上车市:首先请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长安马自达展台的一些亮点车型

高晟哲:我们这次上海车展展示的最重要车型就是CX-50行也,并公布了预售价格,除此之外,我们也针对CX-50行也 HEV车型进行了全球首发,虽然还没有进行详细的介绍,但是让大家知道这台车也会成为我们整个产品阵容当中一个主打的车型。

长安马自达高晟哲加大投入2025年前推两款新能源车-图2

另外现售车型MAZDA3昂克赛拉、MAZDA CX-5、MAZDA CX-30也在展台亮相,集聚了长安马自达从新能源到燃油车覆盖的所有产品阵容。

最后关于CX-50行也这款车再补充一下,预售价为15.98万元-21.20万元,我相信这个价格应该是可以符合现在整个市场上消费者的期待,目前这台车已开启大定,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继续关注它,希望未来这台车业绩表现会相当不错。

还有刚刚提到的CX-50行也 HEV车型,搭载了四驱动能系统,将于年底正式推出。

网上车市:CX-50行也是一款主打户外轻越野的车型,长安马自达为什么会推出这样一款车型,它的开发背景和理念是什么?

高晟哲:此前的疫情时代,人们出游的行为被压抑后,在城市周边或者户外的轻旅游方式逐渐兴起,其中露营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潮流活动方式,顺应这样的潮流和消费需求,我们也在思考到底什么样子的车可以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实用性,又能满足外出露营的需求,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以及可以依靠的一台车。

CX-50行也的设计主题是活力•实用,这台车跟其他品牌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以往SUV会因为注重某些功能而失去一些设计之美,又或者因为强调太多的功能导致看起来太过刚硬。

但CX-50行也还是采用马自达“魂动美学”、Car as Art理念,可以融合优雅和刚健的品牌,不管在任何角度看这台车,都会觉得不是单纯变大,还是可以展现马自达的魂动之美以及优雅美学。

长安马自达高晟哲加大投入2025年前推两款新能源车-图3

网上车市:您刚刚介绍CX-50行也这款车有非常多的亮点,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款车如何和用户需求相结合,体现在有哪些点?

高晟哲:我们有把它归纳出来,简单而言就是“六好”,分别是好看——魂动设计的外观;好开——秉持着马自达人马一体的驾驭哲学;好大——它的空间和轴距在竞品当中都是表现非常突出的;好智能——搭载了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让消费者在开车时可以跟生活无缝接轨;好安全——曾在北美碰撞测试中上榜,获得最优安全评级;好品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是马自达海外最佳工厂之一,遵循全球标准。我相信这六大卖点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长安马自达高晟哲加大投入2025年前推两款新能源车-图4

网上车市:我们关注到CX-5这款车前段时间进行了价格下调,起售价调整为14.98万,为什么长安马自达要进行这样一个调价的行为?

高晟哲:一方面,我们看到整个汽车市场分为了两个主要价格带,一个是14-15万,另一个是17到19万,因此把CX-50行也和调价后的CX-5一起拿来看的话,就会发现两款车完全符合消费者的期待,在产品原本配置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希望借由调价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购买这台车的需求。

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调价后,大家可以认知到这台车是以合资的标准匹配自主的价格,CX-5当前面对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也是我们在CX-50行也上市前所做的策略,这样整个SUV产品线也能够包含这两个价格带,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网上车市:此前的马自达品牌之夜上发布了电动化规划,请问一下未来会推出哪些电动化产品?

高晟哲:此次电动化规划最主要的目的和背景,一方面是我们希望股东双方能投入更多资源到CMA(长安马自达简称),比如股东双方都派了很多工程师来协助CMA的研发提升;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善用股东双方各自的优势,比如马自达的设计和操控,长安的智能化和电动化技术,来开发出更有竞争力的电动车,目前预计2024年底和2025年底前,长安马自达将推出两款本土化研发、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动力系统包括纯电模式和增程式混合动力模式,未来希望通过这个覆盖了HEV、BEV以及PHEV的新能源产品阵容,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长安马自达高晟哲加大投入2025年前推两款新能源车-图5

网上车市:非常期待马自达的电动化产品,那我们今天的专访就到此结束,感谢高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