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E新” 奔驰E级迎来最大改变 全面电气化 更大更豪华!

说起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绝对能称得上是标杆,不论是外观气场还是内饰氛围,都拥有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实力。但目前在售的奔驰E级(W123)距今已经有些年头了,两年前的中期改款也并没有太多新意,就在竞争对手们也即将迎来更新换代之前,全新一代奔驰E级(W124)正式发布了,并且它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还真得让人适应一下。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1

奔驰E级轿车诞生于1947年,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这也让它成为了奔驰家族中的中坚力量,同时也证明了这款车型的成功。从第八代车型开始,奔驰E级引入国产,这次的全新奔驰E级已经是第十一代车型,毋庸置疑的是,未来国产版本的全新奔驰E级依旧会采用加长轴距的设计,有消息称国产版本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亮相。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变化,首先是外观设计方面,不难看出新车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型面的设计风格在全新奔驰S级以及C级上都有异曲同工之处,但不同的是全新奔驰E级还在前脸的设计上加入了奔驰EQ家族的元素,比如全新的星徽标元素中网,搭配上黑色装饰面板之后,甚至让人怀疑,难道这是一台纯电版本的奔驰E级?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2

另一处明显的变化在于全新样式的大灯组,在此之前通过谍照的方式已经被曝光了多次,大家也给它起了个很形象的名字:“花生灯”,褒贬不一的评价却是让它存在一些争议,但其实熟悉每一代奔驰E级车型的朋友都能感受到,这样的造型是在向老款车型致敬。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3

车身的侧面除了全新的线条和造型之外也加入了新的设计元素,比如隐藏式的门把手,如果精致程度能够做到与全新奔驰S级一致,那么肯定会是个加分项目。另外很明显官图中的车型应该是运动版本,因此外后视镜、车窗边框等部位都采用了黑化的处理,同时黑色的多条幅轮圈看上去也很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9/1880/1468mm,轴距2961mm,风阻系数降低至0.23Cd。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4

相信全新奔驰E级的尾部造型尤其是尾灯会成为另外一个比较有争议的部位,贯穿式尾灯搭配一条镀铬饰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而尾灯点亮之后加入了奔驰LOGO的造型,辨识度非常出色,只不过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一下。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5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6

另外全新一代奔驰E级依旧会提供两种不同设计风格可选,依然保留了立标版本的车型,前脸的设计明显更加偏向商务,虽然看上去似乎更加协调更符合奔驰E级的定位,但说实话相比起运动版车型的前脸设计,似乎有些低调了。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7

之前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内饰已经发布,与奔驰EQS、EQE等新能源车型保持一致。超大尺寸三联屏营造科技感,并搭载MBUX Superscreen系统,车辆保留了一定数量的物理按键,主要集中在主屏幕下方。三辐式方向盘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车辆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与整个大尺寸屏幕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8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9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置方面全新E级新增自拍摄像头,仅在汽车静止时可以使用,便于用户通过Zoom、Webex等拍摄照片或参加视频会议。同时,新系统支持TikTok、愤怒的小鸟等游戏以及网络浏览器等,并具备驾驶员监测功能,甚至可以主动调节副驾驶屏幕亮度减少驾驶员分心。另外全新E级将提供“主动环境照明”功能,该功能与音频系统一起工作,可以根据音乐的节奏自动改变车内照明系统。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10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11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12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2.0T+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97马力,系统最大功率259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另外插电混动版本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13/381马力,综合扭矩550/650牛·米,电池容量为25.4kWh,纯电续航100km。新车还配备带自适应连续可调减震系统增强版(ADS+)的空气悬挂(AIRMATIC)系统和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全新一代奔驰E级正式发布不知道还以为是电动车呢-图13

总结:可谓是万众瞩目的第十一代奔驰E级终于发布了,但相信在此之前谁也没有想到它会融入浓重的EQ系列设计风格吧,现如今所有新车都向着新能源化发展,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而全新一代奔驰E级似乎也通过这样的方式,重新定义了豪华中大型轿车的未来,同时面对已经崛起的国产新势力品牌,这是否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被迫做出的改变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