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

2023年4月24日,智能电动中型轿跑蔚来ET5获得中保研(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安全性全优评级。

中保研碰撞测试共包含四个评价指数,蔚来ET5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以及“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三大核心项目30个小项中均得到“G”(优秀)评级,在30 万元以上车型普遍表现不好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蔚来ET5也得到“A”(良好)评级,超越同级水准。

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图1

正面25%偏置碰撞 中保研首个主副驾双优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中,蔚来ET5是中保研碰撞测试首个主副驾两项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均以零缺陷获得“G”评级的纯电动车。乘员侧小偏碰撞为选做项,蔚来ET5依然获得“G”的成绩。小重叠偏置碰撞之所以“难度高”,不仅因为这种碰撞常避开传统汽车设计中用来吸收碰撞能量的纵梁部分,再加上正面碰撞的面积小,局部承受的力大,冲击力不容易分散,轮胎还容易直接被撞进驾驶舱,导致驾驶员身体的严重损伤。

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图2

在中保研主副驾的两项正面 25% 偏置碰撞试验中,蔚来ET5在牵引装置的作用下以64.4km/h+1km/h 的速度、25%+1% 的重叠率正面撞击固定刚性壁障。由于ET5车头极为坚固,车辆溃缩区域仅限于前舱部分,前排座舱骨架、A柱无形变,乘员舱形变少,假人伤害零缺陷。

在车身结构上,蔚来ET5在前舱冲击吸能区采用Shotgun、前纵梁、副车架三段并联式的碰撞传力结构,让能量传递更加合理。此外,前、后防撞梁和吸能盒均采用挤出铝合金结构,前纵梁则使用了高强度可变厚度激光拼焊板,刚柔并济,优异的碰撞吸能效果,将碰撞力最大限度隔绝在高强度乘员舱以外。

侧面碰撞零缺陷 车顶强度创中保研纪录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蔚来ET5同样以“零缺陷”获得“G”的评级,做到了对驾驶舱乘员的全方位保护。蔚来ET5的车身侧面结构采用了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应用TRB柔性轧制技术工艺,在车身B柱内外板结构之间,插入1500MPa的渐变截面超高强度热成型加强件,实现极致的“刚”,B柱内外板均采用延展性超过26%的双相高强钢,做到充分的“柔”,最终实现结构碰撞变形小的同时,杜绝了细微处的材料撕裂风险。

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图3

与此同时,蔚来ET5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标配了同级少有的远端中间气囊FCA(Farside Center Airbag) 。在侧面碰撞中,超大双腔保护及超长保压安全气帘设计和远端中间气囊的双重保护,有效降低乘员间的碰撞冲击,减小乘员与中控扶手、座椅、门板等内饰件之间的接触伤害,并对乘员的脊柱侧面弯曲给予充分保护。

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图4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蔚来ET5以远超同级车型的车顶强度获得“G”的评级。蔚来ET5不仅拥有采光面积达1.28㎡的全景玻璃天幕,并且蔚来ET5的车顶强度达到118.576kN,单侧定压系数高达5.6,即抗压能力为5.6倍车重。蔚来ET5的车顶强度在目前中保研已公布的所有轿车测试成绩中排名第一。

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图5

车辆辅助安全同获“G”评级

标配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及Adam蔚来超算平台的蔚来ET5在辅助安全测试中同样获得“G”的评级,在LSS测试中更是获得14分满分的成绩。在被动安全之外,蔚来ET5还标配23项安全与辅助驾驶功能和包括激光雷达在内共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4颗Orin芯片提供1016TOPS算力,提升主动安全防护能力,降低潜在的碰撞风险。

30项安全评级全优 蔚来ET5中保研碰撞测试解读-图6

配合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保持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LDW)等主动安全功能,蔚来ET5守护你的每一次出行。

继蔚来ES8、蔚来ET7、蔚来EC6分别在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以及中保研(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获得五星评级之后,蔚来ET5再获得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安全性全优评级,这也标志着蔚来五星安全家族又增一员。为用户提供安心之至的产品,是蔚来用户体验的重要准则。通过构建正向研发的体系能力,蔚来ET5具备的越级安全设计和用料,充分满足全球市场的五星安全标准和安全法规。每一位蔚来用户的安全,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