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

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很多人都计划着能够跟家人一起外出自驾,来一把“报复性旅行”的自在与畅快。为了旅行的方便和应对多样的路况,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可以随时出行、具有丰富功能性的SUV车型更加情有独钟。

为了契合消费者的户外用车需求,市面上很多厂家顺势推出一些硬派SUV,也得到了市场的青睐。比如坦克300,虽然保证了越野能力,但其实这类车并不适合在城市驾驶,一是油耗高,二是车辆重心高,操控一般。而斯巴鲁傲虎则完美地权衡利弊,将自己打造成一款兼顾市区驾驶与户外自驾,有着跨界气质的强悍SUV。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1

空间布局合理,轻松容纳出游行李

对于想要自驾出行的用户来说,不管是三五好友还是全家老少一起结伴出行,车辆的装载空间都是首要的考虑因素,毕竟多装下一件类似帐篷亦或是婴儿车之类的物品,都能大大提升旅行中的幸福感。斯巴鲁傲虎从车型上来看虽然更像一台旅行车,但在空间维度上,4880*1875*1675mm的三围尺寸和2745mm的轴距表现相较于同级竞品而言还是存在一定优势的,即便是满座出行,也能保证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2

不仅如此,斯巴鲁傲虎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实现60/40比例放倒,可以将后备箱容积扩充至1726L,轻轻松松容纳下出游行李。为了让用户装取物品更方便,斯巴鲁傲虎还贴心地做了后备箱大开口和方形设计,并且还拥有感应式后备箱尾门功能,只需要肘部靠近车标就可打开。在此基础上,傲虎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进一步开拓车辆的延展空间,这简直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福音,冲浪板、自行车、滑雪板等都有安身之地,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行李自由的快乐。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3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户外通勤两手抓

如果说斯巴鲁傲虎在装载能力上的优势已经让你心动的话,那么它强悍的越野能力和驾驶质感则更会让人爱不释手。斯巴鲁相比于其他主流合资,可以说是相对小众的,但只要对它有些许了解的人都知道,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是多么出众的存在。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4

和主流中型SUV都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反,斯巴鲁傲虎搭载的是斯巴鲁招牌的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最大扭矩为252N·m,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从数据可以看出,傲虎的这套动力组合并不是一味地追求爆发力,但胜在其细腻线性的动力输出感受,也兼顾了性能和经济性,这样的乐趣才是注重驾驶品质的消费者所看重的。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5

说斯巴鲁傲虎是一台适合户外越野的车,是因为它搭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除了总高度较低、重量轻、结构紧凑等优势,对降低车身重心也有很大帮助。再通过纵置布局的形式,实现了车辆两侧对等的重量分布,进一步提升傲虎的操控性能。此外,它还拥有可以媲美纯越野车的213mm底盘离地间隙,使得车辆在拥有良好的通过性、涉水能力的同时,即便是在高速过弯时也能拥有非常“稳当”的表现。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6

除此以外,傲虎还搭载了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X-MODE功能,两种黑科技的相辅相成,车辆会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让四个车轮一直处于高效的驱动状态,使车辆保持精准操控又增加了抓地力。无论是遇上城市的雨雪天等湿滑路面还是户外的爬坡烂路等非铺装路面,都能给驾驶者带来极强的信心,就算是新手小白也能安心且从容地应对,户外越野、城市通勤双重buff直接拉满。

自驾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

比起公共交通,自驾出行更为自由和放松,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特别是面对五一这种车多人多的蜂拥外出节假日,车辆的安全性能是重中之重。斯巴鲁傲虎在消费者愈发关注的安全方面,可谓是做到了极致,致力于为全车乘客带来更多保障。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7

斯巴鲁在很早的时候就提出了提前预测危险、减轻碰撞伤害的”预防安全”理念,打造出了一套高水平的全方位安全体系,包括初始安全、主动安全、预防安全和被动安全等四个维度。在初始安全方面,傲虎在设计之初就将安全因素考虑在内,譬如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合理布局、座椅结构的考究设计、车内宽阔视野的打造等等,都是为了从根本上提升驾驶者的专注力,从而提升他们对前方路况的预判能力。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8

在主动和预防安全上,斯巴鲁傲虎全系搭载了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涵盖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等多种实用功能,大大降低驾驶者长途开车的疲劳程度。不仅如此,它还可以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有效地掌握环境状况,在驾驶者未做出相应减速措施等必要情况下,系统将进行主动制动干预,进一步保障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同时,EyeSight的工作状态还可以显示在前挡风玻璃上,驾驶者无需反复移动视线,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因分心而发生事故的概率。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9

在这重重保护下如果还是发生危险,那么斯巴鲁傲虎也会为驾乘者守好最后一道防线。被动安全方面,傲虎有着斯巴鲁引以为傲的“高强度环形车架”设计,坚固的车身仿佛为用户筑起了安全堡垒,竭尽所能地降低碰撞给驾乘人员带来的伤害。另外,傲虎还有碰撞时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独特可下沉设计、全系标配七个安全气囊的加持,如此周全的防护体系可谓是面面俱到,堪称同级别车型中的安全典范,户外出行完全不虚。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10

结语:

深度体验斯巴鲁傲虎后你会发现,它除了在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上颇具优势,在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下,不仅城市通勤游刃有余,户外越野也完全不在话下,将驾驶乐趣和经济实用完美结合。还有周到的安全体系作为加分项,让旅途变得更加靠谱和安心,可以说斯巴鲁傲虎绝对是五一户外出行的最佳拍档,值得被更多的人发现和喜欢。

目前,购买傲虎还可以享受官方金融政策和无忧售后。截止到6月30日,傲虎同品牌置换/增购可以享受10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享受6000元补贴。另外,斯巴鲁全系车辆可享5年15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开车无忧,尽享安心与愉悦。

自驾旅行神器斯巴鲁傲虎带给你的是靠谱与安心-图1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