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年会:首次揭秘新世代车型产品规划

2025年新世代车型投产;24个月内将推出至少6款车型;到2023年全球纯电动车交付量超过1000万辆。以上这些都是宝马集团在2023年财报年会上公布的产品及销售计划,可见这家来自巴伐利亚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开足马力准备“大干一场”了。而除了推出新产品之外,本次的财报年会宝马集团还向外界透露了哪些信息呢?今天咱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年会首次揭秘新世代车型产品规划-图1

2022年宝马集团的表现如何?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22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共交付240万辆汽车以及超过20.2万辆摩托车;而在2022财年,集团的总营收超过1426亿欧元,其中税前利润超过235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宝马集团的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长了一倍之多,超过21.5万辆。

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年会首次揭秘新世代车型产品规划-图2

能够看到,在商业环境如此困难的2022年,宝马集团依然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这与品牌适时调整定价策略以及积极打造丰富的产品线是分不开的,虽然在交付量上相比2021年略低了4.8个百分点,但是集团的整体收入较上年增加了28.2%,集团净利润较上年增加49.1%。

未来,宝马集团有哪些计划?

按照宝马集团的计划,2025年下半年品牌将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而在随后的24个月内将有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完成量产,目前已知的产品有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和一款BMW 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可见,宝马的新世代车型依旧主打品牌的核心细分市场。

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年会首次揭秘新世代车型产品规划-图3

新世代车型的到来标志着宝马的电动化进程开启了第三阶段,并将成为宝马电动化全速前进的中坚力量。结合各国市场条件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发展情况,宝马集团预计在2030年之前,纯电动车型将占据集团全球年度交付量的50%以上,并有望在全球市场实现累计交付超过1000万辆纯电动车。

而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占得先机,除了需要部署更丰富的产品以及制定更周密的计划之外,技术方面的创新也同样至关重要。

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年会首次揭秘新世代车型产品规划-图4

据了解,宝马的新世代车型将基于完全为纯电动车设计的架构和全新的设计语言,并具备以下三大特点:

1、全新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概念;

2、全新开发的、具有高性能和显著效率提升的电驱和电池系统;

3、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循环永续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

这是宝马集团“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方向的集中体现,相关技术将是宝马未来整个产品线的发展基础。

在电池和电驱技术方面,新世代车型将采用宝马的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和新一代锂离子电芯,在总体成本降低50%的同时,实现能量密度提升超过20%、续航里程提升30%、充电速度提升多达30%。为此,宝马在去年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远景动力等企业签订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合同。在今年下半年的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上,宝马集团将公布新世代车型的更多细节和规划。

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年会首次揭秘新世代车型产品规划-图5

在数字化体验方面,宝马通过年初发布的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BMW i Vision Dee)展示了新世代车型对于人机交互的愿景。宝马认为,未来的汽车应该是人类的终极数码搭档,而不仅仅是“车轮上的智能手机”。通过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新世代车型将能为客户提供数字技术加持的独特驾驶乐趣。

在循环永续方面,宝马通过BMW i循环概念车(BMW i Vision Circular)展现了公司对未来汽车如何实现循环永续的畅想和思考,比如通过循环设计理念,实现100%使用再利用材料和100%可回收整车所有材料。目前,宝马集团在制造车辆时使用的回收和再利用材料约为30%,通过“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原则,这一比例将提高到50%。

新世代车型将在匈牙利的德布勒森工厂率先投产。该工厂总投资超过20亿欧元,遵循BMW iFACTORY生产战略“精益、绿色、数字化”理念,专门为生产新世代车型而建造。BMW iFACTORY生产战略是宝马对于未来汽车生产的总体规划。目前,宝马在全球的30多家工厂都遵循BMW iFACTORY生产战略陆续进行转型升级,以支持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发展。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