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

2014年,林肯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彼时这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让国人了解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式豪华”。而经过近十年的市场历练,林肯不断提升自我,展现出了百年品牌的前瞻性和韧性,业内独树一帜的“林肯之道”,使其在竞争激烈的豪华品牌当中成功破局。2023年,林肯将推进在华的“二次提速”,去年刚刚上任的中国总裁朱梅君又会放出哪些“大招”来深化品牌发展呢?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1

首先我们给大家分享一组林肯官方数据:

1、林肯汽车2021年在华销量突破9万台

2、曾创下最高单月销量纪录超过9000台

3、冒险家单车单月销量纪录突破5000台

4、冒险家自推出以来总销量突破10万台

5、林肯市场份额提升至3.0%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2林肯中国总裁 朱梅君

在“内卷”如此严重的行业当中,能够站稳脚跟并稳步前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能够看到,林肯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不乏亮点,从2020年开始持续推进的国产化进程让品牌一跃成为了豪华汽车领域的“新势力”,而这其中除了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之外,产品实力也是实打实的。借用林肯中国总裁朱梅君的话来说:林肯品牌走过的路,并不平凡。林肯品牌未来的路,没有借鉴。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3

2023年,朱梅君为林肯中国制定的全年销量目标是10万台。这个数字并不夸张,随着国内各行各业的生产恢复,汽车消费市场也逐渐开始转暖。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23年2月,国内乘用车零售总量达到139万台,同比增长10.4%,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4

2014-2022年是林肯品牌在华的起步发展阶段,这八年间有许多人知道了林肯这个豪华汽车品牌;而到了2023年,林肯的工作重心是让更多消费者喜欢上林肯,因此除了提升整体销量之外,创造品牌价值也是至关重要的。其实自2014年至今,林肯在中国已经稳步积累了四大优势:

第一是品牌层面,林肯团队经过九年来的坚持不懈努力,品牌的知名度和曝光度得到了明显提升,这是品牌发展的一大基础。

第二是产品层面,林肯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细分市场当中都属于标杆级的存在,让消费者感受到物超所值。

第三是服务层面,业界独树一帜的林肯之道理念其实就是以用户为中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林肯与经销商伙伴坚持高品质服务,让用户随时能够感受林肯之道的关爱。

第四是销售层面,林肯目前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强大的经销商网络,这也意味着在中国市场,林肯有着一批同心协力的伙伴,这也是品牌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石。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5

而面对智能化、电气化的时代浪潮,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朱梅君似乎并不担心会影响到林肯未来的销量和市场表现。在她看来,2023年对于林肯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均具备的一年。尽管如此,林肯面前也并非是一马平川,需要考虑的问题还很多,就比如朱梅君提到的这四个需要完成的任务:

1、如何在提升知名度的基础上,再提升美式豪华的品牌标签,让更多消费者把林肯的产品加入到购车清单当中;

2、面对汹涌的电气化浪潮,林肯会把握好电气化转型的节奏,将美式豪华基因与电动化做出完美融合,并结合客户需求提供真正适合他们的产品;

3、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加入,他们对于服务、体验有着更高的要求,而作为豪华客户体验“天花板”的林肯之道,需要与电气化时代与时俱进,继续领跑新赛道;

4、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赢,如何持续打造更加健全、更加健康且可持续发展的经销商网络,帮助经销商进一步提升运营质量,更好地服务客户,从而增加盈利能力。

所以说,2023年对于林肯来说真的是至关重要,全力打造的“新林肯”形象不仅是对电气化变革的主动出击,更是对新时代下客户需求的积极回应。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6

2023年的林肯中国将会有哪些动作?

首先是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2023年,林肯将推出2款重磅新车,其一是中期改款的冒险家,前面我们也提到这款车是林肯的销量担当,这次的中期改款应该会有不小的惊喜;其二是全新一代航海家,这款车可以说是中型豪华SUV领域产品力非常强的一款车,不仅具备空间大和动力强两大优势,而且在舒适性、智能化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7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将在2023年开启“混动元年”,其主力车型都会推出动力更强、燃油效率更高的混动版本,这也是林肯在电气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其次是在技术上先人一步。林肯将继续与国内顶尖科技公司展开合作,持续推进科技互联、人机互动、智能数字助理、智能辅助驾驶、数字化体验方面的更新迭代,以使用场景为导向,搭建全方位智能化用车新生态。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8

客户服务也要更加精细化。对于现有的“林肯时刻”、“一日店长”、取送车等特色项目,林肯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的服务,同时还要继续深化“林肯之道”2.0的数字化转型,让中国车主能真正享受“随时在线”的全旅程客户体验。

林肯为年轻群体打造的“社交部落”Club Z,预计将在3月达成20万粉丝里程碑。通过与车主和粉丝的直连互动,Club Z真正成为有温度的社区空间。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9

在品牌营销上要跨界和创新。此前,林肯曾赞助了超级碗直播、北京冬奥会、NBA全明星赛与后街男孩线上演唱会,跨界营销大获成功,而此后品牌需要在借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造品牌声量,不断巩固林肯的美式豪华标签。

与经销商伙伴合作共赢。林肯会着力提升经销商伙伴的运营水平,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实现经销商团队运营管理数字化,渠道形式现代化,营销模式创新化,人员配置前瞻化,人才培养精英化,帮助经销商完成目标,为实现可持续的盈利保驾护航。

目标销量10万台 林肯2023年要放出哪些大招-图10

伟人曾说过这么句话“不打无准备之仗”。可以看到,2023年的林肯早已做足了万全的准备,从产品到技术、从服务到营销,10万台的销售计划似乎还是有些保守了,希望这个美式豪华品牌希望借着天时、地利、人和之势开启品牌在中国的第二次提速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5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