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纯电BMW i3 eDrive40L上市 成为华晨宝马第500万辆下线新车

宝马集团大步迈向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未来出行。2月20日,一辆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驶下BMW iFACTORY铁西工厂里达厂区生产线,标志着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累计生产500万辆,也标志着宝马集团电动化征程开启新篇章。而这个纪念日巧合了华晨宝马成立20周年并迎来第二款纯电动BMW i3的寓意。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1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致辞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对沈阳团队累计生产500万辆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这一引人瞩目的里程碑再次突显了沈阳生产基地在宝马集团成功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作为BMW iFACTORY战略的先进范例,沈阳生产基地已经为电动化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将在未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1994年以来,宝马集团在中国成功发展,而2003年成立的华晨宝马无疑是其中最动人的篇章。自2010年以来,华晨宝马在华总投资累计已超945亿人民币,创造超过26,000个高质量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家在中国”发展战略。当下,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集研发、采购、生产为一体,年产能可达83万辆,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

“累计生产500万辆的成就意义非凡。这辆诞生于最新厂区的纯电动BMW i3,表明我们正在加速驶向电动化的未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表示。“这体现了中国客户对BMW汽车的强劲需求,也反映了我们持续交付高质量产品的能力。感谢合作伙伴和团队长期以来的卓越表现,也感谢当地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2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致辞

作为BMW iFACTORY总体生产战略的先锋,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完美契合“精益、绿色、数字化“的未来生产方式,所有工厂均可灵活投产纯电、插电及燃油车型,迅捷响应中国电动车需求的快速增长。首款国产纯电车BMW iX3于2020年底上市,在供应中国市场的同时也返销欧洲市场。BMW i3于2022年上市,助推BMW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91.6%。喜庆第500万辆下线之际,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正式上市,为宝马奠定了2023电动化攻势的基调。

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开年上市,揭开宝马全年电动化攻势

作为BMW i3的高端车款,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拥有更优性能、更长续航:最高输出功率达250千瓦,峰值扭矩达43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592公里。新车在数字化和舒适性方面同样出色,搭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BMW电动车声浪模拟、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后轴自适应空气悬架等十大亮点配置,再度诠释宝马的电动更运动、也更令人心动。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3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4

2022年,宝马集团在华销售的纯电动车达5款,其中被誉为“最强7系“的BMW i7于年底上市。2023年,宝马集团将延续强大的纯电动车攻势,将产品阵容增至11款,其中包括第三款国产纯电动车BMW iX1。

宝马集团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第200万辆纯电动车,同年将迎来具有全新构架的BMW“新世代”车型(DIE NEUE KLASSE)。到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5

第500万辆献礼BMW iFACTORY,在百万量级上打造智造体系

为实现全品牌、全车系的电动化转型,宝马集团正构建起面向未来的生产体系。BMW iFACTORY以“精益、绿色、数字化”为核心目标,是宝马集团迎接电动化的生产战略,而中国沈阳已成为这一战略落地的样板。

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以数字化技术赋能生产,5G通讯、虚拟仿真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无处不在,仅人工智能应用就超过100项。在确保高品质的同时带来高度灵活性,所有整车工厂可按需切换到纯电、插电或燃油车生产。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6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第500万辆BMW汽车成功下线

去年6月,铁西工厂里达厂区正式开业,更是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一座从一开始就进行完整虚拟设计的“工业元宇宙”工厂,也成为第一座以生产电动车为目标而设计的工厂。在这里,工业物联网(IIoT)连接起每一件产品、每一个流程和每一位员工,从而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数字化生产。全新纯电动BMW i3是这里的第一款产品,成为第500万辆代表车型的全新纯电动BMW i3 eDrive40L是BMW iFACTORY开启新征程的象征。

随着“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的深入,宝马集团在中国全面推进数字化变革与创新,已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建立了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和数字化体系。目前约有3200名员工从事数字化创新相关工作,持续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数字化发展创造推动力,其中沈阳研发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技术和生产。不仅如此,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还拥有豪华品牌中建立的第一个动力电池中心,并于去年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大沈阳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生产规模,扩建项目将于今年启动。

纯电宝马开年上市 第500万辆下线揭开宝马电动新历程-图7

宝马集团致力于打造贯穿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最绿色的电动车”,而沈阳生产基地也已为此做出表率。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使用100%可再生电力,还通过电动卡车短驳、铁路海运等低碳整车联运、绿色仓储等方案,打造绿色物流体系。未来,宝马全价值链“循环减碳”理念将聚焦于打造绿色供应链,已在中国为此成立专门项目组,根据中国的国情更加科学地制定和执行“中国供应链减排计划”。

以中国为家,全力推进“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宝马集团正在国产500万辆的新起点上开启电动化新历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