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销量下滑超87% 全系涨价!创始人沈晖:活下去

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显示,2022年12月,威马汽车上险量为548辆,同比下滑87.3%。智电出行获悉,威马汽车于2023年1月1日起针对W6、EX5-Z、EX5、E.5四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后,综合补贴后售价上涨1.5万元-2.5万元不等。

1月12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晖在其个人微博发表了一支短短9秒的视频,其中“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的台词,被普遍解读为是沈晖对于威马汽车当前处境的内心独白。

威马销量下滑超87 全系涨价创始人沈晖活下去-图1

威马全系车型官方涨价17.58万起售 销量下滑87-图2

威马全系车型官方涨价17.58万起售 销量下滑87-图3

威马全系车型官方涨价17.58万起售 销量下滑87-图4

2022年对于威马汽车来说可谓是风雨飘摇,“创始人沈晖12亿天价年薪”、“因拖欠供应商账款导致核心零部件断供”、“员工大规模降薪”等众多负面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从去年8月起,威马汽车便步入销量下行通道,直至今日也没有出现回暖。

威马全系车型官方涨价17.51万起售 销量下滑87-图1

威马销量下滑超87 全系涨价创始人沈晖活下去-图2

威马汽车在2019-2021年间,净亏损分别达到40.4亿元、42.25亿元、53.63亿元,呈递增趋势。以其当前的情况来看,上调单车售价后销量大概率将进一步走低,亏损问题似乎无法避免。

根据规划,威马后续还将推出旗舰轿车M7,以及基于Caesar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轿车、MP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