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采访时表示,他是汽车行业内沉默的大多数质疑,质疑是否应该只追求电动汽车。据了解,丰田章男也在此前采访中所表示,沉默的大多数人想知道电动汽车是否真的可作为消费者的单一选择,但是他们都认为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1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2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3

截止目前,诸多家车企品牌已在全球市场以及国内市场陆续制定了“电动化日程”,并加快了品牌旗下新能源车型的研发等工作。反观丰田汽车,除了推出常规版的汽油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外,也并未停止品牌旗下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氢能源电池车型的研发工作。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4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5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6

今年9月,丰田品牌旗下第二代MIRAI车型,也已将通过广汽丰田官方渠道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市场售价区间为74.8万元-75.1万元。据悉,新车将采用氢动力电池形式驱动,并配备了三个储氢罐,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300N·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850km,其充能效率相比传统的纯电动车型也更具优势(氢燃料3分钟内即可加注完成)。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7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8

丰田章男再质疑电动化坚持推出多种燃料车型-图9

同时,丰田汽车也已委托雅马哈开发一种完全依靠氢运行的自然吸气V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将基于雷克萨斯RC F车型上所搭载的2UR-GSE 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打造。据悉,经过升级优化后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31kW,峰值扭矩540N·m,其二氧化碳排量数值也可与纯电动车型相媲美。

网友还看了
奥迪S5 奥迪S5 63.1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5 奥迪RS5 85.2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4 奥迪RS4 82.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