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美国申请全新专利 方向盘还能改变直径?有点意思

你以为特斯拉的游戏杆式方向盘很牛?其实在丰田的创意面前,真的是弱爆了。丰田最近刚刚在美国申请了一项专利,这项专利能够改变方向盘的直径——你没看错,通过一个泵的作用力,方向盘的直径能够快速改变。

丰田在美国申请全新专利 方向盘还能改变直径有点意思-图1

丰田在美国申请全新专利 方向盘还能改变直径有点意思-图2

这个专利的使用场景是这样的: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装备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些系统经常会自行转动方向盘,朝着与驾驶员意图相反的方向前进——这就很容易造成驾驶员的恐慌,大力转动方向盘。这样的动作在冬天雪地或夏天大雨等天气造成的湿滑路面上非常危险。丰田就是希望通过快速改变方向盘直径来向驾驶员做出反馈。

丰田在美国申请全新专利 方向盘还能改变直径有点意思-图3

当车辆侦测到驾驶员不正常地转动方向盘时,方向盘的直径会立即变大(更类似于变粗)。此时,驾驶员手部与方向盘之间的摩擦力会立即增大,帮助驾驶员更好地掌控车辆。反之亦然:随着驾驶员对方向盘的干预减少,摩擦力会大幅下降,车辆则会自动回到正确方向,此时方向盘的直径可以变小(更类似于变细)。这样也示意驾驶员车辆状态正常,不必进行其他干预。

丰田在美国申请全新专利 方向盘还能改变直径有点意思-图4

丰田在美国申请全新专利 方向盘还能改变直径有点意思-图5

当然这套系统是很复杂的,背后有一系列的车载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等等,而且还需要人工智能技术用来收集和分析数据。这项高大上的技术会用于无人驾驶汽车,不过在那之前,下一代丰田车型也会配备。丰田车的方向盘能快速改变粗细,想想也是挺有意思的。

网友还看了
奥迪S5 奥迪S5 63.1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5 奥迪RS5 85.2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4 奥迪RS4 82.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