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榜单发布,2022年11月狭义皮卡销量

2022年11月,中国皮卡市场狭义终端销量为19854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滑36.8%,前11个月前累计狭义终端销量为285500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9.8%。距离今年收关仅有一个月,市场遇冷已成定局。

三大榜单发布2022年1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1

注:狭义皮卡数据不包含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非传统多用途货车,非传统意义多用途货车包含五菱、中国重汽和远程三个品牌。值得注意的是,自皮卡标准发布以来,五菱销量腰斩,11月跌幅64.5%,前11个月销量下滑近63.3%,市场正规化后,钻空子产品将逐步被淘汰。

品牌层面,11月长城皮卡市占率增长6.1%,达到48%,在几乎所有品牌市占率都面临下滑的情况下,长城和江铃的市占率却在增长,越加证明在狭义皮卡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强的生命力。而且,也可以明显看到其他类的尾部品牌下滑严重,11月同比下滑高达80.8%,而在前11个月,黄海同比下滑最多达到64.9%。

合资品牌方面,江西五十铃11月销量2080辆,下滑45.9%,前11个月下滑18.3%;郑州日产11月销量1938辆,下滑48.3%,前11个月下滑17.7%,二者不仅面临在终端的强大压力,作为合资品牌由于没有海外市场销量,在批发销量层面同样遇冷,要知道今年不少自主品牌的主要增长机会都在海外市场。

三大榜单发布2022年1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2

车型排行榜方面,长城炮、江铃域虎7无论是11月还是前11个月市占率还在扩大的车型。除此之外,江铃域虎7和江淮悍途是前11个月销量成正增长的产品,据悉江铃在终端释放了足够强的优惠力度,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销量的增长。

三大榜单发布2022年1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3

2022年11月,依然是全线溃败,统计的全国31个省市地区,同比下滑态势在10%以内的仅有黑龙江、辽宁、江西、江苏和上海,而跌幅最强的为新疆、西藏、青海、河北、重庆、河南,而以上地区均受疫情影响突出。从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销量超过15000辆的有内蒙古、四川、山东、云南、河北、新疆共6个皮卡销售大省,而且销量跌幅最大的反而是海南,同比下滑达到49.5%,这与此前海口政策朝令夕改,大幅限制皮卡进城有极大关系,虽然今年9月海口调整皮卡限行政策,但也无力回天。可见,皮卡解禁对销量增长有着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