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

今天,从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我们再发现相关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其中皮卡有被提及。《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围绕财务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6方面33项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分工安排。

国务院: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图1

其中,在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中提到:

国务院: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图2

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鼓励实施城区、郊区指标差异化政策。

加快出台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的政策文件。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支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地区开展平行进口业务,完善平行进口汽车环保信息公开制度。

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

研究今年内对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的支持政策。
 

国务院: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图3

其中标红的部分将特别有利于皮卡市场,其实从4月份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到今天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是对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的政策进行重点强调,由“意见”升华到“要求”。

国务院: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图4

并且此次“6方面33项”对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方面还提出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再一次契合此前“首部皮卡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让精细化管理有标准可循,而且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有利于国五皮卡的流通,进一步推动二手皮卡的繁荣。

国务院: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图5

由上可见,未来国家对皮卡解禁的政策力度将达到空前,给广大用户带来良好的用车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刺激皮卡消费,共促汽车经济的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9.2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