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

近日,捷豹路虎宣布,蒂埃里·博洛雷( Thierry Bolloré)因个人原因辞去捷豹路虎全球CEO职务,离任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短短2年的任职时间,也让他成为了“最短命”的跨国汽车公司全球CEO之一。

对于此次高层调整,业内普遍认为是博洛雷主导的“重塑未来”全新战略改革力度过猛,极大地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支出。面对持续的巨额亏空,印度老板不得不尽快止损。据统计,对于博洛雷放弃发布XJ纯电动大型轿车的决定以及一系列激进的转型策略,已让母公司塔塔集团损失15亿英镑(约人民币127亿)。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1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1

捷豹路虎全球CEO 蒂埃里·博洛雷( Thierry Bolloré)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2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3

博洛雷曾表示:“当我们致力于让捷豹从2025年开始作为全电动现代豪华品牌复兴时,我可以保证,我们绝对走上正轨。”为实现目标,博洛雷决定在此之前将不再推出任何捷豹品牌新车型,并将所有努力全部集中在研发电动车型上。按计划,捷豹2025年以后推出的全新产品阵容包含两款跨界车和一款双门轿跑车,其中最便宜的新车起售价接近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4.6万元),对标宾利、阿斯顿·马丁等超豪华品牌。

不仅如此,博洛雷还在接连削减捷豹路虎原计划推出的两款中型跨界SUV后,又取消了全新捷豹XJ纯电动轿车的发布计划,甚至连与路虎联合开发的MLA平台也被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捷豹路虎将持续以每年投资约25亿英镑的力度,重点对电动化技术、车辆互联服务、大数据化技术等方面投入研发。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1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6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7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8

亏损超100亿捷豹路虎解雇全球CEO 仅任职2年-图9

在2021/22财年,捷豹路虎共售出376,381台车辆,同比降低14.4%;总收入183亿英镑,同比下降7%,相比2019/20财年跌幅超过20%;税前亏损也未见起色,为4.12亿英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