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听觉豪华上,追风ET-i比宋PLUS DM-i做得更好

豪华感的塑造一般来自视觉、听觉和触觉等感官体验,但相比较初级、表面化的视觉和触觉豪华,更高级的听觉豪华的重要性往往被忽视。

因为视觉和触觉豪华一眼就能看到和感受到,而听觉豪华需要长时间的深度体验。

豪华的听觉体验,可以总结为平顺、宁静的听觉享受,要做到这样,除了可通过NVH优化降低整车噪音外,与车载音响也有很大的关系。

这就是为何很多豪华品牌都会选择用一套好的音响系统来提升整车的NVH水平,比如奔驰的柏林之声、沃尔沃的宝华韦健等。

今天比较的是星途追风ET-i和比亚迪宋PLUS DM-i这两款车,同为15-16万级热门的混动车,在听觉豪华上,前者就比后者做得更到位。

在听觉豪华上追风ET-i比宋PLUS DM-i做得更好-图1

作为奇瑞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追风ET-i售价16.28万的乘风起版搭载的是Sony高保真音响,拥有8个扬声器,在听觉豪华上下足了功夫。

在听觉豪华上追风ET-i比宋PLUS DM-i做得更好-图2

早在多年前,奇瑞就培养自己的“金眼睛”“金鼻子”“金耳朵”等感官质量团队,星途集奇瑞造车技术之大成,其音效团队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听觉特点和喜好,经过数百小时的专属音效调试,打造出了这套车载音响系统。在呈现出“自然”“舒适”“震撼”等声音的同时,又拥有不失真的环绕立体效果,此前也在星途凌云等车型上搭载,得到用户好评,效果媲美主流豪华品牌。

在听觉豪华上追风ET-i比宋PLUS DM-i做得更好-图3

相反同价位的宋PLUS DM-i在方面就不如前者,虽然扬声器数量更多,有9个,但音响品牌却没有公开资料,同时只有顶配5G版的宋PLUS DM-i才升级至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系统,但售价要高出不少,为21.68万。

在听觉豪华上追风ET-i比宋PLUS DM-i做得更好-图4

不同于星途的高端定位,比亚迪本身是大众主流品牌,对于豪华配置有所取舍很正常,对比之下,追风ET-i更具豪华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