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旗舰SUV定名EX90!配激光雷达 年内发布

9月21日,沃尔沃公布了新一代纯电旗舰SUV“EX90”的命名,该车最快会在年内发布。EX90或将成为沃尔沃现有旗舰SUV XC90的继任者,预计将基于SPA2平台打造,搭载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后续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7、奔驰GLS等。(文中车图为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 仅示意)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

沃尔沃新旗舰SUV定名EX90配激光雷达 年内发布-图1

沃尔沃新旗舰SUV定名EX90配激光雷达 年内发布-图2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4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3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4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5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6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7

沃尔沃新XC90年内发布比宝马X5大 配对开车门-图18

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搭载Luminar第三代Iris激光雷达,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可提供业内最长有效感知距离——250米。此外,其还拥有8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6个超声波传感器,再配合自动驾驶最强计算平台NVIDIA DRIVE Orin 芯片。在中央计算平台的算力加持下,EX90引入了安全冗余系统。

EX90上将引入标准化的DUS驾驶员情绪识别系统,该系统由一个电容式方向盘和两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自动驾驶算法相融合。内部传感装置将更深入地了解驾驶员何时分心、困倦甚至醉酒。当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车机将介入并通过外部传感器完成安全驾驶决策(比如降低车速、车道保持甚至刹停车辆)。

沃尔沃EX90
沃尔沃EX90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