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

对娱乐圈有所关注的朋友们可能都发现了,曾经一个个油头粉面的“阴柔”小鲜肉都开始健身、改变造型,往“阳刚”硬汉的方向做转型。的确,自从小鲜肉泛滥之后,人们的审美已经开始疲劳,继而怀念起健硕硬汉。其实汽车圈也同样如此,前些年SUV市场爆火,各家车企随便推出一款SUV都能有不错的销量,不过随着消费者对于SUV理解的加深,适时四驱甚至两驱车型的“花架子”本质被看透,一台真正能够玩起来的实力派SUV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刚需。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1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能从容应对不同场合的强大SUV——斯巴鲁FORESTER森林人(以下简称“森林人”)。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2

从外观我们就能看出森林人是一款非常具有“野性”的车型,整台车的造型趋近方正,车身上的线条也足够粗犷,非常符合当下流行的“阳刚硬派”审美趋势。再搭配上围绕车身一周的前后保险杠护罩、熏黑轮眉、车门下方护板,以及原厂自带的车顶行李架,进一步强调了这款车是能胜任“糙活”的,也免除了后期改装涉及到的法规风险。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3

另外,从车身的一些基本参数也能看出来森林人具备强大的通过性能,首先就是它拥有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能够助力它从容的通过一些沟沟坎坎,无惧托底的风险。另外,它还拥有21.5°的接近角和25.8°的离去角,这样的水平足以傲视一切城市SUV,甚至媲美一些原创状态下的硬派越野车。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4

当然,一说到森林人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区别于一般品牌只会在高配车型配备四驱,森林人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全系标配的,这点就非常的厚道,也能看出它强大实力派的底蕴。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5

这套四驱系统的特点从命名就能看出来,左右对称和全时。左右对称能很好的平衡车身左右两侧重量分布,不会出现一般四驱系统左右半轴配重不等而造成的车身偏转问题。全时的优势在与稳定性与安全性,四驱系统根据轮胎的抓地状态,通过多片离合器实现前后轴扭矩在60:40 到 90:10 之间自动分配,确保车辆能够时刻保持平稳的行驶,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全时四驱车型油耗高的弊病。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6

如果说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算是森林人的“钢筋铁骨”,那升级版X-MODE功能就是森林人的“魔鬼筋肉”。该功能通过控制多片离合器的压紧程度,来实现不同路况、不同脱困需求时对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的调整。并且他配备有多种模式切换,能够让驾驶者从容的面对各种路况,例如遇到冰雪、土路或砾石路这种易滑路面,就可以选择到SNOW/DIRT模式,遇到深雪、泥路这种轮胎易下陷的路面,就可以选择到SNOW/DIRT模式。如此一来,驾驶者仅需根据场景进行模式的切换,无需复杂操作大大的降低了越野驾驶的门槛。

并且有别于常见的外挂式适时四驱,森林人的电控离合器和变速箱是结合在一起的,二者通过变速箱油循环共同散热,长时间承受高强度的连续扭矩分配也不会产生过热的现象。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7

不仅能野,论公路行驶性能森林人的表现也能够碾压普通的城市SUV。为什么我敢这么说呢?除了前面提到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带来平稳的驾驶质感外,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应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总体高度更低,装机位置也更低,能有效减低车身重心,行驶起来自然更为平稳。另外,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结构上的天然优势,对置活塞在水平方向往复运动能够抵消彼此的力量,因此发动机做功时产生的振动较少,运转也更为流畅,能带给驾乘者更为舒适的行驶感受。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8

森林人的这台2.0L发动机能够迸发出154PS的马力和196N·m的扭矩,足以轻松应对各种常见的路况,只要舍得深踩下油门,这台森林人便一定是街上最靓的仔。当然,驾驶一台森林人似乎也不会让人舍不得深踩油门,毕竟这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8L,在全时四驱车型中算是非常有益的表现了。这样一台兼顾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绝对担得起发动机界“三好生”的名号。不仅如此,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同等动力水平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会更为线性,绝不存在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因此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野外穿越,驾驶起来都能够十分的得心应手。

写在最后: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森林人正是一款这样的实力派SUV,拥有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加持,让它不仅能胜任城市SUV完不成的任务,还能在城市SUV擅长的领域实现“吊打”,试问这样的“硬汉”谁能不爱呢?

小鲜肉不再流行为何实力派的斯巴鲁森林人正当红-图9

如果你“爱”上了这台可城可野的森林人,不妨抓紧行动!因为现在购买斯巴鲁森林人即可享受“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其中包含了5年或75000km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可以说是基本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能够“零负担”的享受森林人带来的高品质拥车生活。

森林人
森林人 网友评分 : 4.2
参考价 : 22.3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